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動畫誌(1):略談《ALDNOAH.ZERO》

我超~~久沒在自己的BLOG討論動畫的事情了。

要說近來我最喜歡的一套動畫,就是去季的ALDNOAH.ZERO

最近會留意這套作品,並非因為它有大熱編劇虛淵玄老師參與,純粹因為這套有大型機械人!XD

男人嘛,對大型機械人總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意結。

所以每季日本新動畫如有關於機械人的作品,我都會份外留意的。

不過能令我滿意的大型機械人動畫,已很久沒出現了,直至這套ALDNOAH.ZERO

這套作品真是超級精彩。

短短十二集劇情十分緊湊,絕無冷場,看完一集就很想快點看到下一集,剛看完第一季已非常期待第二季的來臨……

要等到20151月呢……

這套作品與一般大型機械人動畫不同的地方在於,主角駕駛的機械人除了顏色外,並非甚麼特別機種,也沒有甚麼特別武器和功能,相反更一台比普通戰鬥機械人更下一級的訓練機。

然而主角偏偏憑著這部訓練機,一次又一次的戰勝了比他強出多倍的敵機,憑的,就是他驚人的觀察力及各種戰術。

以智慧戰勝對手的大型機械人動畫,著實不多,一般都是靠主角機的威能來打敗敵機。

我記憶中最接近這類型的作品,勉強算是《叛逆的魯路修》了。

《魯路修》除了憑戰略和戰術,機體性能都好重要,朱雀卡蓮所駕駛的專用機,都同樣有超強的威力,而ALDNOAH.ZERO主角伊奈帆的機體只是普通貨式。

所以每次看著伊奈帆怎樣以弱勝強時我都得好刺激好好看,看到一半集數時,我還會和主角一起想,究竟怎樣打敗這架敵機呢?

這樣想著想著,偶爾還有些地方可以讓我會心微笑。

例如…某敵機的攻擊手段是射出六對好像《鐵甲萬能俠》的飛拳,其破綻就是飛拳後的噴射器,很簡單、很合道理,我看到這幕時想:「對啊,弱點就是這麼明顯,根本不用想得太複雜呢……」

還有還有,這套動畫的歌曲和內容一樣,超級好聽,我好有衝動入手這套動畫的CD呢!

各位,如果你們沒有看過這套動畫,我推薦你們一看哦。


5 則留言:

  1. 最近重看>
    如果有空不妨看看\(^ ^)/
    沒有機械人,但有真摯的感情流露wwwwwww
    而且聲優陣容十分強大>w<!!!!!
    強烈推薦❤ヾ(◍'౪`◍)ノ゙

    回覆刪除
  2. 睇左 ,好介紹,結局果然有虛大師既風格,期待第二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但虛大師話死心唔關佢事,不是他的主意哦!
      我也期待第二季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