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46雜事(4):淺談乃木坂十單「何度目の青空か?」幾首PV

前言:

一‧因為本人還在待業中、二‧我是乃團偽飯,所以她們的新單我是沒入手的!^^

因此,我就只談談她們幾首PV了。

成員特典影像我只選了幾個我有興趣的來看,也會約略說幾句。

--------------------------------------------------------------------------------------------------------------

1.何度目の青空か?

生田繪梨花小休復出後即當上此曲Center

乃團好像有比人稱為大小姐軍團,而在乃團成員中最有大小姐氣質的,就是花花她吧!?

所以她擔當乃團單曲的Center位置,大概是最適合吧!?

歌曲旋律不錯,都蠻好聽,PV也可以說有趣。

一個男生突然入讀一所女校,產生各種各樣的事情。

在現實中…我也曾聽聞會有這種情況,就是一個男/女生入讀一所女/男校。

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算了,根本不用深究。

好像滿多乃團飯妒忌這PV的男主…唔…其實也沒啥好妒忌,工作而已。^^

↑我雖然不推她,但不得不說,花花確實有大家閏秀的小姐FEEL




2.転がった鐘を鳴らせ!

無論是歌和PV,這首我都不大喜歡。

PV內容大概是說花花的鋼琴能有讓人交換身體,鬧出不少笑話云云……

有點無聊呢……

PV有很多飯討論的重點是生駒若月等的「崩」裝。

但我的重點是別處。

↑就是當男生們變了白麻等女生,窺看自己的身體!^^

我想,這是不少少年男生的妄想吧!?呵呵~~

↑看到流鼻血,這可是只存在於動漫作品中的喜感呢!(^O^)




3.私、起きる。

乃團出道之初便有人說,花花敦子的感覺……

起初我都有這種感覺,所以曾留意了花花一陣子,但很快便覺得兩一點都不像,我也因此對花花失去興趣……

可是看到花花在這PV的頹廢造型後,一瞬間便使我聯想起敦子在電影「もらとりあむタマ子」中的頹廢感覺……

難道這才是她們的相似之處!?XD

PV故事講述花花是一個喜歡龬琴但對自己能力沒自信的頹廢少女,偶然下() 得到蝸牛精靈的加護,成為了新人偶像,漸漸為人熟悉……

後來魔法突然消失,她變回一個普通人,又變回一個頹廢少女……

此時,她看到一直努力不懈的妹妹身影,終於重拾鬥志,積極練習鋼琴……

最後奇跡發生,喜歡她的飯聚集她的家中……()

故事大抵如此,都頗勵志好看。

歌的話初聽我感覺一般,多聽幾次後才漸漸覺得好聽呢。




4.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

十單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是C/W遠回りの愛情(可惜這首沒PV)……

而最喜歡的一首PV,就是這首あの日 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

喜歡的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此PV主役之一是万理華,故事本身就好看是其二。

有人認為這PV滿滿的百合感覺,我不大認同。

我只看到少女們的友情。

故事講述万理華小百合飛鳥等同學們要演出一套傳統戲劇,万理華想擔當女主角,可惜她只獲遺派負責燈光及得一句對白的小腳色,主角是她的好友飛鳥……

表面上万理華很支持飛鳥,但其實她並沒有放棄,一直默默地練習她的代役位置,這被飛鳥看在眼裡……

飛鳥為了讓好友一償宿願,主動放棄讓出位置…就在万理華開心進行練習時,她察覺到好友的心意,決定把機會還給飛鳥……

這情況在現實中比比皆是,遠的不說,乃團內部就有。

為甚麼Center不是我?為甚麼選拔不是我?為甚麼我不能上電視?

為甚麼是她不是我!?

故事內容大抵如此,至於要怎樣理解,就是各位自己去想了。

万理華的表現十分優秀,這首歌的Center井上小百合,但PV的最主要成員我覺是万理華

身為一個喜歡万理華的人,這PV我看得十分滿足呢。




5.映像クリエーター × 乃木坂46

我只看了幾個成員,所以能談的不多,請見諒。

伊藤万理華 ── 我當然先看她的映像,但非常失望,實驗性太強了,我根本看不懂導演想拍甚麼呢!

白石麻衣 ── 我最喜歡她的映像,有趣之餘又可以學習日文,而且有驚喜片段,因為拍攝時是麻衣正日生日,有攝影組替她慶生的片段呢。

齋藤飛鳥 ── 我看這映像最大的感覺是,飛鳥她長大了,與扇風機時的感覺完全不同,尤其是身材方面(掩面)……//////
甚麼?映像內容的感想?沒有了記憶了!呵呵~~

西野七瀨 ── 我看的映像中,如果有故事性的話,最易懂的就是她的了。故事簡單易懂,也拍得七瀨很可愛。

堀未央 ── 我越來越覺得她的樣子怪怪的…故事…算易懂,只是她的角色性格設定比較難掌握…是…有點神經質那種吧!?

星野みな ── 映像把她拍得很可愛趣怪,感覺上可能她的真人性格大概都有這些特質呢!^^

我就只是看了這些,其餘沒甚麼興趣看。

或者有那些比較有趣的,你們可推薦給我看哦!


6 則留言:

  1. 只看了主打歌,感覺不錯。
    依家無左會考,更加唔會有機會有男校女生或女校男生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無姐,或者其他地方有,世界那麼大!^^

      刪除
  2. >> 映像クリエーター推介傻有理+花花 (set來的)
    >> 兩位(?)厨神教煮食, 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她們煮野食!那一定要看了!xd

      刪除
  3. 好像亂馬中"八寶齋"的想法,淋水落亂馬度,無非想睇野...XD
    朋友(男)試過入女校教,其實沒有什麼喜感,因為好多粗活都會交俾佢,同女學生又要保持距離,免得話柄等等...比係男女校更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相信實際運作起來沒甚麼喜應,除非班同學都的像乃團般吸引!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