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2):鐵將縱橫#137 ─ 神速‧神刀‧神劍

今期故事簡介:

1.假柴榮硬著頭皮與烈火太祖會面,太祖問他是否已經收拾逆賊,假柴榮「如實作答」,說逆賊已被人所救(這確是實情),未能殺敵。

2.太祖稍一沉默,似有所思,接著便讓假柴榮與妻兒一家團聚,太祖再問假趙榮為何不來與親人團聚,假柴榮再度託詞掩飾,此時太祖突然繞至假柴榮身後,手按其肩,說敵人尚未收拾,他的妻兒還是留在自己身邊比較安全,假柴榮答應。

3.眾人離開後,雷祖突然出現,他對太祖說假柴榮有點不對勁,其實太祖早已藉著剛才與假柴榮的身體接觸,知道徒兒又一次給人調包,不即時揭破,只因顧慮自己要醫治雷祖,打算謀定而後動。

4.太祖打算翌日先替雷祖傳功後,再利用十二個時辰的空檔查明真相,但雷祖不想欠太祖太多,居然瞞著太祖自己追上,再擒下假柴榮撕下他的假面具,到太祖趕到來與他會合時,知道已攔不住雷祖,決定與他一同行事,每天邊替他續命邊一起查明真相。

5.雷祖放電殛醒被他打暈的趙匡義,與太祖一起審問他,趙匡義內心大吃一驚,暗忖中原兩個最強者聯手,息隱王可應付得到嗎?

6.八年前,李建成驚覺受制於長期化身息隱王的衰老狀態,神速無敵的光陰太短暫,機緣下收了野心篡奪大周的趙家三人為徒,以作爪牙走狗!息隱王對三人並沒真正師徒情,更因不再相信兄弟情義,長人刻意挑撥,令三人不和分裂。

7.息隱王長留西域,搶奪巨資以作軍費,並展開長年累月的興建滄海神都大計…後來赤殺王高調侵漢,傳出他集齊麒麟圖劍的消息後,息隱王毅然入關查明一切,順道救了妙手天醫了解醫治四象箭之法。

8.及得息隱王暗中跟到西藏,已經來遲一步,麒麟寶藏已落入赤殺王手上…與此同時,息隱王驚喜發現,懂得四象之力武功的人已經齊全,便展開連串攻勢…但他既收回麒麟劍甲,何以閒置不用?派人運走麒麟至尊巨蛋,又有何打算呢?

9.息隱王實力成謎,鐵縱橫知道不宜纏鬥,決定與母親盡快登上風馨的小船離開,鐵縱橫雙拳一拉,使出天威拳中一式以氣化箭的「后羿射日」,以圖用遠距離開攻勢拉開雙方距離製做空檔逃走。

10.在仿製玄武門前看到有李世民感覺的鐵縱橫用「箭」,息隱王似有心理陰影,異常忌憚,箭氣射來,息隱王收斂心神,以皇極掌撕散箭氣,鐵縱橫再接再勵,以電火二勁射出箭氣,彷彿半式天策四象箭。

11.一再巧合,叫息隱王不能不顧忌,便以刀劍組成結界抵擋火電箭氣,然後變身,化回年輕的李建成,以最佳狀態對敵。

12.逃跑中的鐵雪二人,遙見息隱王的異狀,不禁稱奇,鐵縱橫再估算,李建成是否有近似卓天威的變體邪功呢?

13.鐵雪二人不敢久留,加快腳步,望盡早登船離開,然而李建成展開神速身法,一轉眼間超前二人登上小船,捉拿風馨再走到二人跟前攔截,前後不用一眨眼的工夫,嚇呆他們。

14.李建成隨手甩出風馨給鐵縱橫,可憐她的體魄難抵神速移動,被衝擊至五內噴血…壯年李建成雖只能維持一刻鐘,但神速之下,於敵人眼裡將如永恆般漫長,鐵縱橫如何面對!?

請看第一百三十八期:《滄海極秘》

筆者心得:

雷祖雖然要太祖用天火續命,但武功尤在,單手獨臂下,依然輕易拿下趙匡義

看來雷祖除了使不出第七、八式外,表面上沒有甚麼大礙呢。

趙匡義這個角色越來越似一個傻仔,明明武功看似很厲害,卻每回都落得像喪家之犬般,可憐啊~~

在兩大宗師拷問下,他這個真小人應該不會反抗,會把息隱王的事和盤托出。

在得知有這個強大敵人後,二祖會作何打算呢?

原來息隱王只收了趙氏三兄弟為徒,趙匡胤不是他徒兒,難怪那麼弱了。

那究竟趙匡胤知否息隱王的存在呢?

今期只是輕輕帶過息隱王的收徒過程,未有詳述,希望日後再多作解釋吧,要不然這段戲實太兒戲了。

另外我還有不少疑問的,但要翻閱一些舊書才能把問題寫出,遲點再和大家討論。

故事中一再說鐵縱橫「巧合地」給予李建成一種他與李世民有相似之處的感覺,不是想說他是李世民的轉世吧!?我好驚啊~~

或許我想太多心,可能鍾編只是想說他是李建成的剋星吧!?

遲點鐵縱橫可能真的能克制李建成,但現階段絕無可能,面對神速李建成,他如何應付呢?獨尊會否及時出現,救助兒子呢?


4 則留言:

  1. 其實自從得知鐵蹤橫是獨尊之子後,雪露和獨尊應該沒甚麼戲可唱了,說不定雪露為救兒子而重傷,臨死前將功力交還獨尊,獨尊用十成威力神技短暫封鎖李建成的神速,讓鐘蹤橫和風馨逃走後,然後失手被擒。如此一來,李建成手上仍然有風火冰,所欠的電勁,自然會由尋找麒麟至尊的赤殺王送上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也有可能呢!李建成強到這個地步,不是十成功力的獨尊,難以敵對呢!

      刪除
  2. 該是雪姐把冰功傳給鐵佬, 鐵佬再得滅绝王傳功, 集四像於一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露傳功不出奇…滅絕王就好像難點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