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3):大軍閥#22 ─ 奉區總督洪非凡乃無法無天之人

今期故事簡介:

1.非凡當眾拒絕發展計劃,三吉及平安想知道理由,非凡把一切核電廠計劃的資料交給三吉他看,讓他知悉真相。

2.三吉不大相信,非凡知道他是個老實人,著他別在留在奉區,並命令部下送行,三吉說會問清楚大總統。

3.把三吉送走了後,非凡再把蘇菲亞「請走」,他已經徹底查清楚她的底細,她是一個極出色的特務,蘇菲亞知道多說無用,爽快答應離開,臨走前給非凡一個忠告 ── 千萬別和大總統鬥,你的勝算是零!!

4.非凡的一連串行動讓平安等官員們不安,民眾恐慌的情緒也開始蔓延,這時候,一眾富商來到見非凡,勸說他接受計劃,別和大總統為敵,幾間核電廠沒什麼大問題。

5.非凡說若核電廠沒有問題,那他出錢建一列豪宅讓富豪們居住,他們即時用各種籍口推搪,非凡立時怒罵眾富豪自私、厚顏無恥、狼心狗肺,並要他們立即滾蛋……

6.奉區出現逃亡潮,京區外交人員明言將要他付出沉重代價縱使如此,舊城區一切依舊,非凡如常在舊城區消遣,深得民眾觀迎。

7.非凡與無忌在舊城區食肆商議目前情況,他們都清楚現況非常嚴峻,但並不後悔,因為若不擒緊時機放手一搏,便沒有任何勝算。

8.兩兄弟意見一至,決意與京區為敵,「打佢老母」,兩人舉杯暢飲,此時一名老者走近二人「搭枱」,無忌要他滾蛋,非凡卻有禮地請他坐下。

9.老人家慨嘆,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懂得尊重上一輩的,他們現在生存的世界,正是上一輩人創造出來的成果,非凡答,成果有好有壞,他的想法是,年輕人總要為上一輩的愚昧自私而付出代價……

10.老人家除下帽子,亮出他的真面目,他赫然是大總統古連,他問非凡,現的世界是屬於他們年輕人的,還是他這個舊時代的老傢伙呢?

請看第二十三期:《世界統治者的慈悲》

筆者心得:

我初初以為,三吉表面老老實實,內裡是個奸人,如果單以今期估計,他可能真的是個老好人。

當然,也可能真的扮豬食老虎。

今期非凡快速行動,清風送爽,送走三吉、揭穿蘇菲亞、怒罵富罵與無忌商議日後面對的種種困難和部署等等……

最重要的,就是與大總統正面說話,用一句:年輕人總要為上一輩的愚昧自私而付出代價……」,來反駁大總統。

想不到大總統這麼快出場,我以為他會再躲多一陣子呢。

而且用這種別開生面、和一般漫畫大BOSS不同的方式出場,很平淡,不會驚天動地、係威係勢。

和仔啊,這位大總統的造型怎麼那麼像神眼的?難道是祂的轉世嗎!?^^

好了,非凡和大總統這場「鴻門宴」,最終會怎樣收科呢?


6 則留言:

  1. 这期充满时事讽刺,答落有味! 和总统的文戏非常精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期待下回他會和大總統怎樣舌戰啊~~

      刪除
  2.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14年10月10日 清晨7:37

    這套書問題始終在於太雜
    又要愛情又要武俠還總是不忘夾雜了一些相當曖昧不清的政治影射
    心是很大,問題是沒有足夠的經驗與能力把這些要素清晰平衡的表達出來
    一套不倫不類的四不像對漫畫這種載體來講還不算太致命
    糟的是劇情沒重心,內容看起來就很虛
    這部作品走到最後要能不爛尾,恐怕真的挺有難度
    =
    呃....我說,還是砍掉重練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仔還在摸索階段吧!?
      我也認同是太雜了一點,到現在這個情況,好像已經沒有了當初想寫的愛情元素,反到是因為最近香港的情況,政治味越來越濃……
      或許現在就潮這個方向發展,會救到本書呢。

      刪除
  3. 既然狗哥都已經轉世為無忌,神眼轉世為大總統都不是甚麼出奇的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對!也不是甚麼出奇事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