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6):鐵將縱橫#139 ─ 神速會神尊

今期故事簡介:

1.獨尊自詡慈悲救世者,收回蕭半天功力後便收手,沒殺死他,留他獨自一人在孤島自生自滅。

2.鐵縱橫被李建成轟入海中,風馨大驚,立時跳入水中營救,此時獨尊終於到達神都船頭,雪露著他先救兒子,獨尊卻堅持先救她再救兒子。

3.獨尊向戀菊姬斬出雪劍,李建成後發先至,截斷雪劍,獨尊首次見識李建成神速,萬分驚訝,他的愕然尚未完結,李建成再展神速,狠狠地賞了獨尊面門一記膝撞。

4.獨尊吃痛下狂舞雪劍,只能斬中李建成殘影,李建成不容許獨尊高高在上,先斬斷他的冰蹺,再把他蹬到遠方……

5.獨尊再生冰柱穩住身形,一個轉身再向李建成發射冰劍攻敵,李建成邊閃邊衝前,就在此時,船身上一個闊大水糟似有異動,李建成察覺有異,可惜已經太遲,一條水柱突然從水糟沖天射出,剛好波及異動中的李建成……

6.獨尊擒緊時機,以奇跡寒勁貫入水柱,意圖冰封李建成,李建成的一對刀劍未能及時脫出,立遭凝冰,受到一對刀劍拖累,神速首次徹底停止。

7.大好時機,獨尊一掌重轟李建成心口,把他整個人都冰封,接著獨尊狂轟,把冰封的李建成粉身碎骨!!!

8.可惜被冰封的依舊只是李建成的殘像,李建成本尊從天而降,皇極掌重重把獨尊轟下…自遇上獨尊後,雪露從沒看過獨尊如此狼狽,心怕他會跟兒子一樣慘敗……

9.風馨在水底中找到鐵縱橫,本想上前營救時,海裡忽起水流,原來海中有一個巨大黑洞在牽動海流,風馨拚命捉住昏迷中的鐵縱橫,隨水而動的兩人,身邊竟掠過一隻 ── 巨大的眼睛!

10.兩人被吸入一個洞內,風馨喚醒鐵縱橫,醒來的鐵縱橫運功療傷,他腑臟經脈俱受重傷,他知道自己與李建成尚有一大段距離,要戰勝他,絕無可能……

11.鐵縱橫與風馨查看四周環境,發覺四周牆壁似是血肉,鐵縱橫以電勁試探,兩人身處之地立即劇烈顛簸,與此同時,神都之上的水糟再次湧水,正好衝擊纏鬥中的李建成與獨尊兩人。

12.鐵縱橫與風馨察覺到自己正可能身在甚麼魚之中…此時一隻巨龜出現向他們「說話」,告訴他們正身處一條千歲巨鮫之中!!原來龐大的滄海神都動力,就是靠這條巨鮫!!!

13.會說話,其實不是巨龜,而是龜上的人,那人說,他從三百年前起,就奉李世民的遺旨在此等候鐵縱橫這位 ── 天策鐵將!!!

請看第一百四十期:《接天高‧棺中謎》

筆者心得:

獨尊居然留蕭半天一命…難道蕭半天還有戲唱!?

神尊鬥神速,獨尊可以說給李建成「襟住黎打」,接近沒反擊之力。

有朋友說他的冰勁可剋制李建成的速度,我初初以為都可以,可惜事實上是半點威脅都沒有……

下期預告說「形勢危急,雪露毅然叫獨尊……」,我想是叫獨尊吸回她那三成寒勁吧?

獨尊會照做嗎?

一刻鐘並不長,應該差不多夠鐘了吧?

如果獨尊能撐下去,就不用吸雪露的力量了。

滄海神都原來建在一條千歲巨鮫之上,巨鮫即係鯨魚吧?鯨魚不是要上水換氣的嗎?怎可能背負一條船航行了?

不過這只是小問題,漫畫嘛,就不要深究了。

大問題是,巨鮫內住著一人,此人活了三百年,而且是由李世民遣派,在巨鮫肚內守候鐵縱橫……

李世民能預知未來嗎?居然知道鐵縱橫會被巨鮫吞進肚子!?

「天策鐵將」又是啥意思呢?他能剋制李建成嗎?


4 則留言:

  1. 記得鮫是鯊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嗎?但那條明明是鯨魚哦!^^

      刪除
  2. 又多一個三百年人物出來......現在武則天還活著我也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則天…應該不會吧!?這本又不是神兵F!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