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48雜事(156):有關AKB六專合照會抽選事宜

這一篇是應BLOG友的要求而寫。

如果我沒記錯,BLOGKEN曾說過(或者是第二個BLOG友也說不定),如果六專會舉行合照會的話,他請我寫一篇詳細的流程。

詳細的意思,我想是包括了由申請到去日本與成員合照應該注意的事吧!?

所以這一篇我是為從未參加過合照會的朋友而寫的。

如果閣下已經參與過合照會,大可不必看下去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

合照會的抽選由今天開始申請,各位首先要到以下網站入會。


另外還有一些注意事項,在AKB官方ameblo blog有詳細陳述。


大前題是,無論是入會、申請合照或握手等,閣下多少要會一點日文才行!

好,說回入會事宜,要入會必順要有日本地址和電話。

地址和電話的來源有很多,例如問居住或留學在日本的親朋友戚友借。

另外也可以利用J SHOPTenso等購物轉送網站服務,只要你入會,就可以獲得一個日本地址和電話供你申請用。

但這樣做有點麻煩,我並不建議各位這樣做。

現在外邊有公司會幫人抽的,例如信和中心十三樓的日本在線。


以往這類幫人抽的公司並不太多,所以我才自己搞。

其實找這些公司幫忙,方便又簡單,而且費用不見得比你自己搞的貴,分分鐘更加便宜。

因此,我強烈建議你們找人辦理好過自己辦理。

如果你們自己申請遇上甚麼問題,我未必可第一時間回答到大家。

無論是自行入會或找人申請,閣下要知道這些抽選並不同你買香港HKT演唱會門票,先到先搶,是先申請,再等幾天後你才會知道自己是否中選的,所以你們不用心急。

另外第一次抽選有人數限制,如果你們想抽更多成員,可以等第二次或第三次抽選。

好,申請方面我說完了,到參加合照會的事。

由於斬人事件的關係,現在的合照會流程與我那時略有不同。

首先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合照時與成員隔了一張桌子。

這個已經是沒辧法改變的事實,各位就放開心扉接受這個安排吧。

至於安檢方面,你們當去機場登機的手續差不多就可以。

首先把有你名字的合照會參加券和身份證明文件(我們的話,就是護照)交給工作人員核實。(即等如我們入閘前把登機證和護照交給海關檢查。)


↑然後讓工作人員檢查隨身行列。


↑再放置在籃內。


↑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

然後在進入去與成員合照前,把手機內的照相機開啟待用。

進入合照會場所後,把耭交給工作人員,然後去和成員握手和閒聊幾句。

這時成員應該會好快的問你要擺甚麼POSE,各位放心,日文ポーズ(POSE)的發音與英文差不多,你們應該聽得懂的。


↑然後拍照。(無論是成員或飯,屁股都要緊貼座椅。)

接著拿回手機離開,臨開前,因應各成員的習慣,各有不同的歡送程度。

有些只會和你揮手說再見、有些會再和你握手、有些會和你GIVE ME FIVE…各式其色,各有不同。

但切記不要勉強成員幹她不想幹的事。

臨走前要把剛影的相片給在門口的工作人員檢查,他會問你這照片滿意與否,如果你不滿意(例如濛了),你可以要求再影,但因應情況,工作人員未必答應。


↑進出的路程大概是這樣。


↑最後當然不要忘記拿回行李了。

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我說一點個人意見。

1):一部一個成員太浪費時間,一部可以與兩個成員合照。

2):保險起見,一部不要與兩大TOP合照,其實也不是不可以,但我不建議。

3):一部一個大TOP加一個中TOP我覺得可以,例如麻友奈奈

4)UG的話,一部可以三至四個(當然三個就安全點),去年我未姬南那同一部,時間都綽綽有餘,加一個都應該OK的。

5):由於今次安檢太多,隨身行李盡量不要帶太多和有金屬的東西、亦儘量輕便,這樣會輕鬆點。

6):還有一種東西叫「当日指名券」,即沒有特定寫明與那個成員合照,當日才決定。

但切記,這種指名券並不是任何成員都適用,TOP多數不行,而是營運因應當日那些成員比較空閒,讓飯們可以運用這些券跟那些成員合照。

這些券的好處是,你有可能心血來潮想試下和某位成員合照,你便可以用這券與她合照了。

如果你有預算多,我建議你買一至兩張這些「当日指名券」,或許有意外收獲。

以我朋友為例,他當日用了一張券與SAHO合照,然後就給SAHO釣走了!XD

我暫時想到的就是這些,如果遲點想起一些還要注意的事,我會再補充的。

希望幫到大家吧。


28 則留言:

  1. 在這裡潛水了好久 今年好想去見麻友阿 正想說不知道要怎麼抽選的說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謝,希望你和我都可以抽到麻友吧!

      刪除
  2. 謝謝勇兄詳細介紹。如果找人代抽,是否代表我不用預備日本地址和電話?(如果需要,平日住開的日本酒店之地址電話可行嗎?)。另外,我可指定抽那天嗎?我只有5月30日那天比較方便。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全日的合照會內,總共有多少部呢?謝謝解答。

      刪除
    2. 一天的部數共六部
      上述的官方BLOG內有連結或是也可以直接至KingRecods的官網查詢
      http://www.kingrecords.co.jp/cs/pages/6th-album-member.aspx

      另外感謝大勇大大撰寫這篇文章,可以好好規劃哪一部可以抽那些成員了
      第一抽先送出TOP成員等待結果了,也祝大家好運。

      刪除
    3. 更正,一天總共八部才對...沒注意到。抱歉!

      刪除
    4. to Ken,
      因為合照券上會有自己的名字(外國人同護照名),若是要找代收要先確認對方能夠收你名字的包裹,同時一定要有日本的地址與聯絡電話(不管事代收或是自行申請)。
      可以指定要抽哪一天,在抽選頁面上有下拉式選單可供選擇。
      反正都要註冊去點選,比較建議在抽選前先把相關流程都掃視一遍。祝好運~

      刪除
    5. 1)對,如果找人代抽,就是不用日本地址和電話。酒店當然不可以,因為1月21日便會把貨送到你登記的地址,除非那間酒店熟到可以把貨保存三四個月,直到你去日本吧!
      2)當然可以指定抽那天了。
      3)共有八部,但不會所有成員都參加八部,因應成員人氣和年紀,也要留一點時間讓阁員休息。

      刪除
  3. 当日指名券係抽同真係去握/影之間加推既神物XDDD 抽果時未推,睇睇下番組加推,只要唔係大TOP,神物就發揮作用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是神物,怎也抽兩張旁下身呢!^^

      刪除
  4. 你為左中麻友而出POST賺人品喔...XD

    回覆刪除
  5. 問一個小白的問題,第一次抽選限抽5位成員,我一開始冇留意,選擇了8位,然後取消3位,係未有抽選結果前取消,這樣做可以的嗎?擔心緊會唔會取消左要照比錢,唔識日文的人求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只要不是把八個都取消就好了。
      保險起見,你可以再檢查一下自己的ACC,應該還有五個抽選在。
      無論如何,今日下午兩點左右就知結果了。

      刪除
  6. 大勇你好, 我計劃去抽六專合照會, 可惜官網輸入新會員資料後, 又跳回登記首頁
    去信和可以幫忙申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首先去查看自己電郵,看看有沒有成功入會的電郵吧,如果沒收到,可能說你未成功申請呢。
      信和十三樓還接受的,你明天可用whatsapp或直接去問吧。

      刪除
    2. 謝謝大勇回答, 我想問大約多久會收到入會EMAIL? 等了很久也沒有

      刪除
    3. 大約幾分鐘就會收到的了。如果你收不到,可能代表你入會失敗或有甚麼問題吧…
      你有沒有試過登入?如果不能登入,證明你入會不成功吧!?

      刪除
  7. 大勇兄你好,有問題請教閣下。本身已有日本轉送的戶口,若果想參加這次合照會,是否要先申請一個轉為合照和握手會的劇場盤ACC。另外,一張的價錢是否日元2336+運費500(若先送往我的轉送公司。是否每一張都要給500運費,還是一批過都是500的)。請賜教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你先要去劇場盤那個網址申請入會才可以抽選。
      500元是一批過,不用每張都給。
      當然了,如果你申請過百張(假設),這麼大批貨可能不只五百元呢!^^

      刪除
    2. 謝謝大勇兄的回答

      刪除
    3. 補充一句,應該是每二十隻收500元,抱歉,現在才記得告訴你。

      刪除
  8. 我想請教我補抽前已抽數張(代購網), 補抽後都抽幾張(在日本在線抽)....
    但分別兩個ac, 我是否應該放棄其中一個ac所抽的野, 求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就算想放棄都不行了吧?兩邊都已經俾左錢,不是嗎?
      放心吧,同名但不同地址,應該沒問題的。

      刪除
  9. 5月5-6第一次去橫濱合照會, 但我日文苦手. 可否post一些日文句子比我睇睇, 合照時可以做的動作.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日文都在學習中,無乜可以POST俾你喎!
      最簡單咪成員問你要甚麼姿勢影相:「ポーズはなに?」
      你唔識講淨擺姿勢佢地都明架啦!
      或者你係來自香港的飯:わたしは香港からファンです。
      呢D最最最簡單!
      至於可以做乜動作,只要唔係攬住佢,又無乜色情成分,基本上乜都得!
      如果唔得,就算成員肯,STAFF都唔會俾的,放心發揮你的創意吧。
      你只要上網找找,大把會照姿勢可供參考啊!^^

      刪除
  10. 你好,最近想抽劇場盤的,但申請戶口完全不能登入。
    例如申請後不是會發電郵確認的嗎?完全沒有。而且直接登入的話也說有東西填錯了。
    請問我可以怎麼解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