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10):鐵將縱橫#158 ─ 沉雷‧日暮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以靈魂轟出的第八式力量全數貫入李建成體內,勁力其猛,把李建成如炮彈般飛退,直撞向海畔群山,但去勢依然不止,連碎山脈繼續飛遠,消失不見……

2.九天雷祖壯烈地贏了此戰,但生命力全數逼出體外發招,軀殼掏空!致命碎裂再次發作,全身上下急劇崩潰!生死之間雷祖感到童蔚所誕下的孫兒模樣,現出最後一絲無憾笑容……

3.鐵縱橫與赤殺王只能眼白白看著雷祖身體碎裂,毫無辦法……此時,略復戰力的烈火太祖踏御奇兵,使上平生最快速度趕至,千鈞一髮之間運上最強天火混元勁輸入雷祖體內,豁盡能耐挽救雷祖!!

4.天火力挽狂瀾,及時將雷祖崩潰的身體裂縫收補,硬生生將殘軀重新凝住…然而太祖在重創下全力施展天火,似有後遺症,突然全身冒煙!?

5.一番搶救後,雷祖總算保住肉身,太祖亦力竭,兩人突然分開,雷祖頹然墜落,赤殺王連忙接應,卻看到懷中父親似陷入沉眠,毫無動靜……

6.同時,虛脫的太祖也從奇兵上失足掉下,鐵縱橫趕忙上前接應,不過太祖一向高傲,不欲失態至由後輩參扶,勉力用火勁轟地站穩……

7.太祖雖然救到雷祖,但付出代價不輕,臉貌再次徘徊於壯年、老態之間…驚天一戰最終以兩祖慘勝落幕,但他們拚上老命,元氣大傷,雷沉、日暮……

8.另一方面,慘敗的李建成繼續飛退,被第八式一口氣轟回接天高,掠過梅朵拉姆頭上,直撞入接天高山巔的山峰頂裡去,進入山腹中…他的一雙刀劍,也隨著山毀而掉下……

9.梅朵拉姆立即上前察看,發覺李建成已遭亂石活埋…此刻的梅朵拉姆完全沒注意到,山下的麒麟至尊巨蛋,隱然有所異動,泛出青綠色輕煙……

10.烈火門內,執媽驚見童蔚剛誕下的兒子雙目活像蜥蜴,而且身冒與麒麟至尊巨蛋一樣的輕煙不只如此,他的手臂上更有鱗片……

11.童蔚想起他懷有新孕時,赤殺王被麒麟劍刺傷改變體質之後,他們在去西藏的路上也有親熱,難道孩子也被影響!?童蔚連忙接過身子細看,但除了臂上的鱗片,眼睛卻是正常…童蔚想,難道這孩子竟成了凡人與麒麟族的混血兒!?

12.接天高上,梅朵拉姆瘋狂挖掘碎石,誓要救出被活埋的李建成,在此時此刻,李建成在她心裡的份量,已變得比悉提帕提更重了。

13.經過一番努力,梅朵拉姆終把李建成找到出來,只見他脫力臥倒,奄奄一息…梅朵拉姆詢問戰果,李建成縱然傷重殘廢,但想到雷祖連靈魂也耗盡,自己已取代雷祖成為天下第一,江山皇座之前再無任何障礙,興奮大笑。

14.然而李建成開心太早了,第八式的後勁始終不放過他,他身上中拳的兩處地方殘餘著黑色電力,殛得他失聲慘叫,長此下去,李建成將成焦炭,必死無疑……

15.看到李建成慘況,梅朵拉姆在心裡暗向亡夫道歉後,立即展開行動,退下李建成褲襠,跨坐其上,聚起獨門寒勁像替悉提帕提散熱般替李建成洩電!!

16.梅朵拉姆的舉措,給李建成的震憾不下於第八式…當日李建成曾豪言終有一日要梅朵拉姆自動獻身,他沒想到竟會以這種方式來實現。

17.梅朵拉姆勉力洩電,確能解圍,但卻痛入心肺,更有性命之危…李建成見狀,於心不忍,出聲勸停,不過梅朵拉姆主意已決,要死便與李建成一起死,要活就一起活…她決定忘記悉提帕提,全力救助李建成。

18.一番雲雨後,李建成身上殘電勁力減半,已沒性命危險,此時梅朵拉姆落下一滴情淚在李建成臉上,教他體會到梅朵拉姆的真心,李建成立即阻止她繼續洩電,剩下的餘電他承受得住,著她回過氣後才再助他分幾次把電勁驅除……

19.李建成疼惜梅朵拉姆,彼此沒有太多婆媽言語,心意相通…三百年前誓不兩立的兩人,意外地在三百年後走在一起……

20.鐵縱橫以探情訣感應雷祖思緒,卻像石沉大海一樣毫無反應,看來要雷祖醒過來,要等奇跡出現…看到總是天下第一如同打不死的父親變成活死人,赤殺王勢難接受,轉身走向運功療傷的大祖處屈膝下跪,求太祖再使天火多救雷祖一次……

請看第一百五十九期:《第一道聖旨》

筆者心得:

還以為今期會看到雷祖壯烈戰死,居然還吊住半條命,未死。

這個安排好嗎?天下第一頓變植物人耶……

李建成都狠狠的轟下了,雷祖還有甚麼戲要做呢?

太祖在傷重下施展天火救人,還要用盡全力,於是當機冒煙……

除了變回老年狀態外,會否還有甚麼後遺症呢?例如再用不到天火之類……

今期初頭還說太祖樣貌徘徊於壯年與老態之間,但最尾一頁已看到太祖變回老態,我想應該不會再變回年輕了……

撇開傷重與否的問題,我個人來說,這個有頭髮版本的老態太祖比較帥,我比較喜歡。

一代宗師嘛,年輕帥哥的造型好像不太相襯,老一點比較好!^^

梅朵拉姆終於…終於…終於都變心,愛上李建成了!

不過悉提帕提都死了這麼久,忘記他都實屬情理之內…吧!?

吐槽一句,李建成都傷成這樣,他還有本事「站起來」梅朵拉姆交合,有點…奇怪耶……

難道那些餘電刺激到他那話兒?XDDDDDDDDDD

早前有不少讀者表示過,童蔚懷孕前赤殺王都未被卓天威用麒麟劍刺中,他的胎兒怎會有問題呢?

這個BUG鍾編也知道了,今期「勉強」解釋一下,算是胡混了過去……

雷祖這個孫兒明顯與麒麟至尊有點關係,因為他一出世,麒麟至尊的巨蛋便有異動,冒起青煙,這個孩子都有青煙……

搞不好李淳風都算錯了,發動麒麟至尊滅世的並非李建成,而是這孩子呢……


10 則留言:

  1. 有點接受不了梅朵拉姆的變心.....
    如果說她為了報仇而犧牲自己的身體,那不是更動人嗎?
    現在她已經變心,那麼她要殺那日的理由便薄弱了很多.......
    .
    話說,當日在天宮時,梅朵和雷祖之間都有不少戲份,
    我當時還曾經想過會否如此重口味的把這兩人拉在一起~
    .
    福龍是否親口確認了李建成是最終Boss?
    該不會童尉的兒子又係因為體質異常而急劇成長,
    轉眼間由嬰兒變為成年人,最後成為Boss那樣老套的橋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我只能說…人的感情嘛…有時是難以估算和理解……
      雷祖跟梅朵!?嘩…你還真是重口味呢!XD
      福龍有說過李建成是最終BOSS,不過呢…現在會否有所改變就不知道了。

      刪除
  2. 雷祖還活著梅朵拉姆愛上李建成太神展開的劇情~猜不出接下來要怎麼走...
    話說李建成還是真男人打到半殘還有辦法〝硬〞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朵愛上李建成我就早有心理準備,因為看得出是這樣鋪排的。
      雷祖未死我就真的完全想不到了……
      至於李建成能硬起來,只能說因為他躺過異棺,體質異於常人吧!XD

      刪除
  3. 雷祖咁樣半死不活, 似乎係仲有梗玩落去
    我仲以為講完李建成呢個大boss就會完書. 依家分分鐘李建成會漂白, 由奸轉忠, 加入群摳行列, 圍嘔/單挑麒麟至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定有戲做下去的,只是不知有甚麼戲做罷了!
      如果根據原定計劃,講完李建成收埋麒麟至尊就應該完,不過會不會有甚麼改動呢?這就難說了……

      刪除
  4. 現在感覺像是作者很愛讓讀者估不到: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部份作者都想這樣的。就是要讓讀者估不到啊!

      刪除
  5. 為甚麼不給雷祖轟烈地戰死,這樣拖來拖去十足十無忌的濫情婆媽劇集。
    開始懷疑麒麟獸才是最終波士+1,毀劍滅甲就是要破壞牠的控制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想雷祖索性戰死算了,可惜……
      應該是李建成+麒麟至尊才是最終BOS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