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13):大軍閥#44 ─ 平安與謎一樣的男人

今期故事簡介:

1.無忌在港區認認真真的拍攝電視劇,這電視劇是講述港區樓價太過昂貴,女角為了一層樓而殺死男朋友的故事……

2.無忌不滿女角表現喊CUT,他要求女角狠一點,例如對白要說:「我要殺死你個仆街之類還要求燈光打燈要有文藝色彩……

3.無忌的拍攝情況一直受到港區特務監視,港區文化部長雲遜收到監視報告便走去找貴氣報告,貴氣正在與三個女郎「辦事」,看到陪下依然臉不紅你不喘的繼續幹。

4.雲遜說,無忌相當認真拍劇,還親自擔任導演,似乎並無不妥,貴氣決定由得無忌繼續拍攝,只叮囑雲遜繼續監視。

5.此時京區來電,貴氣立即吩咐所有人離開,貴氣穿回褲子預備接視像電話,卻突然感到好像給人監視著,但卻發覺不到任何人。

6.貴氣的感覺並沒有錯,他確實一直給人監視,那人就是非凡,也運用隱形碎片的力量,「大模斯樣」站在貴氣身旁,監視貴氣的一舉一動,包括剛才的「辦事」^^

7.貴氣穿好褲子後與雷滔滔對話,雷滔滔說核電網將於下周正式進行測試,貴氣說會全面配合,雷滔滔說小鳥彎保安會由他親自負責,餘下六間核電廠他也會派人空降管理,而且大總統在兩天後也會到……

8.貴氣覺得核電廠計劃有點奇怪,他開口宣問,卻只得到雷滔滔冷淡回應,他心中有氣,但等到收線後才敢破口大罵,宣洩不滿。

9.非凡與阿心見面,說到貴氣大帥並不知道核電廠內情,他和港區人民只是大總統的棋子接著非凡說,他知道大總統兩日後會來港區,決定探一探這位老人家。

10.非凡問阿心有沒有平安進一步的消息,可惜沒有,此時,平安在非凡身後行過,乘車回酒店去兩人緣慳一面……

11.平安到酒店找神秘人,居然遭到神秘人襲擊!!平安拿下神秘人身上的字條,字條證明兩人是認識的,神秘人才記起來……

12.神秘人名叫約翰,他擁有與平安一模一樣的時間碎片能力,可惜因運用過度,破壞了腦細胞,他只能記得一小時內的事情。

13.當日約翰找平安,是把平安腦袋內的壞東西轉移到身上,醫治她的毛病…待平安醒過來後,約翰向他說出自己也擁有與她一樣的能力,並看到一年後世界末日,找上平安,是知道只有她會相信……

14.平安相信約翰之言,然後一直跟著他,因為平安並意識到,可能只有自己才能阻止世界末日的發生……

請看第四十五期:《不曾存在過的人;約翰的過去》

筆者心得:

怪不得無忌接手電視台之下收線每況愈下……

有他這樣的人材在,想高收視都難了!XDDDD

非凡的隱身能力太棒了,用來偷窺收集情報一流呢!^^

貴氣大帥果然貴氣,連「辦事」都衣裝整齊,只是除了褲,還要拿著紅酒來飲。

不過表面怎貴氣,都有發飆的時候,只是不露於人前。

新人物約翰果然是另一個擁有時間碎片能力的人。

他的後遺症比平安嚴重多了,只記得近一小時的事。

他究竟作了多少次時間跳躍了!?

而他跳到未來所觀看的末日,是否與大總統那台機械有關呢?

平安又會怎樣阻止末日的發生呢?


9 則留言:

  1. 話說,三吉不是留在奉區的嗎?
    平安離開之後好像完全沒有提過三吉有何反應,
    難道是我記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我已忘了三吉!XDDDD
      他只是沒有回京區,是否留在奉區就沒有交代了!

      刪除
  2. 約翰只記得一小時內的事情所以要全身貼滿紙條, 令我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兇心人呢(主角只能記得片段回憶,要用紋身筆在身上做記號)....
    用碎片能力拯救地球咁大消耗令平安很可能與非凡今生無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類似電影電視和作品有好多,也沒甚麼好奇怪。
      唔…難道是講平安把時間一下子扭轉到幾十年前,碎片除臨地球那一刻!
      這樣想會不會太誇呢?^^

      刪除
  3. 話說 ~ 無忌拍劇的一幕,其實是為宣傳 “野狼與瑪莉” 電影版的植入式廣告吧:
    1. 劇中男演員張建禾 = 漫畫版男主角張建禾;
    2. 劇中女演員雅思 = 漫畫版女主角雅詩;及
    3. 劇中男女演員的造型跟漫畫版的男女主角如出一轍。
    無忌套劇最終可能叫 “野狼與瑪莉” 或 “宅男女神殺人狂” …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話說 ~ 其實此手法並非和仔第一次使用,“野狼與瑪莉” 漫畫版內亦有 “殺道行者” 的桑恩醫生出場 … XDDD

      刪除
    2. 哈哈…野狼上映在即,宣傳一下也要嘛!^^

      刪除
  4. 又再話說 ~ 頗令人驚訝的是,“野狼與瑪莉” 近期出版了法國版 (名稱:Le Geek, Sa Blonde et L’assassin)。雖非首次有港漫出法國版,但壹本出版再一次用事實證明了,港漫也可登陸漫畫歷史悠久、藝術造詣較高的歐洲市場,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挺驚訝!證明只要是好作品,總有機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