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港漫系列(714):波動拳Z#10

今期故事簡介:

1.武凱遭到墨士佛陀與釋瑜珈夾擊,由於路加上校截取到武凱腦波訊息,知道他是自己救命恩人,於是出手阻止墨士佛陀!路加突然轉軚,墨士佛陀完全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2.愛瑪想出手幫助武凱,但被哲鐵也阻止,理由是他想知道武凱的真正實力,而且他相信沒有人可以傷害武凱。

3.墨士佛陀被路加逼開,但釋瑜珈對武凱的攻勢並沒停下來,繼續進攻,他吐出高熱火焰射向武凱,武凱完全沒有出手抵擋的意思,因為他的戰友青凶狼絕不容許有任何人傷害他。

4.青凶狼使出他的磒石雷暴撞擊釋瑜珈,把釋瑜珈狠狠的轟退,他揚言無論如何都會守護武凱。

5.新紐約市外有五十個讓次等公民居住的區域,其中最惡劣的是十六區,這區是讓被次等公民更低一層的「賤民」居住。

6.十六區除了供賤民居住外,還有一個秘密,這裡有一個人體實驗所,利用賤民進行各種不人道實驗,青凶狼也是這是個實驗室的一個產物某天,一個神秘人闖進實驗室解救了青凶狼,青凶狼從此獲得自由。

7.青凶狼一直沒有忘記這位恩人,由於青凶狼擁有超越常人五十倍的感官功能能,他記下了恩人的氣味…早前他與武凱一戰,就在他快要咬噬武凱時,嗅到他的氣味正是當年救他的恩人,便立時停手,更成為了武凱的好友。

8.哲鐵也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過武凱,因為他已判定武凱就是D,每個強者身上都有一份獨特的氣,D當然都不例外,有那麼一瞬間,哲鐵也在武凱身上感到與D一樣的氣。

9.眾人因不同理由而停手,武凱此時說不如八人團結致,一起向通天塔出發,免商和氣…對於武凱這份天真,愛瑪搖頭嘆息,而釋瑜珈卻不知為何極度忿怒,他爆發出極其強大的氣,連路加都震驚!

10.釋瑜珈把身上的肌肉改變至剛柔兼備的狀態,他要大開殺戒,墨士佛陀想和他好好說話,卻被他狠狠的轟退,釋瑜珈為了得到冠軍,連同伴都不放過。

11.釋瑜珈挑上青凶狼為目標,他的肌肉已變化成一種超軟韌的金屬物質,他那化成如金屬軟鞭的雙臂把青凶狼狠狠的抽打,強悍如青凶狼都不禁發出慘叫。

12.青凶狼也不是弱者,在極痛之下展開猛烈反擊,他把體內的雷電瘋狂傾寫,使出一擊包含十萬伏特的「狂雷衝擊」撞擊釋瑜珈!!!釋瑜珈當然無法迴躲,就連本來想來助拳的武凱也受牽連,被電漿殛中飛退……

13.突然…武凱被神秘人襲擊,他不知為何,已經離開了早前的戰場,出現在另一個戰場內,他仿佛失去某段記憶…縱然如此,他還能憑著本能抵擋著神秘人的連環踢擊。

14.神秘人赫然是四天王之一的獨眼域陀,武凱感到奇怪,自己為甚麼會與域陀打起來?又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他的記憶似乎出現了一些問題……

15.域陀可不會理會武凱為甚麼失憶,只管繼續發動攻勢,一記強大肘擊狂襲武凱腦門…武凱會否就此敗陣!?

16.另一邊廂,愛瑪在托洛夫呼喚下從昏睡中睡過來,她第一眼見到的,是被打得很慘托洛夫,然後便察覺到地上的枯葉正反地心吸力的向上漂,她與托洛夫抬頭一看,是「瞬獄輪」,它就是引起古怪現象的元凶!「瞬獄輪」究竟是甚麼東西呢?它在這場大賽中擔任著甚麼角色呢?

請看第十一期:

筆者心得:

話說這期我本來不想寫因為越來越覺得這本漫畫不好看……

但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寫這本漫畫,便硬著頭皮寫了。

今期印刷出了問題,頁數應該調亂了,但旁白沒亂,所以如果只看旁白,還是很易明的。

今期繼續故弄玄虛…武凱的所謂多重身份,只讓我覺得麻X煩,太多重了……

編劇常說他是主角,又經常有意無意說他實力不凡,我卻總是只看到他窩囊和婆媽媽的一面,沒半點主角風範……

我怕他會變成鐵路人黑豹那類名義上是主角,卻毫無表現,活像個大配角!

今期出場的獨眼域陀完全沒有改變個任何造型,和街霸一模一樣,是否懶了一點呢?

起碼都像墨士佛陀釋瑜珈般,就算明知他是「改編」自甚麼角色,都稍稍添加一點變化,別完全相同嘛!

~~失望……


4 則留言:

  1. 講到改變造型,路加上校個大哥最離譜,同King of Fighters個Clark完全一模一樣,佢地真係當所有讀者玩街霸就唔會玩拳王?

    回覆刪除
  2. 十幾年過去了,一樣是畫格鬥天王系列的
    96,97,98的團隊已經做出來殺道行者、瘋神紀等經典漫畫
    這個作者畫工普普就算了,講故事的能力實在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畫功不是差的,只是公司安排太多工作給他了,所以製作質素才會比較差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