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15):大軍閥#45 ─ 不曾存在過的人;約翰的過去

今期故事簡介:

1.約翰本是一個平凡的畫家,二十年前他偶遇了此生最愛的女人蘇珊,兩人交往一年後決定結婚,可惜兩人在婚前遇到一場嚴重交通事故約翰奇蹟地不死,還得到操控時間的能力,但蘇珊卻死了……

2.約翰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他運用時間能力回到過,成功救了蘇珊,但蘇珊在不久之後還是死於另一場意外中,而不管約翰回到過去多少次、救了蘇珊多少次,蘇珊最終都逃不過死亡的命運……

3.約翰並沒有放棄,他不斷嘗試,最後他把時間逆轉至遇到蘇珊那一天,不再和蘇珊認識結果,他終於干擾了「蘇珊之死」這必然命運,但他卻要付上沉重代價……

4.時間能力讓約翰腦細胞嚴重受損,他的記憶力逐漸倒退,他要把每一件重要事項都寫下來才能記住…但最要命的是,蘇珊從此與約翰變成陌路人,她展開了另一段人生、戀愛和婚姻。

5.約翰並沒因此後悔,只要蘇珊活著並過得快樂,他不介意付出任何代價縱然他的記憶力大大減退,但與蘇珊的愛情故事,他連一點也沒有忘記……

6.約翰常會去探望蘇珊,還會去到未來觀看她是否過得幸福某次,他去到十年後看到蘇珊有美滿的家庭生活,他想多看一點,便跳到二十年後,但這次不成功,一道黑色的高牆阻擋了他。

7.二十年後的某一日之後,時間封閉了,在此之前,他能夠自由來回時間長河,就是無法跨越這條界線他不斷思考,最後他明白了,二十年後的那一日,一瞬之間,世界消失了。

8.約翰到處對人說世界末日的事,可惜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只認為他是一個瘋子最後他只好在天橋底下搭建基地,監視各地新聞,看看可否從中找到末日資訊,為預防世界末日做好準備……

9.某天,時間突然停頓,約翰發現這世上最少有一個人擁有與自己相同的能力,他有同伴了,他立即展開追蹤,最後找到平安…並第一時間帶走了她,因為他認為世上只有平安能夠明白他,事實上也是如此……

10.此後平安與約翰一起行動,約翰在生活上有很多地方需要人幫忙,平安就成為了他與社會再度接軌的人距離約翰預見到的世界末日還有兩星期,在近期世界上的大事件只有港區核電廠落成,所以他們便來到港區了……

11.其實平安與約翰的所謂穿越時間能力,只是意識上的穿越,如果約翰一旦死去,意識就無法連繫,所以平安假設會否約翰死了才看不到未來!?但約翰肯定不是,他不懂解釋,只是一種感覺,世上所有人在沒有任何先兆下一剎那會便消失了……

12.平安雖然相信約翰,但有時都會認為他的行為及言行過火她與約翰探討世界末日時,有時都會懷疑自己是否痴線她有想過找非凡商量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念頭……

13.兩人的討論得不到任何結果,平安出外買東西,遇到一名小孩,幫她打開糖果蓋子,但這其實是一個陷阱!!一陣迷煙從糖果盒中爆出,平安即時暈倒,然後一班特工同時出現,包圍約翰所在的房間……

14.特工們破門而入,想制服約翰,但約翰竟然不是善男信女,特工們不是他的對手…約翰想救走平安,卻突然感到暈眩,原來他之前吃的東西被落了迷藥…此時蘇菲亞出現,用電擊槍把約翰電暈……

15.平安與約翰醒來,發現被鎖在椅子上…此時大總統坐著輪椅出現,原來是他命令蘇菲亞捉他來到核電廠,大總統要讓他們看到一生中最奇妙的光景!!


請看第四十六期:《大總統的真正目的》

筆者心得:

這是我最後一次寫的《大軍閥》讀書報告了,看不到大總統的真正目的可惜可惜……

之前有人估大總統要用六所核電廠來推動的「機械」可能是救世,但觀乎今期…似乎是用來滅世居多呢……

平安在得到時間碎片時,有和噩夢溝通一番的經過約翰好像沒有這過程……

他只因一場意外便得時間能力,當中會否有甚麼故事或秘密呢?

今期好像很多劇情,但其實有點悶,我也沒有太多心得可以寫,就到這裡吧。

我雖則好欣賞和仔,但《大軍閥》就不大喜歡了……

希望他下個作品有回《封神紀》的水準,那便好了。


3 則留言:

  1. 多謝師兄一直報告﹐祝學業進步~

    回覆刪除
  2. 有點像是電影時間機器,那台時光機超有質感!

    回覆刪除
  3. 多謝大勇的報告
    你去日本後就要多等幾天或用錢買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