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16):鐵將縱橫#160 ─ 暗月淵源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請滅絕王帶他到習風之地,滅絕王表示隨時可以起行,那日也要跟去,因為他希望提升實力,以免下次遇上李建成時不只斷臂,而是斷頭。

2.鐵縱橫察覺妙手天醫並沒有帶著柴榮的遺體,原來他怕帶在路上會讓遺體腐爛,於是雪露用了她僅餘的點滴寒氣把柴榮遺體冰封,並藏於某個山洞內…茲事體大,加上日後還須為柴榮舉行大殯,著雪露等人折返山洞取回柴榮遺體再去忘情洞。

3.一切交待完畢,鐵、滅、那三人便立即起行,往東面走,務求盡快習得風之力,小岡也立即跟上,跳上那日背脊上,一同前往。

4.烈火門內,烈火老太看到太祖相貌變回老態,好像比較安慰,因為這樣他們的外表差距便沒有那麼大…其實是因為她看到已成活死人的雷祖,覺得太祖只是外型變老,相對來說情況實在值得欣慰……

5.赤殺王探望兒子,初為人父本應大喜,然而念及雷祖跡近活死人的情況,實在難展歡顏…再看到兒子臂上麟片,憶及自己因卓天威一劍而體質改變,影響兒子,便怒心中燒……

6.不過麒麟寶藏已毀,兒子縱有變異亦應該沒有太大影響…但他突然想起尚有麒麟巨蛋…李建成命人把巨蛋搬去接天高,是否也是想毀了牠呢?真相赤殺王暫時不會知道…為免童蔚擔心,對麒麟巨蛋一事赤殺王秘而不宣。

7.抱過兒子後,赤殺王有一事要向童蔚說,卻顯得吞吞吐吐…知夫莫若妻,不用赤殺王說童蔚已猜到丈夫所圖 ── 他要為雷祖報仇!!

8.雷祖變成現在生不生死不死的樣子,赤殺王揚言此仇非報不可,他答應童蔚,此事一了,他們一家三口便退出江湖歸隱…赤殺王決定多陪妻兒數天後,便去修練第八式,誓要繼承父親的最強絕學,展開復仇之戰!

9.無涯東洋、疾起海風、急風穿峽!此地無名,滅絕王姑此稱它為「刀神峽」!滅絕王帶領鐵縱橫與那日遠赴臨海山崖,只見兩面絕壁中空通海,究竟是天公斧鑿?還是另有成因?

10.刀神峽日夜俱有強風,長年不休地吹向內陸,急風吹過先闊後窄的山峽後,迫成立體旋風,貫滿悠長山峽,急風就如狂龍亂舞,勢道嚇人!那日把一巨石踢下,巨石立被風力噬咬粉碎!這等風力已是絕世高手的級數。

11.鐵縱橫問滅絕王如何發現此地?原來暗月刀鞘內另藏乾坤,內裡刻著兩個字「一刀」和刀神峽的地圖!早年滅絕王得到暗月後,曾反覆研究它,所以早已知道刀鞘內的地圖,也曾到過刀神峽,不過那時他刀藝未深,未能有任何領悟。

12.三人再往刀神峽內部而去,看到一片刀刃深深地插在山壁上,原來這片刀刃就暗月的刃身,暗月並不是一開始就作無刃設計。

13.至於為甚麼暗月的刀刃會插在此間,滅絕王就不得而知…不過鐵縱橫有辦法知道,他以探情訣觸摸刀刃,探究刀主殘留在刀刃上的意識,並把所探得的情報與那日及滅絕王共享。

14.不知多少年前,江湖出現了一個天才刀客,他五十歲前已殺敗宿敵,再無對手,刀道上亦毫無突破…某天他來到尚未有變成刀神峽的天崖海角,感到前無去路,向山壁劈出最強一刀,把山峰絕壁一分為二,並把暗月刀刃吐出,射插在山壁上……

15.暗月乃刀客最愛寶刀,連這刀也抵受不住他的最強一刀而折刃,刀客感到自己的刀道真的走到盡道了…正苦惱時,他看到剛劈出來的刀峽貫入急風,刀客突然領悟到自己只將有形之力練到極至,世上還有無形刀氣可練。

16.刀客從此憑著暗月刀柄苦練急風斬…不過憑著刀柄所用的急風斬還是處於「有型」境界,他知道,當某天他連刀柄也放棄時,才能達到「無刀」的最高之境。

17.暗月刀柄最終被刀客捨棄於礦場內,可見在急風斬之後,他最終達到無刀之境…想到此處,滅絕王感到由衷的佩服。

18.那日問滅絕王怎樣復功?滅絕王說他的功力雖然被吸光,但經脈丹田未損,只要在短時日內將大量外息逼入丹田,要復功甚至超越並也非辦不到,不過要將這麼強的內息一下壓縮迫入,必然萬分凶險,所以滅絕王需要鐵縱橫及那日幫助

19.滅絕王先要鐵縱橫及那日扶助根基,通過跟他們兩人互鬥,逐漸將功力提升突破!兩人當然爽快答應,因為這樣做,那日可提升實力,鐵縱橫也能從中掌握風之力…既然已經商議好,三人立即跳入刀神峽旋風中,立即修煉。

20.雪露等人折返山洞,驚覺柴榮遺體已經不見,究竟是誰人所為?盜去柴榮遺體又有何目的呢?

21.千歲巨鯨內,一名外貌年純約十歲的小孩肩托柴榮遺體而至…他究竟是誰呢?小孩對著李淳風已化成灰、只餘下衣服的「遺體」說了一句奇怪的話 ── 我選擇了第二條路!!

請看第一百六十一期:《收復河山》

筆者心得:

今天就不寫甚麼故事心得,說一點自己的心情,因為……

這是本人最後一份港漫讀書報告,我明天便要去日本留學。

YAHOO BLOG開始寫這個港漫報告系列,轉眼已寫了差不多五年多,寫了共716章港漫相關文章,不算好多,也不算少了。

感謝各位這五年來一直的支持。

最初我為甚麼會寫這個港漫系列呢?

理由一:我以前是港漫業界中的一員,便想藉著自己的BLOG推銷一下港漫。

雖然不多,這些年來都有大概十個八個表示因看了我的港漫報告,覺得港漫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難看,不比日漫差,於是便開始看甚至買。

其中有一位還成為了邱福龍FANS呢!

成就雖少,但總算叫做沒有浪費我這些年來的心血。

理由二:我知道有些海外讀者不能第一時間看到最新劇情,我自己也知道追書之苦,便略盡綿力寫些劇情簡介讓他們不用等得這麼辛苦了。

有某些人曾問我為何不索性貼多點圖出來?

一來我不用寫得這麼辛苦、二來他們又看得過癮。

老實說,我有時都不想寫,尤其是忙碌的時候。

但貼圖的話就好像盜版,我過不了自己那關,所以就算再忙…我都堅持寫。

有人認為我花半小時就可以寫好…老實說,別人或許可以,我就沒這本事了。

一來我讀書並不多,中文會考僅僅拿E,勉強合格而已,不算太好,所以寫得慢。

二來我並不是純粹看圖寫字,「搬畫過紙」,有時會因應自己對該期漫畫的理解而略為修飾。

另外如果各位有留意,我寫的故事簡介和漫畫本身的時序會有點出入,一是為了看起來比較暢順、二是為了讓你們看漫畫版時有點新鮮感,不會因為看了文字簡介而覺得漫畫沒那麼好看。

當然,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構想,未必有我想像中的效果。

因為不是單純的看圖寫字,所以我每篇港漫簡介最少都要用上一至兩小時去寫。

很高興有朋友覺得我寫的簡介比漫畫本身更好看。

NONONO…這絕對是過譽及謬讚,我那有這個本事呢?

如果故事本身不好看,我是沒可能把它寫得好看的!^^

無論如何,都要感謝各位的欣賞。

雖然港漫報告暫告一段落,但並不是代表這個BLOG會完結,我還會繼續寫下去的。

只是會改為我的日本留學日記。

如果各位不厭悶,還請各位要繼續光臨本BLOG哦!(^^)

在最後的最後,再次感謝各位五年來的支持,當我回港後,我應該會再寫這個港漫系列的。

有緣的話,一年後再見吧!


45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 best in JPN!

    回覆刪除
  2. 也不知何時無意間發現這裡可以第一時間看到鐵將縱橫的最新劇情
    每週就會期待你的故事簡介 ,現在要停止了雖然感到一點失望但也很感謝你每週的簡介
    祝你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的分享
    有您的文字情報確實能讓台灣讀者的我追書追得不用太辛苦
    最後祝您有個美好的求學之旅
    一年後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的支持了!^^
      一年後見吧!

      刪除
  4. 那個小孩應該是袁天罡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袁天罡嗎?我倒沒想過他呢…

      刪除
    2. 我也想說是袁天罡!

      ps.
      福龍粉絲 +1
      追了大勇兄港漫文也將近兩年了 , 其實版主您謙虛了你的的文筆其實不差 , 閱讀港漫文想像的畫面其實比看來實體漫畫還來的生動 , 讓我更想追每周最新進度 。
      也因為邱福龍的少林第八銅人&鐵將縱橫讓我對港漫還抱有期待 , 祝版主日本遊學順利 , 有空也會繼續追版主的近況。

      刪除
  5. 你唔出BLOG我可能會唔記得出左書...
    去到日本好好修練你的敗家九式...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有買?
      第九式?敗無可敗囉!XDDD

      刪除
  6. 每一禮拜都有關注您介紹的港漫,感謝您一直用心努力分享給大家,感恩!祝您日本留學順利美滿!!

    回覆刪除
  7. 感謝您分享最新港漫的情報 祝您一路平安

    回覆刪除
  8. 谢谢你多年来的分享。写得真的比看的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客氣客氣!謝謝一直的支持了!^

      刪除
  9. 祝前程萬里, 別見太多AV, 傷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會專注溫書,不看其他東西的!XD

      刪除
  10. 版主祝你一路順風~
    對於雷祖....福龍因讀眾要求有所保留交代說會給他好的下場,
    在下認為雷祖有生希望能緣見孫子一面~這舖梗對於雷祖結局應該是好的,
    再說他的混血孫子是正是邪未定論?說不定他可以阻止"麒麟至尊"滅世
    就看編輯組意向如何....
    還有兩祖退場是必然~對往後劇情也比較有延伸性,就如習風之地新高手出場~也進入一種全新型態,很令人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
      唔…卻不知雷祖還有沒有機會醒過來見到孫兒…!?
      確實…那孩子是正是邪還不知道…搞不好編劇們都未想定呢!XD

      刪除
  11. 多謝你多年來凡分享 !!!
    相想信有很多像我一樣的CD-ROM, 很少留言,
    不過,你已經令我成為鐵將fans了,
    另外, 我也是神推阿醬的~
    祝日本之行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同是醬推!^^
      謝謝一直的支持了!

      刪除
  12. 期待你的日本生活點滴.

    九龍人上

    回覆刪除
  13. 平日只係1名海外既CDROM, 看到這篇很難不留言
    祝前程似錦
    有得去jp留學好難得:)
    加油

    回覆刪除
  14. 希望你去日本一起順利! 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的支持了!^^
      我會加油的。

      刪除
  15. 多謝你一直以來的努力!!
    無論係因為AKB定港漫,我都有定時睇你個blog
    一路順風

    回覆刪除
  16. good luck, I will miss your hk manga blog, and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Japanese study blog. upload lots of photos:)

    回覆刪除
  17. 小弟第一次看大勇兄的blog 的港漫系列是殺道行者, 原來已經咁耐了...(汗)
    多謝你一直寫港漫報告,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這麼久了嗎?
      謝謝一直的支持了!^^

      刪除
  18. 我發現您網站未滿半年,但給了我每週新的動力,祝你在日本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9. Thank you for the past 5 years, and good luck with your study!

    回覆刪除
  20. 大勇兄~鐵將現在爛的很 不勝唏噓阿~
    祝你在日本留學愉快~
    和仔新的西遊也還不錯!
    有空可以看看啊!
    有機會來台灣走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聞說鐵將換了編劇,所以…
      西遊我回香港後會一口氣補看!^^
      台灣嗎?說起來我有八年左右沒去了…有機會也想再去一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