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78

日期:20151222
地點:博多 高松
天氣:天氣晴朗

經過兩天休息,腳痛的問題基本解決,
我可以用利好狀態開始今次旅行。


9點便出門口去,在未搭新幹線前,
先去閘內那間EVA店影張相留念,
不過食我就無興趣了!XD


坐了兩個小時左右新幹線到岡山,
再轉乘JR,約40分鐘左右便到高松了,
JR高松站的設計挺可愛嘛,有眼有嘴!^^

高松的天氣比福岡好多了,
一直陽光充沛,很適合旅遊。


去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在四周走走,
先去明天演唱會場地視察一下。
不是高那幢大廈,
是旁邊的サンポートホール


接著去了玉澡公園,
因為公園內的高松城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
於是我便付了200日元入內參觀。

這水城果然不負水」之名,
完全沒東西可以看,水到呢……


不過這水城正在進行重建,
會在圖中的中間位置那石…石甚麼…
正式名稱我不知道,總之會在上邊重建天守閣。


接著去了商店街行,此時肚子餓了,
來到高松的第一餐,當然是吃烏冬了。^^

這間烏冬店是半自助形式,
不用買票也不是由店員寫單,
我起先不知道如何做才對,
便向店員婆婆便示我是外國人,
問她該如何做。

婆婆問我想吃熱的還是冷的,
我說熱的,接著她拿了一份烏冬給我,
然後教我放進熱水中弄熱,
再選自己喜歡的配菜及倒入湯汁,
最後便到收銀機前付款。

日本其實有不少這種形式的食店,
但我從沒光顧過,今日是第一次。

這碗烏各賣相雖普通,但真的好好吃,
是我暫時吃過最好吃的烏冬,
我居然有即時再吃一碗的衝動。

有這感覺,我不知是肚子餓的關係、
還是潛意識認為四國烏冬份外好吃、
抑或這店的烏冬真的與別不同!^^


晚飯時我真的有衝動多吃一次,
但原來這烏冬店只營業到三點半,
怪不得我去吃時已落了一部份鐵閘。


這烏冬店有電視節目介紹過呢。


吃過烏冬再閒逛了一會便回酒店,
晚上再去附近的中央公園去,
那裡有聖誕節相關活動。


除了有燈飾看,還有表演,
有樂隊在唱聖誕歌助慶。


當然少不了吃的攤檔了!


亮點自找。^^

今天就這樣,明天在看演唱會前,
去那裡逛逛好呢?

6 則留言:

  1. 這種形式的食店,不用說日本,就算在香港也有啦
    能夠去一些不是熱門的旅遊地方,真是開心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你指車仔麵?XD
      對,真是開心事,最開心是聽不到任何國語韓語之類的外語!XD

      刪除
  2. 石垣復修工事
    四國水質好,烏冬一定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