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83

日期:20151227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大致天晴

今天早上做了兩頁功課後便沒心機,
於是換衣服出外閒逛,
是想幫助日本經濟消費一下的,
奈何沒東西可以買!XD

今日沒甚麼特別事,
就補回前天的敦子十周年EVENT報告。

EVENT五點半開始,
我四點十五分左右到會場所在的品川,
雖很快找到會場所在的酒店,
但由於會場入口在戲院旁邊,比較隱蔽,
四周又沒有張貼敦子EVENT海報,
我一時間還以為自己找錯地方。

四點半左右與我同行的日本朋友到達,
我們先排隊讓職員檢查門票及核對會員證,
然後要再走出外邊吹風排隊等入場。

為甚麼要走出外邊?
因為本身戲院內已有不少人聚集,
再加上地方不大,不能讓我們在裡頭排隊…吧!?

五點鐘開始讓我們分批進場,
場內有不少道賀花籃。

EVENT沒有準時五點三十分開始,
稍遲了78分鐘左右。

敦子身穿一條銀色長裙,戴著聖誕樹頭飾出場,
據她說是在扮聖誕樹!XD

由於這天是聖誕節的關係,
她先來便唱了兩首聖誕歌,
第一首是赤鼻のトナカイ
第二首是サンタが町にやってくる
兩首也是耳熟能詳的聖誕熱門歌曲,
她有叫現場觀眾一起唱的,
但反應不怎麼熱烈!XD

唱完歌便我們打招呼及說聖誕快樂,
接著經理人石田小姐登場,
說為甚麼她不像她一樣戴聖誔頭飾,
之後說了甚麼我不記得了,
總之在工作人員拿聖誕頭飾出來前,
下一個環節敦子遲遲不願開始!XD

好不容石田小姐終於戴上聖誔頭飾,
敦子十周年回顧環節可以開始了。

在未播片時,首先讓ネギちゃん變身,
變成聖誔裝束版本!^^
(ネギちゃん是敦子畫的那隻兔子)

這次的十周年回顧短片與九州那場差不多,
不同的在最後部份,新增了她新參演的日劇、
AKB十周年EVENT及劇場公演等圖片。

接著是問答環節,抽出飯們寫的問題作答,
這部份有的我忘了、有的我聽不懂,
我盡量寫,希望各位見諒。

1.怎樣能讓貓狗好好相處?
敦子說不知道,她讓的貓狗很自然的相處愉快,
她根本不用費心讓牠們好好相處,所以沒答案!XD

2.好像問敦子喜不喜歡足球…
敦子對體育運動完全不感興趣,
就算如何大熱的足球選手她都不知道,
還好像把棒球選手的名字搞混了!^^

3.敦子早前播出的ボクらの時代》相關問題,
這部份我聽不大懂,我只知道敦子說錄了個半小時,
卻只播出半小時,石田小姐聽經理人說錄了兩小時,
敦子表示疑問…然後石田小姐指指自己!XD
(石田小姐就是她經理人嘛!XD)

4.必有問題,問敦子喜歡吃甚麼,
她好像答象拔蚌之類的貝類……吧!?

5.AKB十周年公演後台有沒有做甚麼特別事。
由於劇場後台不大,她和麻里子在未正式出場前,
去了吃麵!XD

6.敦子如果中了年末特別JUMBO會怎用?
她說根本沒買,然後石田小姐說假如中了呢?
她說在美國買間屋之類……

7.敦子喜歡那首她畢業前與畢業後的AKB歌曲。
在她畢業後的歌曲中喜歡的是UZA曲奇
至於畢業前她想了好久都沒答出來,
後來答了桜の木になろう,原因是某成員喜歡,
所以她都喜歡。
(至於某成員是誰,抱歉,我當時聽不到。)
石田小姐問是桜の花びらたち嗎?
(她可能以為敦子記錯歌名。)
敦子說不是,兩首歌是完全不同的。

8.有飯表示蔬菜苦手,問敦子有沒有方法?
我覺得她答這條問題是全部問題中情緒最高漲的!^^
她很熱心提供了多項方法,例如從飲果汁開始之類……
至於另一些辦法,就恕我無能為力寫出來了。

9.敦子喜歡喝甚麼酒?
敦子表示不怎麼喜歡喝酒,
就算在慶功宴之類的場合都只是淺嚐,
而最後往往會變了喝綠茶!XD
石田小姐問啤酒都不喝嗎?敦子答都不怎麼喝,
然後不知為何扯到她家人處,原來敦爸都不怎麼喝酒,
母親倒愛喝幾杯,姐姐酒量就十分利害似的!^^

我能夠寫出來就是這些,應該沒一半呢!

接著到敦子問我們問題,就是聖誕會吃甚麼?
她舉例說蛋糕之類……
起初飯們反應一般,她再反覆詢問下,
飯們才漸漸熱烈起來。

然後唱了右肩セブンスコード兩首歌
跟著輪到東京會場特別環節,聖誕裝束選舉。

想參加的飯,在入場前要事先向工作人員申請,
至於怎檥批核我當然不知道。

名額好像有十名,但最終上台的只有九名,
六號那位飯可能臨時怯場也說不定呢?XD

其中二號女飯是扮聖誕老人,她是一個台灣人,
在台上即時在大袋中拿出一些台灣零食給敦子作聖誕禮物,
敦子很高興的親手收下了!^^

經過敦子石田小姐一番商議後,
最後由4號女飯扮的聖誕樹獲勝,
禮物是敦子即時親手寫上飯名字和簽名的獎狀,
及來年即時簽名的掛曆一個。

塵埃落定後,敦子與一眾參賽者大合照,
這一環節就此結束了!

然後是大抽獎環節,由於是聖誔,
多了一份特別獎品,
就是敦子在大阪場穿過的T-SHIRT
本人當然甚麼都沒被抽中……Orz

最後的最後是唱タイムマシンなんていらない和大合照,
當然和九州場一樣,敦子有在門外和我們揮手送行了。


在入場前,敦子十周年紀念企畫實行委員會的工作人員們,
為每一個飯派發了一張紙扇,待敦子影大合照時給她一個驚喜,
效果相當不錯,敦子很高興,表示想要一張留念呢!


小小的紀念品,貼紙和ネギちゃん曲奇。

最後補小小資料,敦子著飯們期待夏天,
因為會有活動,她說可能是LIVE之類…啦!^^

還有,來年會推出大碟,
這可是我一直引頸以待的哦!\(^O^)/

大碟就必買無疑,至於LIVE……
買不買到門票當然是一回事,
我能否去又是另一回事……

不過現在想太多都沒用,來年才算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