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48):西遊#58 ─ 為了愛

 今期故事簡介:

1.敖雪趕到來助拳,他以龍形化身的電龍魂出擊,一時間使牛魔王動彈不得,白狼得此強援,鬥志又燃燒起來,以火龍魂配合,雷火交擊把牛魔王完全壓制。

2.牛魔王尚未殺生吃魂,還有回頭之路,唐三藏結起手印,括盡全力運使道藏心經直擊牛魔王天靈,要喚起牛魔王的光魂。

3.牛魔王內裡真身牛小妹雖聽到唐三藏的呼喚,但她因孫悟空之死而心灰意冷,既然以後也見不到他,再怎麼沉溺墮落也沒所謂了……

4.得知牛魔王(牛小妹)墮落的真正理由,唐三藏想也不想立即撒了一個謊,他說孫悟空未死,只要牛魔王(牛小妹)回來,唐三藏保證讓他與孫悟空見面。

5.聽到唐三藏的話,牛魔王(牛小妹)立即振作起來,為了愛,她不能讓自己墮落成暗魂,大草原之魂力量燃燒,牛魔王(牛小妹)終於把暗魂驅逐,回來了!

6.天宮內,有一片花瓣飄到殺心觀音手中,這花瓣其實是當日三百名天宮使者出發,殺心觀音交到他們手上的,一位使者一片,如他們殉職,花瓣就回到觀音手中。

7.直到這天為止,已有十多名天宮使者遇難,這些花瓣替使者們盡最後之責,把使者們生前所見所聞都傳遞給殺心觀音知道。

8.殺心觀音突然感到不妥,祂立即動身視察,以千眼神通搜尋天宮每個角落,終於找到一個暗魂入侵者。

9.入侵者肩上抬著一名昏暈了的宮女,既已給觀音發現,入侵者知道吃不到宮女,便當場把宮女殺死。

10.入侵者狀甚狂態,揚言自己乃是天宮的新主人,會把現存的天宮之神統統殺掉,話剛說畢,他已撲到殺心觀音身前!

11.孫悟空與如來終於來到阿修羅國外圍,如來也只是當年作為停戰使者到訪過天一次。

12.阿修羅是戰鬥之神,憑藉燃燒「鬪魂」作戰,武力定決正義,沒有其他道理,此番如來與悟空到來,與深入虎穴無異,但祂們並沒畏懼,決意前行。

13.野牛堡異聞篇‧少女牛魔王

14.牛小妹自少起已擁有極強大力量,比任何一位祖先都強,只是因年少未能完全控制,牛小妹爺爺教導她可把「它(力量)當成朋友。

15.牛小妺說自己沒有朋友,於是牛爺爺著小妹把它當哥哥吧,就這樣,「牛魔王」在不知不覺間成形,連牛小妹自己都不知這哥哥是假的……

16.牛爺爺著牛小妹要快點找個丈夫,牛小妹說成群牛沒一個能看上眼,如要找丈夫,一定要比她強,還要精靈活潑…她相信終有一天會遇上的……

請看第五十九期:《勇闖鬼國阿修羅》

筆者心得:

正式開估,並沒有牛魔王
根本只有牛小妹一人,
所謂牛魔王…某程度上是她力量形相。

為了救牛小妹免她墮落,
唐三藏被迫撒謊(雖然現在不算)
是成功救回牛小妹,但怎完謊呢?

唐三藏並不知道悟空已復活,
牛小妹見不到悟空,會再發瘋嗎?^^

突然出現在天宮中的暗魂入侵者,
究竟是甚麼人呢?與帝釋天有沒有關係呢?

殺心觀心認為入侵者就是一直潛藏天宮的危機,
這會否只是帝釋天用來轉移視線的計策,
使殺心觀音不能察覺自己墮落的事。

悟空與如來已到阿修羅國,
祂們此行能否查知帝釋天墮落的原因呢?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