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49):鐵將縱橫#232 ─ 風火巨龍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想到火乘風勢,必可狂飆至一個極速,滅絕王也覺是好提議,立即運起五重漩渦配合,鐵縱橫也默聚神功,奇兵護腕同時排出烈焰,蓄勁待發。

2.五重刀風片刻聚起,鐵縱橫跳入軸心拉起火弓,正要把火箭射出時胸膛傷患復發,火勁立時失控反噬其身,危矣!!

3.眼看招尚未創便要失敗之際,火焰形相的那日突然出現鼓勵鐵縱橫,這其實只是鐵縱橫意志營造的影像,給予自己精神動力。

4.鐵縱橫壓下傷痛再聚火勁,五道火箭穿入五道刀風中,火隨風動,火箭速度變得更快,而且在風力助燃下,火力越來越強,風火結合形成火龍捲。

5.風,源於冷熱空氣對流產生,火象之力融合刀風,熱力加速空氣以幾何級數暴增,刀風推快箭速,火象之力令風勢更強更急,兩者生生不息相輔相乘。

6.聚勁已足,鐵、滅二人立時創招,刀風之間突然暴伸一雙火翼,一頭栩栩如生的火龍神獸突然橫空出世,風火之力揉合下竟生這種異象,二人都吃了一驚。

7.火龍一現即逝,但在消失前口出噴出一支火箭,火箭閃燃間隱沒於虛空中,無聲無色,難道這新招只有氣勢卻沒有半點威力!?

8.新招雖沒威力,但速度極快,不下神速…鐵、滅二人檢討新招為何沒威力之時,天象生異,原來火箭穿入雲中竟生出火雲蓋天之象,熾烈高燒把整片天際也燒得翻滾,光照大地。

9.焚天一箭後勁凌厲,鐵、滅二人都不禁齊聲叫好,鐵縱橫把這招命名「風火巨龍」,滅絕王也贊同。

10.距離再與李建成決戰還有個多月時間,鐵、滅二人只要再反覆鍛鍊,把新招去蕪存菁臻至完美,再加上太祖,勝算定能倍增!

11.為了趕及驚蟄前重建玄武門登基立國,李建成強捉壯丁參與建設,這使得經濟活動大減,再加上建築費開支龐大,國庫已經空虛……

12.李建成要把京城財主財產收歸作建築費,司庫覺得不妥,此舉惹怒了李建成,他立即罷免司庫,司庫立即自盡,因為他知道被李建成降罪,會死得很慘,寧可自盡。

13.李建成突然問梅朵拉姆「玄武門」三字刻得怎樣,是否和三百年前一樣,梅朵拉姆自回宮一直受李建成冷待,難得李建成主動打破僵局,梅朵拉姆受寵若驚。

14.此時一名工匠失手鑿壞石刻一角,立遭李建成隔空吐勁擊殺,更殃及其餘工人,李建成濫殺無辜,喜怒無常教人難以捉摸,名符其實喪心病狂。

15.京城不少百姓得知李建成欲充公財產,人心惶惶紛紛漏夜逃走,李建成命禁軍出營捕殺他們,梅朵拉姆憂心長此下去,恐天下大亂……

16.說到底,梅朵拉姆也深愛李建成,她苦思怎樣好好輔助李建成…是夜,她無視李建成的嚴厲警告夜探李世民,究竟所謂何事?

17.斷空為求擺脫赤殺王霪霧血雨,不借被撕破面皮…年青時的斷空是面如冠玉的美男子,他也為此而自豪,現在被毀容,他狂態畢露,瘋狂進攻赤殺王。

18.赤殺王以暴雷吼制止斷空攻勢,無形立波如雷貫頂,斷空傷上加傷,倒摔在地,赤殺王乘機運聚第七式,斷空也不敢托大,隔空取劍作準備。

19.赤殺王吸納九天電力,斷空也運聚起他的完美劍招,乘兩人專注決戰之時,蕭半天也擒緊機會,攻進小屋準備捉走赤天……

請看第二百三十三期:《絕對不要惹我》

筆者心得:

小弟對物理或自然科學等零知識,
不知風原來是冷熱對流而起,
火乘風勢也好、風隨火動也好,
也不是真是假!

不過看漫畫尤其天馬行空的武打漫畫,
就不要深究那麼多了,好看就可以。^^

雖說新招箭招直追神速,
但箭是直線射出的,
李建成神速則靈活多變,
要射中他也可不容易吧……

總覺得寫李建成的黑化寫得越來越低檔,
當初出場時那僅有的強者風範蕩然無存……

梅朵拉姆夜探李世民
應該是為了李建成多於李世民
但她可以怎樣幫李建成呢?

照劇情發展,
斷空應該就是此役的第三個死者,
下期應該會給暴怒的赤殺王打爆,
不過斷空也是越來越掉價,
早死早著。

下期雷霆第七式 VS完美劍招,
希望斷空這最後一戰打得精彩點吧!^^
(斷空:「誰說我一定會輸會死的?
不可以是我打爆赤殺王的嗎?」)


2 則留言:

  1. 總覺得蕭半天不會得逞,最後應該是赤殺王覺得與其繼續這樣三番兩次被打擾
    不如去除掉根源以絕後患!
    童尉經此一役後應該會改變心態吧?

    不知為何總覺得蕭半天會是活到最後的說書人之類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