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52):西遊#60 ─ 墮神

今期故事簡介:

1.鬼剎得知如來和悟空真正身份,知道祂倆並非迷路而誤闖而至,立即出手欲對付如來祂們,卻被悟空後發先至狂蹬臉頰,吃了一面鞋印。

2.阿修羅國並無弱者,鬼剎越被踢氣焰越猛烈,鬪氣狂燃,一輪棍擊迫退悟空,有戲好看,一眾阿修羅立即聚攏起來。

3.以為正有好戲上演時,如來突然說出要到議會伸訴,根據阿修羅國的規矩,任何人也可以提出「議會伸訴」,一對一在眾人之前解決問題。

4.鬼剎認為如來並非阿修羅,沒資格到議會伸訴,廢都議事長虎姬並不這樣認為,她說阿修羅絕不畏懼挑戰,鬼剎縱不服都要接受。

5.虎姬立即命人向全廢都鬪士宣佈要召開議會,同時派出信鴉向正在野外訓練年輕鬪士的廢都之王羅侯通報此事。

6.阿修羅議會在四王領土及中立地均有設立,以便讓阿修羅鬪士們伸訴解決問題,規則後簡單,用武力說服對方接受自己的見解,勝利者為之正義。

7.如來坐在議會中央,祂的伸訴內容很簡單,就是面見狂王羅侯,但這麼簡單的伸訴等同沒有固定挑戰對象,等如挑戰所有戰士。

8.虎姬正式宣告了如來的伸訴後,即可以開始挑戰,一個叫白狗的三等鬪士率先作出挑戰,卻立即被如來一拳打倒。

9.還是那句,阿修羅國並無弱者,正當如來認為第一仗輕易解決時,本應已經暈倒的白狗立即彈起,並作出凌厲攻擊,如來略感驚訝……

10.天宮之內,暗魂者發動攻勢狂攻殺心觀音,卻全被觀音輕易避過,更輕易制服了祂,正迫問祂可有同黨時,卻遭到偷襲……

11.偷襲者是另一名暗魂者,他力量明顯比較強,兩手分別力擒觀音後頸和肩胛,把暗魂力量貫入觀音筋脈,揚言必殺觀音……

12.暗霧幽谷異聞篇‧新的王后

13.毒蜂們失去母后,群蜂無首不知做甚麼才好,此時其中一隻毒蜂開始吸食同伴精血,這引發了連鎖反應,群蜂開始互相殘殺……

14.良久…群蜂盡死,只餘最強一隻,她成為新一代蜂后,她要繼續產卵,建立一個新的家……

請看第六十一期:《鬪魂》

筆者心得:

今期約略披露了阿修羅鬪士的戰鬥方式,
燃燒鬪魂…即冥族燃燒靈魂的方法…吧!?^^

不過表達手法應該會不同,
要看看下期才知道呢!

今期出場的另一名暗魂者,
並看不到他全部容貌,
只看到他有白鬍子,
有點像帝釋天……

不過終極大佬沒可能這麼出場,
所以應該不是帝釋天…吧!?

但有信心殺觀音,
應該並非無名之輩,
會是甚麼…神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