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54):西遊#61 ─ 闘魂

今期故事簡介:

1.殺心觀音遭到暗魂者從後偷襲,筋脈被鎖,一時間動彈不得,早前被觀音制服的另一名暗魂者立即出手,以圖落井下石。

2.但觀音豈是普通神祇,瞬間猛燃神魂,一式千手浮屠幻化出千百手臂,把兩名暗魂者都迫退!!

3.事實上較強的暗魂者根本無意久戰,他出手只為了替同伴解圍,兩名暗魂者乘機遁走,殺心觀音也抓之不著。

4.殺心觀音並沒有放棄,祂立即動身去追,一直追到帝釋天的地方便發覺暗魂者的氣息消失了,雖然無禮,殺心觀音也直接走進帝釋天的地方查探……

5.殺心觀音甫一入內即見到帝釋天,帝釋天問觀音所謂何事,觀音把天宮有暗魂勢力墮落神存在的事告之,帝釋天竟說一早便知……

6.帝釋天續說,這股暗魂勢力規模十分大,約佔天宮神祇的一成,祂不一早把祂們揪出來,是因為祂們偽裝本領非高強,敵友難辨……

7.帝釋天邊說邊把觀音帶往宮殿深處,直至去到一個強大的密室時,帝釋天問觀音是否在懷疑祂?觀音直說:「沒錯!」

8.帝釋天突然露出凶相,問觀音如果祂真的是墮神暗魂者,那此刻觀音便危險了,因密室無處可逃,觀音微微一驚……

9.然而帝釋天轉瞬間變臉,說只是戲弄觀音,說笑罷了…此時觀音發現密室內另有一人,竟是失蹤了好幾年的靈童(詳見早幾期的天宮異聞錄)

10.原來當年靈童被墮神襲擊,得帝釋天救助,並安置在這個巨型密室協助工作(打掃),充當帝釋天的助手。

11.帝釋天說這密室乃是為對抗墮神勢力之用,在此間出入都是自己人,祂信任殺心觀音才帶祂到此……

12.觀音驚訝連帝釋天都謹慎至此,天宮暗魂勢力到底有多大,帝釋天說下至神兵宮女,上至三清都有暗魂墮神,甚至是天宮第一神將三神都是!!!為了天界著想,必先除掉祂……

13.在阿修羅國的議會中,如來正和一名叫白狗的闘士進行申訴對決,如來被白狗的攻擊壓制著,節節敗退…但其實只是等待時機,祂終於抓著一個空檔,再如一開始般一拳直擊白狗。

14.白狗再次吃了一記如來看似無力的一拳,但這次他沒有倒下,還燃起了鬪魂反擊…阿修羅作戰的最高境界是鬪魂全開,在這狀態下的阿修羅沒九有痛楚及疲累感,戰鬥力倍數提升,但弱點是不能持久。

15.鬪魂全開的白狗實力非常恐怖,如來根本沒法阻擋他的攻擊,被狠狠擊退…如來形勢不好,在一旁的孫悟空卻默默無語,還閉起眼來……

16.同一時間,「另一個」悟空出現在當年阿修羅與眾神決戰之地,原來這乃是如來計策,祂藉著申訴戰鬥引開阿修羅鬪士們的注意,讓悟空用分身術乘隙到大戰遺跡查探……

17.其實今次如來到訪阿修羅是為了找回帝釋天的佩劍,這劍自從三百年前在大戰中失落後,帝釋天便開始出現異樣,如來覺得只要尋回這劍,或可找到甚麼端倪……

18.悟空在遺跡內轉了一圈後便發現了帝釋天的佩劍,正想取劍時,羅候突然出現,並說對孫悟空的名號十分有印象…悟空見羅候出現,猜測他是阿修羅王,覺得這下子可好玩了……

請看第六十二期:《狂王魔刀》

筆者心得:

殺心觀音不愧為天宮中數一數二的神祗,
雖然被偷襲兼夾擊,也乃能一招退敵,
連消帶打,勁!!!

當然,對手不欲糾纏都是原因之一。

帝釋天好明顯就是一眾墮落神之首,
假以辭令只能讓觀音放下戒心,
誣蔑三眼也是墮神是想讓觀音出手,
好讓兩大神祇一決高下,
然後坐享漁人之利!

殺心觀音可會中計呢?

如來悟空夾計,
如來用戰鬥引開其他阿修羅的注意力,
悟空就去遺跡偷東西(應該是找東西吧!?
劍本來就不屬於阿修羅的,怎可叫偷呢!^^)
不過事情當然沒這麼順利,
羅候不知為何,明明收到通知如來要申訴,
他不走去議會卻走去遺跡處,
難道他一開始已識破如來的計策!?

無論如何,下期羅候戰悟空,
應該會相當精彩吧!


7 則留言:

  1. 三眼的個性耿直,是墮神的機會很小,反而靈童應該就是上期殺死宮女的墮神,就像帝釋天說的偽裝的能力太強了,所以外表才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朖一定不是墮神,只是帝釋天要祂們互相殘殺!

      刪除
  2. 靈童?請問是出現再那一話的異聞篇裡呢?
    沒什麼印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童曾於第52期的異聞篇出現。

      刪除
    2. 那是靈童?那不是帝釋天的貼身侍從而已嗎??

      刪除
    3. 靈童只是一個名字,沒甚麼特別地位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