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55):鐵將縱橫#235 ─ 開棺‧重新

今期故事簡介:

1.赤殺王來到忘情洞後拋下一句話便逕自走開,鐵縱橫感到師弟強行抑壓的怒火,一時間搞不清是甚麼一回事。

2.經赤殺王後,風馨駕著馬車回來,鐵滅二人看到童蔚攙扶傷殘的烈火夫人走出馬車,均大吃一驚,接著風馨把斷空偷襲一事全部說出。

3.天醫替烈火夫人調理過後,夫人精神漸漸好轉,可惜斷手已失,要不然天醫有信心可替她駁回。

4.鐵縱橫誓言帶蕭半天人頭回來替烈火夫人一報斷手之仇,烈火夫人卻藉此說出一番大義,眾人受教…唯赤殺王心裡明白,他非為蒼生,只為救孩兒。

5.時間飛逝,轉眼間距離驚蟄只餘三天,鐵滅二人加緊練習風火巨龍,赤殺王則從旁觀摩…此時一班忘情門人趕至,說異棺突生異狀,熱力把四周物事全溶化。

6.鐵滅赤三人立即動身前往查看,只見擺放異棺之地熱氣沸騰,岩漿四溢,異棺則被燒至一通紅,棺內的烈火太祖肌膚透發異芒,形成光體,難以辦清其貌。

7.天外異棺再次引發奇跡,看來太祖復功有望,鐵縱橫本想再靜觀其變,但滅絕王認為時間不多,此時正好是開棺時機。

8.鐵縱橫想想也覺正確,赤殺王也認為時機成熟,於是先由滅絕王用刀風從岩漿中抓起異棺,再交由赤殺王以霸道的雷霆神功來開棺。

9.赤殺王鼓足雷霆神功勁力開棺,但谷至青筋暴現也只能拉出一絲罅隙,此時異棺透出異芒,開始還擊赤殺王用強硬手段開棺的舉動。

10.赤殺王豈會就此罷休,火速祭起雷霆第七式,把九天雷雷之力吸至飽滿再開棺,人與棺展開最強角力,凶險程度不下於高手互搏。

11.第七式雖然霸道無比,但也只能把異棺打開一點點,而隨著時間過去,九天之氣銳減,第七式力量也快耗盡,但第八式要用來對付李建成,不可輕易動用……

12.膠著之時,鐵縱橫突然說不用再開棺,驚蟄將至,實在不宜過度透支,而且強行開棺或許會誤傷太祖,決定與李建成的決戰就由他們三人承擔,滅赤二人均同意。

13.鐵縱橫跪在異棺前答應太祖,定必把柴榮救會及諸殺李建成…烈火夫人與風馨從遠處觀看一切,烈火夫人認天意如此也只能認命、風馨則擔心少了太祖這強援,戰況更是凶險……

14.同夜玄武門內,李建成帶著梅朵拉姆夜觀星象,但是夜暗無天日,半點星光也沒有,李建成認為這是連「天」都不能操控他的證據。

15.昏天無光、星芒隱沒實乃不祥元素,李建成卻認為這運氣正隆之勢,梅朵拉姆聽在耳裡,內心擔心起來…也許,這是李建成步向末路的先兆……

請看第二百三十六:《決戰玄武門》

筆者心得:

生病中,沒甚麼精神,
胡亂說幾句便算。

原來太祖屬意赤殺王開棺,
是看中他雷霆神功的霸道力量,
我還以為是看中他曾為天宮之主的身份。

如果只看封面,還以為太祖會強勢出棺,
可惜搞了一場大龍鳳都是徒勞無功……

不過太祖一定會出棺的,
只是一點吧。

雖然太祖還沒出棺,
但也可從令期猜出他一點變化,
大概就是不用靠奇兵都能引用天地之火,
或根本已經不用外求,
只靠自己已能用天地火之力。

究竟猜不猜得中呢?
要遲點才知道了。


6 則留言:

  1. 希望他只出現一雙手 把李建成拉入棺內

    回覆刪除
  2. 不知為何,總覺得final boss係烈火太祖,會唔會入棺後又生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不會,同一條橋用完又完,會俾人鬧爆!XD

      刪除
  3. 雷祖躺過異棺,普天之下沒人打的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