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57):鐵將縱橫#236 ─ 決戰玄武門

今期故事簡介:

1.出發往玄武門前,各人都有一些私事要處理…赤殺王向童蔚保證必救回兒子,童蔚說孩子固然重要,赤殺王也一樣,她要的是一家齊整。

2.赤殺王自信滿滿,他不相信這世上有人能接得下第八式,連李建成也不例外!看到丈夫信心十足,童蔚稍感寬心。

3.鐵縱橫向風馨說出李淳風預言之事,風馨認為鐵大哥便是鐵大哥,並非甚麼天策鐵將,他應多為自己打算…兩人說著說著,鐵縱橫向風馨表白,承諾決戰過後會與她永不分離……

4.滅絕王望著無星夜空,思考著快將來到的決戰,鐵縱橫與風馨痛飲一場後,也出到外邊散散心,與滅絕王聊著各樣事情。

5.鐵滅二人都深信邪不能勝正,有必勝李建成的信心…鐵縱橫問滅絕王功成身退後有何打算?滅絕王說要專心打理好遼國,並承諾他在世一天,漢遼永結兄弟之邦,沒有戰爭。

6.為救愛兒,赤殺王暫時放下忿怒,到來與鐵滅二人商議戰略,他認為風火巨龍雖快,但始終不及神速,而且行招太久,李建成必能避過。

7.要敗李建成,唯以快剋快、攻其無備,赤殺王認為風火巨龍必要配合策略才能做到一箭必殺的戰果,他想到一策,鐵滅二人性格耿直未必會用,但赤殺王一定會用,這戰略的關鍵是……

8.翌日,太陽散發出異於平常的綠芒…眾人出發前再觀看異棺情況,認為太祖未能趕及出棺,唯有以現在的人馬出戰玄武門之戰。

9.在李建成淫威逼迫下,玄武門完成了九成,而在門前廣場上,百官正府首跪拜,不只他們,方圓百里的百姓也要跪拜,集體面聖,違者殺無赦!!!

10.李建成安坐龍椅上睥睨蒼生,在他前方稍遠處擺放了兩具奇型枷鎖,正鎖著兩位皇者,柴榮與李世民。

11.李建成走到李世民前,說出當晚聽到話,這讓李世民驚訝不已…李建成突解去李世民枷鎖,還收回他心臟的龍勁,李建成給李世民一個機會,讓他選擇站在那一方,是否顧念兄弟之情。

12.李建成因異棺關係,重獲了一次成皇機會,所以他喜歡給人機會,他決定多給柴榮一次活命機會,只要柴榮願成為太鑑侍奉自己。

13.面對這種侮辱,柴榮以吐痰作回應,這當然不能沾到李建成半分衣角…既然柴榮放棄活命機會,李建成也不客氣,拔出佩劍……

14.李建成正欲出手斬殺柴榮時,遭遠處的鐵縱橫喝止,與此同時滅絕王也出招,捲出一條刀風直襲李建成,赤殺王藏身刀風中,乘風攻襲李建成。

15.大戰一觸即發,梅朵拉姆掩護赤天,免他遭刀風誤傷,李世民窺準時機發動神速,一手搶回赤天……李建成:「嘿,果然是朕的好兄弟!」

請看第二百三十七:《斬柴榮‧火祖現》

筆者心得:

今期文戲居多,稍為悶場。

鐵縱橫終於向風馨表白(雖沒說我愛你)
不過這種大戰前說甚麼一定會戰勝回來的話,
領便當機會相對變高…嘛…他始終是主角,
雖則已臨近大結局,都應該不會死吧!?

或許我記錯,
赤殺王不是只可打出兩次第八式的嗎?
他救太祖時已用一次,
為甚麼今期說他還可以用兩次?

決戰這天的太陽赫然發出詭異綠芒,
這難道是太祖的影響!?

如果未出棺已勁到能影響太陽,
那太祖出棺後豈非十分恐怖?

我估一估而已,
綠色太陽未必與太祖有關係的。

李建成解開李世民枷鎖,
是想多給李世民一次機會,
還是純粹試探呢?

而李世民搶奪赤天,
又有甚麼目的呢?


4 則留言:

  1. 赤殺王确实能用第八式多两次--如果他不在意用后马上爆体而亡的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用完便死應該不會用吧!XD

      刪除
  2. 如果李世民立即把赤天交還給赤殺王,赤殺王會罷戰離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因為如果唔隊冧李建成,你邊知佢幾時身痕又捉走佢個仔或老婆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