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65):鐵將縱橫#240 ─ 試與天比高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降臨玄武門,第一時間拯救愛徒,第二便是向李建成發出挑戰,但卻被李建成揶揄他睡異棺睡懵了,明明只是天下第二卻自抬身價,訛稱無敵。

2.李建成聲稱要用雷火來血祭登基大典來助慶,太祖也不廢話,手一場,一道火柱射破李建成的帝冠:「發了三百年的皇帝夢還未醒覺,你才是在異棺睡壞腦袋!」

3.帝冠被毀,李建成大感震怒,立即向太祖施以強攻,但在他的攻勢轟中太祖前,太祖早已帶著柴榮閃開,速度之快,讓在場眾人一時間誤以為太祖也懂得神速。

4.太祖把柴榮交給赤殺王看顧後,決定獨戰李建成,在李建成尚未展開攻勢前,太祖再動用預視能力,先一步窺祖李建成的攻勢。

5.李建成從天而下發動進攻,太祖劈出兩個火輪攻敵,然後再往不同方位飛出第三個火輪,當李建成如預視般破去兩個火輪後,第三個火輪卻在李建成移動方向突然出現,李建成那會料到,把火輪照單全收,遭攔腰絞割。

6.嶄新能力初試啼聲已收奇效,太祖再接再勵,再度射出兩個火輪轟擊身形暫失的李建成,李建成猝不及防,被火輪轟勁力轟入厚厚的牆城內。

7.接二連三吃下太祖的猛擊,李建成終於了解到太祖並非懂得神速,而是預知了自己的行動方向,猜想這是異棺授予太祖的新能力。

8.太祖變強,李建成覺得更有意思,四肢射出四條神速道黑龍勁反攻,太祖當然無懼,運起火輪正面硬拼黑龍勁力,乘此之際,李建成真身衝出城牆,看到太祖並沒並非「貓目」狀能,猜想這時太祖沒發動預視能力,放心進攻。

9.沒了預視能力的牽制,李建成全力施展攻勢,太祖也不示弱,與李建成招來招往,交拚得異常激烈,可惜在持久對抗下,太祖內力漸弱,力有不逮,防線遭李建成攻破,吃了重重的一腳。

10.太祖雖得異棺之助重拾功力,但沒了奇兵的天地火加持,力量不及全盛期的七成,這一回合反被李建成轟退老遠。

11.被轟出城門的太祖看到門前兩尊巨大金身麒麟,若有所思,突然運聚烈火神功,左右開弓射出兩道火柱焚燒黃金麒麟,黃金麒麟在高熱下立即熔解…太祖此舉到底有何企圖?

12.李建成全幅心思已在太祖身上,毫不在意不遠處鐵縱橫與蕭半天的戰況…蕭半天似重拾記憶,記起他吸收獨尊功力時,被鐵縱橫橫加插手的往事……

13.蕭半天雖已沒了牙齒,仍然將開他的血盤大口,啜咬鐵縱橫頸項,直接從他的精血中吸取功力,鐵緃橫大驚出掌,卻遭蕭半天巨蝙氣勁拑制鎖死,動彈不得。

14.當蕭半天以為已吃定鐵縱橫時,身體不能動的鐵縱橫從肩頭出射一個火球,火球幻成火象戰體,從後把蕭半天拉開,蕭半天那能料到鐵縱橫有此奇技,被戰體猛扯後。

15.後退中的蕭半天突然看到一片竹林,這其實是鐵縱橫猛招出擊前的招意,徐如林、不動如山、動如雷霆萬箭齊射,直把蕭半天射成渾身血洞,遼國一代南院大王,至此終於客死異鄉,命喪中原。

16.本來準備向太祖施以強攻的李建成突然止步,原來太祖帶著兩匹用黃金為材料的液態麒麟出擊,其氣勢之猛烈,連李建成也不得不嚴陣以待!!!

請看第二百四十一期:《天外之天‧人上之人》

筆者心得:

最近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很差,
寫完簡報那一剎那並不覺得有問題,
隔天翻看時卻發現有不少錯別字或詞不達意,
以前當然也有,但近來嚴重了一點……

可能因為工作實在太疲倦,
只想快點寫完快點關機休息,
沒有怎麼校對過……

抱歉了各位,要你們看那麼多錯字!XD

事實上我是有打算寫完鐵將縱橫後便關了這個BLOG
因為我實在已沒精力繼續維持下去,
在鐵將完結同時也完結這裡,感覺都不錯。

不過想到那麼多人來看西遊簡報,
又覺不能輕言關BLOG,實在矛盾……

算吧,不想太多了,
能寫多久便多久,盡力而為。

說回這期書吧。

太祖雖有預視能力,
但要發動好像並非能隨心所欲,
或許要有某方面的條件才能動用。

加上沒有了天地火加持,
火焰熱度好像高了,但內力反而不及以往七成…
單態預視能力和烈火神功,難以取得太大優勢。

其實太祖第一次躺異棺後已能不用奇兵即可吸地火,
二次重生好像沒了這能力,要不然即便沒奇兵,
都能吸地火用地火混元勁作持久戰。

沒天地火,太祖另有打算,
在最後煮熔黃金而打造的液態麒麟,
到底有何妙用呢?
太祖能憑此取得優勢嗎?


23 則留言:

  1. 我初時還以為太祖想即時製作一個黃金奇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個黃金奇兵都沒用,因為黃金沒有吸地火的特性嘛!

      刪除
  2. 會不會組成一個液態黃金雷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案你已經知道了吧,不是呢!^^

      刪除
  3. 期待大勇兄的山海逆戰啊~

    回覆刪除
  4. 大勇兄,維持一個blog確係需要心力,咁多年黎辛苦了。放心,相信大部份讀blog的人都會包容你既辛勞,所以唔好勉強自己去寫,遲一兩天出blog大家都唔會介意,相反,你有狀態去寫文章,自己才會樂在其中,相得益彰,隨心而行就好,大家會繼續支持你,都係個句,多謝你同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遲寫就不如不寫了,所以如果我會維持這個BLOG,都會選擇即日寫的!^^

      刪除
  5. 大勇哥。不用太介懷, 大家看得懂就好了。錯別字之類,又不是要對什麼人交待(除了自己)
    另外,真的很期待你每星期的情報,精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不介懷,我自己都介懷,因為我對自己有要求嘛!
      謝謝支持了!

      刪除
  6. 感謝大勇哥,期待你每週的文字。

    回覆刪除
  7. 大勇兄,我是居住在美國加州,多謝每個星期精彩的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遠到美國都有人看,太感謝了!^^

      刪除
  8. 大勇兄,我每周都會看你的情報,是你的粉絲呀,千萬別拋下我們呀,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了!我盡力維持下去吧!^^

      刪除
  9. 好像看到漫畫一樣…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