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68):西遊#68 ─ 閃耀金光的飛龍(三)

今期故事簡介:

1.古龍那迦乃是龍族先祖,萬歲壽元,掌握一切天象攻擊,紅蓮、紫電、暴風和冰刃威力盡屬世上之最,加上全身覆蓋著不滅龍鱗,刀槍不入,堪稱無敵於世。

2.還經團成員力拼古龍,敖雪率先遭殃,左半邊身被削去大部份,命懸一線,唐三藏決意盡全力施救,著沙僧和八戒全力阻擋古龍。

3.沙僧率先採取攻勢,古龍已摸清沙僧那變幻莫測、虛虛實實的法術,知道和他糾纏將會沒完沒了,呼召暴風把沙僧用沙組成的軀體吹得飛散,無法施展任何法術。

4.沙僧被擊退,豬八戒緊接而上,豬八戒力量霸道、皮堅肉厚,能擋駕古龍的電火攻擊,是眾還經團成員中最具破壞力的一個,古龍被重就輕,以冰刃凍結八戒,不作硬拼。

5.唐三藏兩大屏障盡去,古龍電力直取他與敖雪,把他們重重轟退,形勢大為不妙,白狼想去助拳,但一來被深淵妖怪糾纏,二來牠要保護小羽,不能離開她的身邊,牠能夠做的就只有相信唐三藏總有辦法化險為夷。

6.唐三藏的道藏拳經和心經能剋制妖怪,尤其是對暗魂更能夠發揮最大殺傷力,但對待龍人…尤其是古龍這種級數,他根本無計可施。

7.形勢一面倒,古龍也不急於施以殺手,沾沾自喜,自詡站於世上頂峰,凡人、妖眾、天神和阿修羅他都不放在眼內!!!

8.古龍自大狂妄目中無人的態度,使得豬八戒怒破堅冰,此時沙僧也重組身體,詢問唐三藏有何對策?唐三藏認為古龍不能久戰,決定施展拖延戰術。

9.唐三藏三師徒抵抗古龍之際,傷重的敖雪看到天羽狩的幻覺,天羽狩說敖雪一生已錯過很多機會,連「最後一次」也要錯過嗎?敖雪問天羽狩自己還能幹甚麼?

10.天羽狩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用那一口氣昇華,盡力把心中未能放下的事情去完成它,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天羽狩伸出了手,把傷重的敖雪拉起:「不要害怕孤單,我會一直都在你身邊,因為我們是 ── 好朋友嘛。」

11.現實中,傷重的敖雪當真站了起來,他先把敖靈放走,然後化作一條金龍直衝向古龍處,強大的龍魂力量把古龍緊緊抓住,古龍立即運聚紅蓮之火焚燃敖雪,想不到敖雪竟能抵住。

12.古龍看到敖雪的龍魂閃耀著金光,從遠古活到現在的他,也只是見過幾次這種龍魂…惡戰之時,敖雪突然向唐三藏道歉:「對不起,從前對你做了過份的事,很對不起。」

13.向唐三藏道歉後,敖雪便抱著古龍往深淵跳下去,他要與古龍同歸於盡,一同往那無法回頭的地方飛去……

14.唐三藏真切地感受到剛才敖雪的道歉是出自真心,半點不假…他一的人生可以說是因敖雪而改變,嚐盡人間苦痛、經歷多少年頭,他終於聽到敖雪的道歉,但他不能滿意,也不接受眼前事實:「別說笑,一句對不起想了事?」

15.唐三藏想也不想便往深淵跳下去,他要把敖雪救回來,看到此情此境,八戒與沙僧同時也毫不猶疑的跟住唐三藏往深淵而跳,他們想把唐三藏拉回來。

16.白狼本來也想往深淵去,但想到自己不能丟下小羽,硬生生在缺口前剎停往前之勢…此時沙僧施以最快速度接近唐三藏,伸手一抓,卻僅僅錯過了師父的衣角,只能眼睜睜看著唐三藏直往深淵墮下去……

請看第六十九期:《一虎進擊()

筆者心得:

原來閃耀金光的飛龍是指敖雪
他那散發著金光的龍魂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呢?
見多識廣、有萬歲壽元的古龍也只見過幾次,
不知這種金龍魂有何特別之處呢?

如果不是今期提一提醒,
我已經忘了唐三藏敖雪有一段舊仇,
但正如和仔說,在長年累月的相處下,
唐三藏敖雪已有感情,
或許已把他當兒子來看,
所以當看到敖雪古龍飛往深淵時,
才會奮不顧身的也往深淵跳下去。

說到奮不顧身,又不得不提八戒
繼上期跟敖雪講義氣外,
今期看到唐三藏往深淵跳時,
又是想也不想,
大喊一聲「師父小心」便跟住跳。

好像兩期便他一直以來縮骨好色的形象扭轉,
又有義氣又愛師父還要好打,
古龍都承認他那身破壞力。

相對於「名義上」的主角白狼
其餘的角色都發揮都十分出色呢!

今期兩度講述白狼為了保護小羽而放棄幫助唐三藏
看來妖蜂一役小羽被捉對他真的有很嚴重的影響。

不知他這種心理改變,
會對故事發展有甚麼影響呢?


6 則留言:

  1. 44期才說過敖雪、狩兩人此生再無相見,現在這算神交吧?大概敖雪這次也不得不死了…

    回覆刪除
  2. 幸好仍然對香港漫畫...熱愛不變.感謝

    回覆刪除
  3. 覺得大永寫的像在看小說,比漫畫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