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77):鐵將縱橫#246 ─ 鴻圖霸業‧盡歸黃土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運聚起第十重天,陰陽黑白氣團凝結於外,他人在氣團中央則維持雙手指天朝地的姿態不變:「先破後立,就讓朕以終極一式滅世,才重建大唐的千秋萬世!」

2.鐵縱橫與滅絕王盡力出擊,但所有攻勢均被氣團拒諸門外,此時李建成大喊一聲「混沌窮蒼」,招隨聲而發,李建成左右身分別射出黑白兩個戰體,這陰陽二極戰體並非攻擊鐵滅二人,而是繞了一圈再互相撞擊。

3.陰陽戰體四手互相碰撞產生巨大破壞能量,十條黑龍從戰體互擊的氣環中向十方迫射,一聲隆然巨響震盪天地,劇烈炸擊搗毀四周物事,本已殘缺的皇城被炸得崩潰倒塌,鐵滅二人則給爆破氣浪衝擊得失穩拋飛。

4.眾人目睹第十重天毀天滅地的力量,無不吃驚萬分…李建成豪言十重天十擊過後將會天地盡毀,一切回歸混沌,天上地下唯有餘下他一人獨享…李建成已經徹底瘋癲迷失(筆者我認為),他本意稱皇,再創大唐盛世,現在卻要滅世,殺盡蒼生一人於世,她媽的本末倒置。

5.赤殺王知悉十重天威能後,若有所思…若非李世民與梅朵拉姆阻撓,減低了第八式兩成威力,李建成早已化成飛灰…想到李建成因禍得福貫通精氣神而練成十重天滅世,心念急轉,有所得動……

6.赤殺王拉著風馨和童蔚母子,火速逃離皇城,太祖與柴榮看到赤殺王此舉均感意外,赤殺王流著雷祖強悍血脈,絕非臨陣退縮之輩,但卻說不出所以然來…風馨其實不願離開,她想與鐵縱橫同生共死,卻無力擺脫赤殺王……

7.戰場內,十重天第二擊快將爆發,鐵滅二人再盡力攻擊李建成主體所在的陰陽氣團,想當然再度無功而還,此時陰陽戰體二度碰擊,產生的威力比第一擊再上一層樓,毀滅範圍更闊更廣也更恐怖,十龍所過之處均被夷為平地!!

8.普通攻擊絕難攻破李建成氣牆,鐵滅二人想再施盡全力的風火巨龍,可惜滅絕王昔才一箭已豁盡所能,勉強用內力癒合的鎖骨難再維持,雙手脫力,難再聚風,風火巨龍可謂不攻自破……

9.就在此時,十重天第三擊爆發,這一擊比第二擊又再擴展,柴榮運功掩護太祖,免他受到罡風傷害…但除了這樣做,事實上他已沒其他能力…太祖突然捉緊柴榮手臂,著他把昔才輸給他的兩成功力歸還,太祖決意與李建成一拚!!

10.單憑兩成功力與李建成硬拼尤如送死,柴榮勸阻太祖,卻被太祖訓斥,柴榮身為皇者,怎能對眼前浩劫視而不見,若柴榮不從,便逐其出師門…柴榮視太祖如父親,感情深厚,怎能捨棄師徒之名…唯有尊重吩咐,把兩成功力歸還太祖。

11.太祖取回兩成功力後火髮與戰紋再現…同時間鐵縱橫察覺到李建成主體似乎沒甚麼攻擊能力,先把滅絕王安置在牆邊,便獨自一人離開,為救蒼生,他決意用血肉之軀阻擋十重天第四擊合擊…滅絕王看到鐵縱橫凜然無懼,心生敬佩。

12.赤殺王帶著二姝和兒子撤出到離皇城三里外才停下,他著童蔚能再走多遠便多遠,童蔚不解丈夫為何要自己與兒子繼續逃走,難道不是一起走嗎?赤殺王默不作聲,沒有回答……

13.鐵縱橫從後追趕陰陽戰體,但太遲了,第四擊已經爆發,走避不及的尋常百姓全被炸得血肉橫飛,看到此情此景,鐵縱橫不禁流下男兒淚…為免悲劇再發生下去,鐵縱橫決意阻擋第五擊,他騰身至陰陽戰體下一擊匯合處,傾盡全力發箭,左拒右擋,分射兩個戰體。

14.鐵縱橫再傾盡全力都沒用,箭雨被戰體一擊搗破,鐵縱橫唯有運聚護體力量硬擋戰體合擊,戰體經過四擊後力量已提升至另一層次,鐵縱橫硬接他們的攻擊,護甲戰衣立時破碎,七孔噴血,整個人彷彿四分五裂,吃痛慘叫。

15.另一邊廂,柴榮終於傳功完畢,太祖緩緩站起後一躍半空,他運聚預視能力定睛望著李建成,觀察了一會後竟大笑起來,李建成以為太祖預視自己慘淡收場而瘋掉,事實是太祖預視了更久遠的未來,看到了「宿命」和「奇蹟」,開懷大笑。

16.太祖展開火翅飛走,欲前往支援鐵縱橫,臨行前著柴榮要當個好皇帝,並要他照顧好太祖夫人…太祖如交待遺言般,柴榮心知不妙,流下悲傷熱淚……

17.鐵縱橫成功阻擋第五擊合擊,卻也付出不菲代價,人如敗絮般從高空跌下,幸好太祖及時趕至捉緊,並鼓勵鐵縱橫:「振作起來,一切還未終結!老夫看到了將來,我們合力抵擋,迎接最後勝利!」

18.赤殺王默默看著童蔚母子,突然緊緊抱著她們,童蔚感到不妥,赤殺王對妻子說,待兒子長大便告訴他自己的事蹟…童蔚終於知道丈夫要重回戰場,並且凶多吉少,力阻赤殺王再為蒼生而犠牲,赤殺王卻說他並非為蒼生:「我由始至終,我這個行為救的是你兩母子!」

請看第二百四十七期:《沒有兩全其美的結局》

筆者心得:

看畢這期我十分無言,
無言到差點連簡報都不想寫……

因為李建成這個所謂終極大佬太無聊了!

無端端你滅甚麼世了,
整個天下給你毀了滅了還那來甚麼大唐盛世!?

可況所謂第十重天我不覺有勁,
十擊過後最多毀滅幾個城鎮,
威力和中型地震差不了多少呢!

而這十重天最無聊地方在於,
它只是不斷爆外圍,近在中心的人沒甚麼被傷到,
主體更只有防守力沒攻擊力,
所以鐵縱橫才大安旨意把滅絕王放在他附近,
你們說這樣的終極殺著無不無聊了?

唉…不寫了,

希望結局可以精彩一點吧……

5 則留言:

  1. 自從沒有鐘英偉的編劇,故事早已越來越爛,
    況且爛尾已是福龍作品的特色,因此早已不太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他最完整的作品,我喜歡的。
      你可以說個尾比較爛,但和之前的爛尾性質不一樣啊!

      刪除
  2. 自從一百多話已經開始爛...李健成op角...越畫越強,設定這麼強近乎無敵....結果又收不了尾...簡單一句,吹過頭。
    到頭來留底一大堆bug...衰啲咁講,越快完越好

    回覆刪除
  3. 我在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只吸收了李世民一半的龍氣(上半身)
    才導致完全沒有防禦力
    至於為何鐵滅二人會在那麼近距離幾乎無損傷
    這原理大概跟颱風眼中心一樣吧!
    距離越近越安全
    畢竟李建成也沒有傻到要創會傷害到自己的招式吧!!

    回覆刪除
  4. 睇黎個ENDING係李建成先滅, 勝者死, 敗者活
    咩第8式, 5重旋渦, 4象箭學黎都無用, 只要學香港警察咁, 擺出"等多陣"就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