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79):鐵將縱橫#247 ─ 沒有兩全其美的結局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預視了最終勝利的結局,領著鐵縱橫疾馳至第六擊交匯點,一起抗衡十重天陰陽戰體的合擊,太祖只餘兩成功,而鐵縱橫也傷疲交煎,兩人均擋得異常吃力,但黃天不負有心人,總算阻止了第六擊的破壞力爆發。

2.兩人雖已身負重創,依然並沒就此放棄,繼續阻擋第七擊的合擊,這次被轟至皮膚滲血遍灑,就如雨下,此消彼長,十重天越來越強,他們則越來越弱……

3.赤殺王淚別妻兒,為了她們母子將來,他祭起精氣神這股超越極限的死亡力量,童蔚盡最後一分力勸阻,但當然無,赤殺王主意已決,結印騰空,一日內二度運聚第八式,催谷得肉身難以負荷,傷裂噴血。

4.太祖與鐵縱橫堅持阻擋十重天,已經去到第「九」擊合擊(第八擊沒有交待),太祖身體已達極限,截斷碎裂的骨骼穿出身體,傷口潰瀾不堪,但太祖沒想過放棄,他決意要阻擋十重天到底,鐵縱橫看到太祖氣魄,又佩服又傷感。

5.混沌穹蒼由初擊至十擊環迴碰撞,當重歸起點兩極合一時,方圓百里盡成焦土,生機滅絕…鐵縱橫與太祖幾經艱苦,終趕上兩極最後一擊交匯處,虛弱的太祖鼓盡最後一口氣抵擋,太祖殘軀終於承受不住,雙臂率先粉碎,接著整個人都分崩瓦解,粉身碎骨,屍骨無存……

6.太祖臨終一剎那,憶起烈火夫人…與此同時,烈火夫人也終於完成飯菜,還著忘情門人出外看看太祖回來沒有,眾門人看到夫人不辭勞苦的守候,均感觸落淚…可惜夫人這期盼已注定不能實現,因為太祖已徹底消失人世……

7.太祖慘被炸成肉醬,鐵縱橫沒了幫手,唯有一人力擋第十擊合擊,第十擊比首九擊都強得太多,鐵縱橫孤軍難阻,生死一線間迫發出精氣神,推動最後一股力量頑抗十重天!

8.此時,遠方天際烈電吞吐,赤殺王不顧傷勢狂谷第八式,流逝的鮮血竟把黑電染紅…而在赤殺王未及趕到增援時,鐵縱橫終支持不住,左臂率先失守搗碎,接著左目爆破、耳鼓溢血面皮炸裂……

9.鐵縱橫命懸一線,赤殺王翻滾加速,旋動出招趕往增援,但單是這樣還不夠,赤殺王還用言語鼓勵:「師兄,撐住!用你昔日為卓天威報仇,半生對我窮追猛打的執著與頑固,支持多一刻呀!」鐵縱橫剎那回想過去,堅然真的能支撐多一刻!

10.天下無敵的第八式,世上沒有東西可動援它的地位,李建成第十重天的氣牆都阻擋不住,被第八式一擊轟潰,李建成不得不撒手收招,收回陰陽戰體用上神速道十重天最強力量,出手擋駕第八式來襲。

11.這次第八式再沒有任何山搖地動之勢,赤殺王把所有集中力都全數轟向李建成,兩人一起直壓至地底深處,可借赤殺王催谷過渡,傷口開始崩潰洩電,李建成則耐力雄渾,看來已穩立不敗……

12.臨近死亡,赤殺王憶起妻兒亡母,在心中向她們永別…想不到一個絕念讓精氣神有所突破,三點連成一線,互作呼應!為了至親,赤殺王抱著必死覺悟,這樣奇跡誕生,精氣神融為一體,第八式威力瘋狂激增,壓到李建成的十重天,把他徹底催毀!!!

13.在一個虛無境界中,李建成一人獨坐,已經灰飛煙滅的他甚麼都失去,帝皇夢碎,一切皆空,包括記憶…但他隱隱約約還記得這世上有一位極愛他的女人,對也真情以待,愛念長存……

14.玄武門之戰結束,柴榮再拿帝位,他勵精圖治,重振國威。而滅絕王憑著九局天策玄術,把大遼治理得井井有條。柴榮與滅絕王曾共患難,兩人立誓周遼為成兄弟之邦,再無戰爭,天下大平。

15.轉眼十五年…柴榮不忘恩師遺訓,勤政愛民,國運昌隆,終成一代名君…而倖存下來的鐵縱橫雖已成一獨目獨臂的殘障中年,但與風馨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結為夫婦更誕下一兒,鐵將不再縱橫,樂享天倫,活得消遙。

16.十五歲的赤天預備好雞魚祭品,回到天涯海角住處,他輕功了得,一躍而上到某處山崖上,那裡放置著一副異棺,童蔚則守候在旁,異棺內的,就是赤殺王,他一躺便十五年……

17.每年童蔚母子都會來「拜祭」赤殺王,期望某天赤殺王會復活…赤殺王其實沒甚麼爭霸天下的決心,他從小到大只有一個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家,這個簡單的要求絕不為過…此時,異棺內的赤殺王突然睜開雙目……

《全書完》

筆者心得:

「赤殺縱橫」終於完滿結束,
赤殺王果然是本書的「第一男主角」,
最後憑著他「易筋經黑級浮屠一間戰紋XD」和第八式,
終於力挽狂瀾於竟倒,把最終大BOSS李建成制裁。

而鐵縱橫…算罷啦,我都不想多說了。

一直有很多讀者都猜測故事如何與歷史拉軌,
結果龍少直接無視,以平行宇宙另一段歷史作結。

其實我還有一些東西想說,
例如今期說甚麼雷祖三度使第八式而身亡,
我真想拜託編劇和龍少自己去數下雷祖用了多少次第八式……

不過當我看到幕後製作人員表有「鬼才」和「強者」的名字後,
我當堂明白為何鍾編請辭後的劇情會那麼爛了……

好了,反正也完,也不再多說甚麼了……

期待兩星期後龍少新作「山海逆戰」吧!

23 則留言:

  1. 現在看龍少的漫畫都是在看畫面的藝術成就,劇情就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某程度我讚成,後期的劇情都的算了…

      刪除
  2. 感謝大勇哥的最新情報。

    請問一下大勇哥
    有沒有鄺志德先生和鄺彬強先生的相關連結呢?
    最近有點想追皇朝君臨,想和追鐵將縱橫一樣看一些草稿圖或最新消息。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雙鄺的相關連結呢,抱歉了!
      皇朝君臨不錯,值得追看哦!

      刪除
  3. 鬼才是強姦興?不會吧,囧。強者是指?

    鍾編能夠開始一段劇情但後續往往天馬行空而脫離了主線該有的劇情,伏線也是寫了又忘記,
    這點是需要主筆在這裡加上一些限制以便讓劇情發展。
    然後這兩年下來以這大爛尾作結,李建成的多次升級和「主角威能」完全破壞了劇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鬼才你估中,至於強者…你想想那一位編劇好喜歡強者來強者去你便知道的了!^^
      我本人又未至於認為大爛尾…只是未能滿足各位讀者的要求…但總算有始有終,要交待的都勉強叫交待了,算吧!

      刪除
  4. 不錯了,比起X郎的鬼扯劇情好上太多太多了

    回覆刪除
  5. 鐵將都係逃唔出舊著爛尾的命運
    趕收工都有個限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看你爛尾的定義了,我覺得還可以,又未至於爛這麼嚴重。

      刪除
  6. 謝勇哥分享,期待下次再會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鐵路人其實有兩個扳回主角之名的機會,一是應驗預言用四象箭殺死成成救世,二是用老祖的精神力攻擊配合火祖、赤殺的火電解決成成…反正他的武力在最強者中是最弱一個,作為老祖的唯一繼承人,明知對手大力仲要同人鬥力,而完全沒有活用自己的專長,實在說不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有機會扳回,可惜作者不給他機會!XD

      刪除
  8. 安:這是我看過邱福龍的第一部真正完成的作品,前半的確是好,後半的確較差,鐵縱橫最終也不能成終極英雄,有點可惜,但整體而言:我好滿意!謝謝大勇,你漫畫式小說,很有劇力的表達。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OK滿意的,雖然很多人說爛尾,但我其實並不覺得,最多只是不能滿足大部份的讀者吧?我也要謝謝你一直的支持呢!^^

      刪除
  9. 我真想知道鍾編原本的構思是怎樣的,我相信他是能夠令故事與歷史接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懷疑整死趙匡義根本不是他構思,所以原本可以接到都未定!XD

      刪除
  10. 特别多的赞,给特别的你。

    回覆刪除
  11. 最後一回是"鐵製沙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最後的表現機會就是個沙包!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