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78):西遊#73 ─ 一虎進擊(五)

今期故事簡介:

1.帝釋天欲出手擊殺持國天之際,金箍棒從天而降斜插救援,當持國天與帝釋天看到此棒時,第一時間便聯想到孫悟空,但卻又不解為何金箍棒何以會出現……

2.金箍棒既到,它的主人當然都在,孫悟空早已在無聲無色間去到帝釋左背後,帝釋天看到孫悟空時並不太相信,因為相貌完全不同,但那份狂氣妖魂卻完全錯不了…對於孫悟空能穿越陰間重生,持國天也嘖嘖稱奇……

3.孫悟空斥罵帝釋天是偽君子,滿口仁義道德卻是吃人肉飲人血的暗魂,說著說著,更明白當年帝釋天要他們幾師徒去西方取經並非為天下蒼生,根本完全是出於私心。

4.堂堂一天之首,帝釋天當然不能容忍被孫悟空肆意責罵,手一揮,劍氣暴發,悟空跳躍閃身避開,同時取回金箍棒反客為主,一棒朝帝釋天頭腦敲下,帝釋天及時用劍氣擋駕,卻被棒勁震退!

5.對於孫悟空的大能,當年帝釋天本想好好利用,可惜野獸就是野獸,根本無法馴服,唯一辦法,就是此其毀滅,帝釋天決定要悟空作為暗影天界的第一獻祭品!!

6.帝釋天祭起絕技「天道聖劍」,劍氣縱橫,氣勢滂礡,萬千劍氣以怒濤之勢襲向悟空,齊天大聖當無所懼,掄起金箍棒與劍氣正面硬碰,然而帝釋天的劍氣實在太強,悟空根本無法突破……

7.就在帝釋天全神貫注對付悟空時,祂完全想像不到重傷的持國天還有力氣站起,更已走到祂的身旁:「暗魂與我不兩立,帝釋天,我的執友,很遺憾地說,我們已是敵人了!」

8.持國天一掌轟打帝釋天臉頰,把祂狠狠的轟飛遠處,但這一擊已經是持國天的最後一擊,打出後便立即倒下…悟空立即上前察看,持國天感謝悟空出手相救,著他快點逃走,別與帝釋天作戰…悟空不回話,擒起持國天極速離開。

9.持國天的一擊其實對帝釋天並無太大傷害,祂很快便回到原處,卻發覺悟空與持國天已不知所蹤,帝釋天去到監獄出入口處問侍衛們有沒有發現可疑人物,知道他們沒甚麼發現後卻出劍殺掉侍衛,並斬掉連繫著浮島囚牢的鐵鏈,讓被囚禁的眾神漂到雲外天,永遠不能回歸天界……

10.帝釋天響起東門鐘聲,這鐘聲代表有外敵入侵天界,天界會進入最高戒備狀態…眾神們以為諸如阿修羅等外敵襲擊,暗影們則知道這是代表某種訊號……

11.悟空帶持國天到某處休息後,決定自己引開眾天兵天將,好讓持國天能調息傷勢…面對被龐大的天軍圍剿,讓悟空想起三百年前一模一樣的情景,他興奮不已!!!

12.一虎給予白狼奪命一擊後,便去尋找他的獵物小羽,一虎攔腰把吞下小羽的蠕蟲妖截斷,讓牠把小羽吐回出來…一虎殺氣滔天,蠕蟲妖們知道無法跟他爭食,紛紛離開……

13.礙事的東西已全部被消除,一虎終於可享用他的美吃大餐,當他正想大快朵頤時,一道堅實身影攔在他前面,是白狼,他即便受了嚴重傷害,依然頑強的站在小羽身前守護她,眼神更散發凌厲氣勢:「一虎。我們還未完的!!

請看第七十四期:《一虎進擊()

筆者心得:

今期四份三都是講述悟空在天界的事,
一虎與白狼那裡只佔六頁左右,
與書名不乎呢!XD

今期帝釋天算是正式出手,
祂不愧為一天之首,果然有點道行,
並非單純一個養尊處優的領導。

藉著悟空二鬧天宮這契機,
加上把一班敵對的天神放逐至雲外天,
帝釋天決定展開祂暗影天界的計劃,
祂能否一舉功成呢?

可能因為狼魂有治療功能,
所以即使白狼被一虎穿破肚腹,
居然沒死,還能繼續小羽。

不過他身為主角,當然是不會死的,
此看他經歷過這一次後,
能否突破成為一個強者,
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主角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