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港漫系列(885):三國誌異#1 ─ 囚籠天子

今期故事簡介:
1.漢王朝 ─ 中華民族史上其中一個鼎盛王朝,共分西漢和東漢兩段時期,合共接近四百年的管治,但再輝煌的王朝,也總有沒落的一天,東漢孝桓皇帝時期,在各種天災人禍之下,社會漸呈動盪不安,尤其是「漢羌邊境百年戰爭」帶來的影響最為深遠,斷斷續續的爭戰帶來大量的殺戮和怨恨,每場大小戰役過後,死者漫山遍野,屍駭堵塞河野,腐敗、減亡的氣息將世間陰戾之氣吸引至此積聚,「闇靈」在鮮血中昇起,悄悄窺視人間,並引發起一連串詭異事件……
2.故事的一切由孝桓皇帝突然駕崩開始…孝桓帝死得非常突然,早上還好端端的,晚上就突然死了,而且屍體出現不正常的腐化,大將軍竇武和竇皇后雖覺事情詭異,但他們第一時間關心,還是如何保持自己的利益和權力,孝桓帝無子,於是他們決定立一位寄住於農戶的劉氏遠房宗親小孩為帝……
3.劉氏小孩名叫「劉宏」,今年十二歲,與妹妹寄住在一農戶中,劉宏天生擁有異能,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與及把別人的傷轉移到自己身上的能力,這兩種異能暫時並沒為他帶來甚麼好處,他與妹妹和眾多貧農一樣,每天努力工作至黃昏,卻只能獲取微薄的食糧……
4.劉宏與妹妹寄住在左氏農戶中,這農戶只餘一名年邁婆婆及一名與劉宏同年叫「阿慈」的少年,阿慈一直不滿為甚麼要收養劉宏兄妹,盡把粗活農活塞給劉宏兄妹,自己則躲懶看書,憧憬一天離開小村走向京城過奢華的生活…對此劉宏妹妹常有不滿,但劉宏卻看得很開,並不在意。
5.好不容易幹完一天的工作,劉宏兄妹一邊吃著份量不多的晚飯一邊閒聊,妹妹問為甚麼他們身為劉室之後會這麼窮?劉宏問她是從那裡知道他們是漢室之後?原來有一位大鬍子叔叔偶爾會來探望他們兩兄妹,妹妹正是從這位叔叔口中得知他們是漢室之後。
6.大鬍子叔叔也是漢室之後,當他來探望劉宏兄妹時,常會說一些新奇古怪的事情給他們聽,並會送一些東西給他們,劉宏頸項上佩戴著一枚染血鐵指環,正是叔叔送的,據說是漢高祖劉邦斬殺白蛇起義時的東西…劉宏蠻喜薵,妹妹則覺得只是一隻有點髒的生鏽指環……
7.夜深時份,熟睡中的劉宏被外邊的聲音吵醒,他走出柴房觀看,驚叫一大批官兵正與左婆婆對話,此時阿慈突然從後出現,說官兵是來找他回去當皇帝,劉宏一時間難以置信,正不知該怎麼辦時,阿慈從後用石磚把劉宏打暈,並冒認他的身份跟官兵們離開,回京城當皇帝。
8.被打暈的劉宏醒來後驚覺自己被囚禁在一個神秘監獄中,劉宏大聲呼喊,此時一名像是此間負責人出現:「別吵小鬼!!被關進這裡的人都是漢室罪人,全由聖意親自下詔,你的餘生也將在此渡過了!」劉宏不明袖裡問:「等等!我犯了甚麼事?聖意…皇帝不是駕崩了?誰下令要關趗我?」可惜他不會得到任何答案。
9.阿慈冒認劉宏當上皇帝,史稱孝靈皇帝,靈帝即位不久宦官王甫發動政變,殺死竇武,誅殺外戚勢力,自此宦官登上朝延權力頂峰,靈帝對政局並不關心,他只想享樂,宦官們投其所好,縱其聲色,數年後王甫失勢,以張讓為首的「十常侍」宦官集團抬頭,靈帝對張讓以父相稱,言聽計從。
10.時光飛逝,靈帝登基轉眼六年,真正的劉宏也被關在獄中六年,這天三個幪面人突然潛入關著劉宏的神秘地方,這神秘地方原來是某王侯的陸墓,幪面人乃是盜墓者,正當他們四處觀看時,被負責人發現,負責人雖雙眼被縫及右手殘缺用鐵勾代替,但身手十分利害,轉眼已打到一個幪面人。
11.負責人打到一個後立即再攻另一個,這個像是三人首受領的幪面人被負責人一腳踹飛,撞到某監房前他心知不妙,火速盤算:「沒想到這種鬼地方會有人!他是此地的看守者嗎?這次不妙了!私闖陵墓會被治罪…不…他看來是想立即殺掉我們……」
12.就在幪面人思考期間,從他撞向的監房中突然伸出一手,並捉著他的右臂,伸手之人正是劉宏:阿瞞!!救我!!」
請看第二期:《奇人
筆者心得:
一直猶疑寫不寫新書的簡報好,
左思右想之下,基於3個原因我決定寫,
1.想維持這個BLOG,還是定期有點更新為佳
2.我覺得有人想我寫(當然,這可能是我的妄想!XD)
3.BLOG友幻兄最新達成一千篇BLOG,刺激我都想寫夠一千篇港漫系列
差一百一十五篇罷了,兩年左右便可以完成呢!^^
嘛…不過正如我在西遊大結心得時說,就算會寫都不會即日更新,
大概會像這篇般,我放假才更新。
不過,如果精神不錯,又有時間,我都可能會提早更新,
總之最快就星期四,最遲星期日…暫時這樣決定。
廢話說完,說回故事本身。
用左慈做主角,以三國而言頗新鮮的。
我雖然看過不少有關三國的東西,但對左慈沒甚麼大印象,
最大印象就是無諭在甚麼改編作品中,他都是用類似「仙人」的身份出現。
簡而言之就是有一種古古怪怪、神神化化的力量吧!
三國第一期讓我多少有點看封神紀初期的感覺。
主角都是換了身份(武庚變了阿狗、劉宏變了左慈)
都是被困在某個地方渡過一段不短的少年歲月等等。
說起換了身份這個問題,今期未交待的東西頗多,
我明白左婆婆為了孫兒將來,保持沉默不道破,
他妹妹年糼無知,也不明白當中底蘊,自然也不能說甚麼,
可為甚麼劉宏會突然被關在一個專門囚禁漢室罪人的地方呢?
這應該是阿慈所作所為,因為不把劉宏隱藏起來,
他的秘密就會曝光,但尚未為帝…或剛登帝位的無知12歲少年,
會懂得把劉宏關在這個神秘的地方嗎?
唔…這要看看和仔怎樣解畫了。

31 則留言:

  1. 謝謝大勇哥
    今次寫得很詳細,讚

    回覆刪除
  2. 多謝大勇哥重新上路,繼續為我們寫漫評。
    我希望和仔呢段牢獄生涯故仔唔駛好似封神紀咁拖得太長,因為出面嘅世界,才是新左慈大顯身手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謝謝大勇哥.记得休息,有更新就好。不一定要定时更新.

    回覆刪除
  4. 喔喔喔喔!勇哥回歸!!!還沒看先來留言,太開心了XDDD

    回覆刪除
  5. 謝大勇哥 我平時都有轉你的情報去貼吧的 還有註明轉自大勇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繼續寫這個blog, 本人住在海外看不到漫畫, 故只有看你的blog了.

    回覆刪除
  7. 2.我覺得有人想我寫(當然,這可能是我的妄想!XD) <-- 大勇哥, 呢個一定唔係你妄想啦, 我今朝一打開你個BLOG見到有更新, 簡直喜出望外

    回覆刪除
  8. TAKE CARE AND SUPPORT!

    回覆刪除
  9. 想你寫呀,你不寫在外國沒得看,加上你寫得比漫畫好看,XD

    回覆刪除
  10. 感謝你的分享, 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期待每週看你的更新吧!! 這己經是每週必做的事了, 加油!!

    回覆刪除
  11. 感謝, 我定時有追你的BLOG

    回覆刪除
  12. 喔喔喔!随便登入一看,有更新!!终于又和大勇结缘了!感谢!

    回覆刪除
  13. 謝謝大勇哥,感謝你為這裡帶來的更新,讓我等友好每星期能在這裡一看最新的港漫,

    回覆刪除
  14. 謝謝大勇哥,本著試一試心態撳入黎,見再新連載簡直喜出望外,支持大勇哥閒時續寫。

    回覆刪除
  15. 忠實fans阿喂~梗係想大勇繼續寫啦~睇大勇blog係每週娛樂之一,加油

    回覆刪除
  16. 改寫大勇哥,讓我星期三又有了動力!!

    回覆刪除
  17. 謝謝大勇哥,以後還是會來看大勇哥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