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港漫系列(886):三國誌異#2 ─ 奇人

今期故事簡介:
1.位於帝都洛陽城東的曹府,今日一如以往的「熱鬧」,因為一大早便「又」來了一班「討債」的苦主,他們全都是因曹操四出惹事而受到損失的人,曹操之父曹嵩見怪不怪,因為曹操惹事已是「家常便飯」,曹嵩向他們一一賠罪及賠償,好不容易才讓他們離去。
2.曹操二叔對這個姪兒相當不滿,曹家需則尚算富裕,但這樣賠償下去恐怕也會破產,曹嵩對此並不在意,因為曹家最重要的財產便是曹操,曹家因是宦宮之後,名聲一向不大好, 曹嵩一直期望曹家會有一個真正能出人頭地之人,為曹家振聲威,他期望的人當然便是曹操了。
3.曹操雖放蕩不羈經常惹事,但聰明絕頂,絕非池中物,可況所謂惹事也不過只是打打架,又不是闖甚麼大禍,少年任俠,曹嵩便不放在心上…可說是遲那時快,曹操與他兩個好朋友夏侯兄弟便抬著一個昏睡不醒流著不少鮮血的可疑人物偷偷從後門回來,曹嵩見狀不禁流下冷汗……
4.曹嵩問兒子帶甚麼人回來?曹操推說是朋友,想暫住數天,他也不多言,帶著夏侯兄弟及那人往柴房去了…曹操帶回來那人正是被囚禁的真正劉宏,究竟當中發生了甚麼事呢?
5.話說曹操與夏侯兄弟誤闖漢室重地,被守護人襲擊,曹操撞倒在監禁著劉宏的牢房前,劉宏一手捉住曹操大喊:「阿瞞!!救我!!」,曹操身形被制,守護人乘機用義肢鐵鈎殺向曹操,幸好劉宏及時用手掌替曹操擋下殺招,曹操幸免於難,但劉宏手掌卻被刺穿。
6.劉宏雖然劇痛,但他忍著痛楚,反擒住守護人的手臂把他拉到閘門前,這時輪到守護人動彈不得了,曹操看準時機,拔出匕首往守護人頸項直插,劉宏著曹操不要下殺手,已經到此田地,曹操可不會留手,雙手一拖,匕首在守護人頸項拉出一道深長血痕,守護人就上一命嗚呼!!
7.守護人有一名叫「胖子」的義子,一直和他一起守護這漢室重地,曹操三人偷進來時,胖子也與守護人一起出戰,他一直與夏侯兄弟纏鬥,此時看到義父被殺,激動不已,分心之下被夏侯淵制著,再被夏侯惇一刀重創!!
8.把敵人解決後,曹操放了劉宏出來,六年了,劉宏終於重見天日,他走到守護人的屍體前,臉容有點難過:「這個人…照顧了我六年,雖然後凶惡,但他是個忠心的人…他本是宮中侍衛,接受了守護這份差事,默默地工作了十多年…也是一個可憐人…可惜我救不了他……」
9.接著劉宏走向夏侯悙處,他知道夏侯惇受了傷,便用自己的異能把夏侯惇傷勢轉移到自己身上,曹操三人對於劉宏異能驚奇不已,劉宏「治」好了夏侯惇後再走向胖子處,胖子只是受了重傷,並未死去,劉宏再展異能,雖然救活了胖子,但因胖子傷勢太重,劉宏昏倒在地……
10.前因後果便是如此,曹操並沒有放著劉宏不管,而是把他帶回家中,曹操與夏侯兄弟冷靜過後大笑,誤闖滿室重地又殺人,這經歷著實不普通,但那是對一般人而言,對他們三個來說,是一個刺激而難得的體驗。
11.三人討論起這次事件…1:守護人有兵營紋章的佩飾,必是朝廷中人,那個看以是陵墓的地方收藏著一些秘密…2.白髮少年(劉宏)不是甚麼來歷,身負異能可替人療傷又知道曹操的名字,身份定不簡單,他們今次或許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寶物呢。
12.真正的劉宏逃走了,假劉宏漢靈帝緊張不已,他走到皇宮深處去,那被建了一座巨大的鐵鳥籠,那裡囚禁著劉宏的妹妹劉妙,靈帝一手擒著劉妙的頭髮說:「都是妳不好!!妳那個該死的哥哥逃走了!!他媽的我早該一刀殺了他!!看在妳為他求情份我留他一命!他竟然逃走!氣死我了!」
13.雖然不知詳細情況,當年漢靈帝似乎是答應過劉妙早晚會放劉宏的的,所以劉妙不明白的問:「慈哥哥,你當日不正是答應會放他嗎?他現在已不能和你爭帝位,你就放他一條生路好嗎?」靈帝被劉妙這番話篤到痛處,賞了她一記耳光:「我做事不用妳教!!不准妳關心他!!」
14.就在此時一道陰陽怪氣的聲音從靈帝身後響起:「皇上有煩惱?何不對臣說呢?這兩年來皇上不論事無大小都會對臣說,我以為皇上對我已不會有秘密,看來我還未能得到皇上的完全信任。」靈帝吃驚回頭一看,原來張讓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張讓!?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
15.張讓:「嘿嘿…皇上卻把這小女孩收藏在此,就像小孩子收藏起心愛的玩具一樣吧!?後宮美女如雲,皇上卻對她特別關愛,曾一起吃過苦的日子總是忘不了的,其他人根本比不上。」靈帝聽後一驚:「你…你知道甚麼?」
16.張讓:我早已知道一切,但皇上不必害怕,你是真命天子,那個『假』的劉宏即使逃走了,他甚麼事都做不了,他說的任何話都不會有人相信…不過他如亂說話,多少會影響皇上名聲…皇上要怎樣才能安心呢?」
17.漢靈帝:「我要他死!!」
請看第三期:《闇靈追殺令
筆者心得:
今期算是說明了牢禁劉宏的正是靈帝,
但這其實不用說也知道,問題正如我上篇說,
剛登帝位的12歲鄉下少年,
會知道將劉宏關在這個所謂漢室重地嗎?
必定有人向他提議吧?那會是誰呢?
靈帝除了關著哥哥,妹妹也關著了,
只是關在一個比較好一點的地方,
為甚麼要這樣安排呢?可能靈帝愛上劉妙吧!?
張讓,十常侍之首,他早已知道靈帝的真正身份,
當然,甚麼漢帝血脈、正統與否他不會理會,
他只在乎利益罷了,誰能為他帶來最大利益,
他便讓誰當皇帝。
毫無疑問,靈帝在位他能得到最大好處,
所以他會維持現狀,要真正劉宏去死的!!

7 則留言:

  1. 回一樓
    會嗎?我覺得西遊只是後段太急著收尾,明明可以多畫個50到100集,結果一堆沒交待,不然第一集的震撼感和中段很多鋪陳都很棒。
    三國因為太火了,很多角色和情節都有既定印象,反而不好改動發揮。就看和仔他們怎麼編了。身為一個三國迷,目前前兩集看起來很沒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赞成,三国要改读者都差不多知道故事会怎样发展了,还是西游还经特别点

      刪除
  2. 多谢大勇。。还是喜欢西游,可能还没到高潮吧。。

    回覆刪除
  3. 不一樣的和仔,期待不一樣的三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