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港漫系列(888):三國誌異#4 ─ 奇異領域

今期故事簡介:
1.一聲慘叫響徹曹府,曹操著小順留在房子中後出外察看,驚見一巨漢咬掉了僕役一隻耳朵,巨漢正是渾身散發惡臭、在街上尋找劉宏之人,巨漢食髓之味,不只咬掉僕役耳朵,還咬破他的頭顱,吸腦漿,恐佈至極,嚇得曹操呆了一呆……
2.巨漢嗅到目標人物就在曹操身後的小屋,殺掉一人的他開始變身,巨漢原來是附身靈「豺白」,變身後的全身泛白,身體變大,最誇張的是嘴巴,兩邊嘴角伸展至耳朵下方,兩排巨齒外露,一張開嘴,彷彿能把萬物吞噬。
3.曹操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東西是「人外之物」,一向不信鬼神之說的曹操都不得不相信,巨漢就是妖怪之流的東西…豺白張開巨口向曹操噬去,曹操畢竟膽子大,就算眼前東西讓他吃驚,依然能作出反應閃避,可豺白動作也十分快速,一揮臂便把閃過一旁的曹操打飛。
4.豺白臂力驚人,曹操吃了一記便吐血跪地,豺白再向曹操進攻,幸好小順及時從小屋飛出,並以獨門兵刃斬傷豺白手臂,阻止了他的攻勢,小順:「孟德!!這傢伙是闇靈附身者!!我們要與他戰鬥!!」說把便把曹操的佩劍拋給他。
5.曹操接過佩劍後立即拔劍揮斬豺白,豺白雖吃痛受傷,可傷口不深,對他影響不大,豺白巨掌一手擒住曹操把他拉近嘴邊:「小子砍得我很痛呢!!哈我咬一口作補償吧。」說罷便張開巨口向曹操伸去!!
6.幸好曹操再次得小順救助,小順以兵刃勾住豺白嘴巴,阻止他合上牙齒,曹操立即一劍直刺豺白撤住他的那條臂,豺白吃痛,感覺到煩厭,他先把小順摔開,再把手中的曹操狠狠甩在地上,曹操被這麼一「撻」,意識開始濛糊、頭昏腦脹……
7.曹操一時間動彈不得,開始不安起來:「闇靈…這傢伙就是小順所說的闇靈!!這是夢境嗎?感覺脫敵了現實…早一刻我還在為仕途公職而煩惱…突然卻掉進一個完全無法理解的奇異領域…無法相信我會遇到這種事…我會莫名其妙死在這樣的怪物手上?」
8.曹操命危,但再次有人出手相助,這次並非小順,而是本應昏睡中的劉宏,劉宏飛撲至豺白頭上阻礙他,並叫曹操快點逃走…豺白鼻子一索,發覺劉宏正是他的目標,便放下曹操不管,舉手擒住頭上的劉宏把他拉到嘴前。
9.豺白:「這個氣味…就是你了,真方便呢,自動送上門…小子,我由邙山陵墓跟到你來洛陽,就是為了取你人頭交差。」豺白說罷即張開他的血盤大口,劉宏吃驚舉起左手,此時奇事發生,他戴在手上的鐵指環發出異光,照得豺白吃痛放手,眼睛不能視。
10.此時青鳥在劉宏的意職中出現:「劉宏,機會來了!鐵指環有強大的鎮邪之力,重重地傷害了他!!闇靈附身者受重創,身上的弱點就會顯現,再給予致命一擊就可解決牠了!!」正如青鳥所言,豺白胸前出現了一個紫紅色腫瘤印記,正是弱點所在。
11.劉宏立即向曹操說出豺白弱點所在,著曹操用劍刺他,曹操認同劉宏的話,立即挺劍上前直刺,豺白弱點被刺精氣火速外洩,他心知不妙,轉身破門逃走,曹操決定追上,他要擒住豺白,此時曹嵩也來到了,曹操立即著父親馬上回到房中關好門窗,防範妖怪,曹嵩聽到妖怪二字略感奇怪……
12.豺白在街上飛奔逃走,但因精氣洩出太多而跪倒,他感到生命力越來越弱,不禁抑天呼喊:「我不想死啊…主人!!快來救我!!我不要死在這裡!!」可惜他的主人並沒現身,現身的是另有其人,他便是皇甫嵩:「我在西北作戰時也見過像你的東西,你們果然也來了洛陽了嗎?」
13.皇甫嵩並非孤身一人,他還帶著大批兵將,他立即命令兵將們射殺豺白,豺白身中多箭,無力反抗,接者皇甫嵩一箭射中豺白眉心,豺白應聲倒下,此時曹操、小順與劉宏也剛好來到。
14.豺白身上精氣盡洩,巨軀像洩氣皮球般變得乾瘦,外貌變回一個普通的老人,他奄奄一息,望著曹操身後說:「主人…主人…別讓我死…」曹操向後一望,一個身影映入眼簾,是十常侍之首張讓:「真是個熱鬧的晚上…看來我來遲了一點,錯過了有趣的東西呢。」
請看第五‧六期新年孖寶號:《左慈、劉宏‧江東之虎
筆者心得:
先講一件無聊事,我剛才寫簡報時,
「劉宏」這個暫時(因為跟住會轉左慈)的主角名字時,
我有一瞬間居然想打「白狼」!!!!
我有這麼掛念這個西遊的掛名主角嗎?奇怪……
這次的三國走的路線並非正常戰爭打鬥,
而是有鬼怪之類的元素,今期先來闇靈這些妖怪,
有妖怪自然有收拾的人或方法,劉宏鐵戒的鎮邪之力是其一,
相信隨著故事發展,會有更多妖怪和更多術法出現。
唔…不知那隻所謂漢高祖殺白蛇時留下的鐵指環,
為甚麼有這麼利害的鎮邪之力呢?
張讓臨尾出場,隔接說明了他有控制闇靈的力量,
並非普通的「死太監」^^,他隱藏著不少秘密呢!
三國主要姓氏曹和劉都有人物登場了,餘下的孫也不例外,
會在孖寶號出現,不知在和仔手下的江東之虎孫堅,
又是一個怎樣的人物呢?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