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港漫系列(887):三國誌異#3 ─ 闇靈追殺令

今期故事簡介:
1.洛陽城今天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他渾身散發著惡臭,在街上邊行邊嗅,像獵犬尋找獵物般:「大城市真好,有各種各樣的氣味…這裡的人特別香,不知道吃起來是甚麼味道…嗅嗅…是這個了!陵墓那傢伙的氣味,他果然來了這裡……」
2.曹府內,曹操一個羌族少女的朋友小順正在察看劉宏的傷勢,劉宏已經昏睡了五天,這幾天似乎都是這名叫小順的人在照顧他,此時曹操到來詢闆劉宏情況,小順說鼬宏的瘀血已經消散了很多,情況已有好轉。
3.劉宏的異能是把別人的傷吸到自己身上形成內傷瘀血,別人的傷治好了,但他卻無法自救,接收了太大的傷勢便會讓自己倒下,曹操因為要上學交待幾句便離開,看著昏睡的劉宏,小順若有所思:「將別人的傷患轉到自己身上,代替別人承受痛苦…這是世上最慈悲的力量吧。」
4.曹操往「太學府」上學途中遇到同學孔融,兩人聊起近日城中怪事,最近洛陽城盛傳著有妖怪之說,因為最近出現了幾名死狀怪異的受害者,他們的屍體被掛在樹上,內臟都被掏光,樹幹上還留下謎一般的爪痕,但曹操並不太相信。
5.曹操與孔融走進太學府,這裡聚集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其中甚多是名門望族之後,其中一人便是四世三公袁家的袁紹,袁紹對曹操似乎「甚有意見」,語氣親切卻話中有話,兩人說著說著,聊起朝延施政的問題。
6.袁紹認為朝延管治不善因缺乏人材,他已經擬好奏章,陳述了開通賢路,提拔精英之法,曹操卻嗤之以鼻:「本初兄,國家有病不對症下藥有何用處?你我都知道國家之患就在宦官,為何不直接說出來?十常侍蒙蔽皇上眼睛,操弄朝政,若不根除此患,就算你的奏章寫得再好也是徒然。」
7.袁紹:「哼!不負責任的話說得真輕鬆,根除?怎樣根除?宦官的勢力你不知道嗎?」曹操立即說:「誅殺亂臣乃是天下大義!!你我若一心為漢,自當了無畏懼!!本初兄,我們兩個人兩把劍,他媽的出去殺幾個宦官,你敢不敢?」曹操豪言壯語,袁紹一時間不知怎回應……
8.就在兩人說得激烈之時,他們的老師 ─ 如今滿室的擎天之柱、戰場上的鬼神皇甫嵩突然出現,他以劍鞘搞打了曹操頭頂:「小鬼!那番話我都聽到了!你嫌命長?哈…年青人都有一腔熱誠,但也不要太亂來。」面對皇甫嵩,狂妄如曹操都立即收斂起來,賠過不是。
9.皇甫嵩今天有一事宣佈,就是他要在學生中選一人為官,話說洛陽最近發生多宗離奇怪異命案,朝延察覺此事,但朝延一向不視怪異之事為公務,於是決定任命一新人做洛陽北部尉調查此事,皇甫嵩問學生們誰願擔當此任?可是北部尉向來是爛差事,沒油水可取,因此沒人願擔當。
10.就在眾學生你推我讓之際,袁紹因剛才之事記恨曹操,便推薦曹操當北部尉,曹操立即拒絕,因為妖異之事可以怎樣查呢?皇甫嵩也覺由曹操擔任合理,便以天下大義勸說曹操,再施以一點激將法,曹操心裡雖十萬個不願意,也只好領受。
11.曹操終於「出人頭地」,雖是小官,曹父卻高興不已,因為總算是個開始,他大排筵席慶祝,可主人家的曹操卻沒興趣參與,他走到收留劉宏的小房子中與小順閒聊,小順問曹操當官不好嗎?曹操說北部尉並非優差,而且要調查妖異怪事,著實無聊。
12.曹操表示不信鬼神之說,小順卻說她相信,因為她見過,小順在家鄉在羌族內見過名為「闇靈」的東西,他們是附於人身的妖怪,既然小順如此說,曹操姑且相信這世事有妖怪,不過如非曹操遇到劉宏這種身負異能的人,也未必這麼易接納小順之說。
13.昏睡中的劉宏意識,正與一個散發青色光芒的物體對話,劉宏叫這物體做「青鳥」,原來劉宏知道曹操名阿瞞的事,是青鳥告訴他的,青鳥似乎知道很多事情,包括阿慈頂替了劉宏為帝,把他妹妹劉妙關在皇宮中等等…劉宏得知真相,感到忿怒和難過。
14.青鳥問劉宏有何打算?是否想取回帝位?劉宏卻表示沒興趣,他只求救出妹妹,與她渡過平凡的一生,劉宏願望平凡,但他注定不平凡,青鳥:「傻瓜,就算你甘願平凡,命運還是會找上門來的,你逃不了…劉宏,小心了,來找你了!!」
15.此時曹府門外,一人大力地敲著門,下人立即急步走去打大門,看到一名渾身散發著惡臭的大漢:「來找人的…氣味來了這裡,錯不了的哦!」
請看第四期:《奇異領域
筆者心得:
本來一朝早就想更新,可借狀態不佳,
結果下午才能更新,想不到放了兩天假都如此,
當真老了……
今期我沒甚麼心得,對於曹操我也沒意見,
因為暫時與其他三國作品的曹操比都沒甚麼突出,
所以我也不多說了,日後他再有表現時再談吧。
劉宏知道曹操本名原來是「青鳥」告訴他,
這青鳥不知是甚麼東西,居然能知天下事,
是劉宏本身擁有的異能實體化,還是外力呢?
例如他那隻漢高祖留下的戒指等等……
這點相信要比較久才知道呢。
說點別的。
最近在FB看到一則消息,之前估計過西遊有第3部,
似乎真的會有,但並非由和仔編繪,是授權另一漫畫家晝,
而且沒有實體書,是在國內某網站連戴云云……
這消息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和仔應該會公佈,
不過若是真的,我興趣都不大,一來不是和仔編繪,
沒有了原味道、二來沒實體書我不喜歡。
我這些老一輩的港漫讀者,還是喜歡實體書多一點呢!

7 則留言:

  1. 實體書好重要!!是中學早起身出門口動力!!
    勇兄不是老, 只係份trading工太忙, 不如找日本文化的工作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實體書好,還可以收藏。

    回覆刪除
  3. 如果和某国的网站合作,那么基本西游3这个漫画就坏了,就不叫港漫了。。。

    回覆刪除
  4. 授權??我只能呵呵,和仔聰明,就看新西遊有多秀吧

    回覆刪除
  5. 確實西遊仲有好多伏筆, 我之前好期待如來會點死(因為佢當年提早出關), 點知最後都仲係度

    回覆刪除
  6. 謝勇哥,雖然劇情還不吸引,但勇哥寫就一定會定期來看!

    回覆刪除
  7. 讀書好耶~
    大勇哥新年快樂:-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