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日漫推介(48):魔法老師關係作!? ─《UQ HOLDER!(悠久持有者)》

前言:

當看到這漫畫封面寫著赤松健三個字時,我是有點不相信的。
畫風有點像,但有一種我說不出的違和感,不過還是買來看了。
那閱後的感覺是……

故事簡介:

近衛刀太有個遠大的夢想,就是「去首都做一番大事業!」
村長設下了一個條件,要他先有辦法打倒雪姬,才能出發前往首都。
雪姬是養育刀太長大的親人,也是魔法高手,而刀太每天都向雪姬挑戰,使得平穩的日子即將告終……


人物間介:

1.近衛刀太 ── 本作男主角,表面看來是一個十二歲的普通少年,實際上卻是因某個理由而變成不老不死的非常人。典型熱血男主角,心地善良,喜歡結交朋友,行動力強,擁有高超的格鬥技巧。

2.雪姬 ── 刀太的教師及監護人,真實身份是活了七百年的有名吸血鬼依文潔琳‧AK‧麥道威爾,因某個理由而領養了刀太及隱藏身份。不死者家族UQ HOLDER的創立者。

3.時坂九郎丸 ── 不死獵人退魔一族組織「神鳴流」的一份子,但是一直受到排擠,受命追殺依文潔琳,遇到刀太、經歷一番事情後,與他成為朋友,並拜依文潔琳為師。外表像男又像女,似乎隱藏著甚麼秘密。


筆者心得:

距離《魔法老師》的完結也不是很久,怎麼赤松健老師的畫風就改變了呢……

當然,並非完全認不出來,只是人物繪畫明顯較為成熟,一些線條也刻意用粗了,用色也較沉。

是想轉變畫風嗎?還是這故事的連載地方是較成熟的雜誌呢?

這個故事一開首就以依文潔琳的敘述開始,某程度就像在說,這個故事的時空是《魔法老師》的延續,可能是幾十或過百年後的時空。

《魔法老師》中的那個太空電梯已經完成,並似乎在這故事佔有一定重要作用。

人物方面,暫時除了依文潔琳就好像沒有甚麼人物與前作有關,或許隨著故事發展,會有更多與《魔法老師》有關的人物會出場也說不定,諸如某某的兒子或孫子之類……

赤松健老師《魔法老師》中或許畫格鬥場面畫得太過癮了,新作繼續,還或許會頗重點描述呢。

故事方面,典型熱血主角當然就走典型熱血路線了,簡單點來說,就是為了夢想不斷向走。

刀太的身世也應該是故事重點,他父母被某些神秘人物殺死,依文潔琳把這部份隱瞞沒跟刀太說,當中有甚麼秘密呢?

主角、主角朋友、主角的伙伴都是一班不死身的傢伙,這個故事會怎樣走下去呢?

這本作品…唔…可以買來一看,至於是否繼續買下去,就你們自己決定了。

9 則留言:

  1. 故事好像不錯,幾吸引我,不過我沒看過魔法老師,會唔會好多重點都唔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暫時跟前作牽扯不多,都明白的。

      刪除
  2. 還是這故事的連載地方是較成熟的雜誌呢?>>>新作還是一樣是在「新少年」上連載(即和(魔法老師、LOVE HINA 一樣)~~所以應該不關事~~XDDD~
    違和感>>>我第一眼就是覺得~~為什麼不是美少女做封面XDDDD~而且~~有少少(銀之匙)的封面的感覺(只是畫面構圖而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解答,妳都好熟喎!^^
      因為今次沒太多女角,所以沒美少女哦。

      刪除
  3. ...大勇你没注意到吗?刀太的“爷爷”的坟墓的名不就是“Negi Springfield”吗...大葱的全名啊?

    短命啊...明明经成不死妖怪了的啊...在这透点剧,其他“原”不死角色很多最後也很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真的沒留意呢……原來涅吉是刀太爺爺嗎?
      依?他不是不老不死的嗎?
      唔…你不用說,等我慢慢追吧。

      刪除
  4. 赤松呢次好似講明係熱血格鬥系漫,不過個人覺得玩玩下又會變返後宮格鬥漫(雖然暫時後宮不多~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人家经尽量了啦。看,女角才不到十个...虽然我也是认为最后一定变成後宮格鬥漫。

      刪除
    2. 哈哈…又後宮?希望不要吧,都玩了兩本作品做後宮漫,是時候轉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