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48雜事(108):閒談幾件48系事情Part.11

1.談幾句2014 AX 200

事實上今年不是叫AX,也不是叫TDC,而是SSA,但還是那句,我慣了,而且你們都知我說甚麼,我就不解釋了。

01.T4第一
去年是元T4走れ!ペンギン第一,今年是新T4的第一,我應該怎樣去解讀呢?
去年走れ!ペンギン能第一好明顯是出於飯對營運解散元T4的不滿及對元T4的愛,而今年……
唔…可能是出於對みぃちゃん的回歸支持吧?
當然,都不能忽視1314期生本身的人氣,尤其是三銃士。
AX…果然充滿驚喜呢。

02.So Long! 16
有點失望呢…麻友可是事先說過希望各麻友飯投這首的哦,卻只有16位,十大不入啊~~
不過,So Long!本身就不是太好聽的一首歌,少了一些投歌不投人的票,所以就只有這個順位了。
看到這個順位,我突然有點擔心在麻友總選中的成績呢……
唔…我看來要再給力點去投了。

03.畢業生回歸
AX本來的意義之一,就是讓畢業生回來演唱。
可惜自兩三屆前開始,這傳統已經接近消失。
今年終於有人回來,除了半畢業狀態的優子敦子友美麻里子亞美菜等都回來了。
敦子友美雖則只是回來打醬油,都夠我驚喜了。
早前有朋友問我,如果上からマリコ上榜的位,會由誰唱呢?我非常爽快地答他:中村麻里子,朋友恍然大悟。
有少少估不到麻里子索性自己回來唱。
還有亞美菜,她就沒使我驚訝,我早預了她會回來。
今年的結果給了一些飯們少少期待,下年可能會繼續投畢業生們的代表歌曲,讓她們回來獻唱哦。

還有幾首歌的順位想說的,例如ここで一発キレイゴトでもいいじゃないか君の瞳はプラネタリウム等,不過沒甚麼心機,就算了。
今年的AX200我好想看,希望這兩場倒數100位演唱會的光碟快點推出吧。



2.第四套紀錄電影

一直想,今年的紀錄電影為甚麼還沒有消息呢?因為通常在年頭就會上演,我還以為今年沒有呢……

終於在今次AX上公佈了七月上演了,我想是為了連優子畢業演唱會的片段一起收錄才拖這麼久吧!?

今年的海報十分有FEEL,我個人挺喜歡。

可能這張海報比較容易製作,於是有飯製作了其他姊妹團的海報,都幾有水準的,我借來放在這個BLOG中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比較喜歡SKE的,你們呢?


↑還有這張める版,好可愛啊~~❤❤❤



3.高橋みなみ生日快樂

今天48日是高橋總監督的23歲生日,總監督,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還是那句,我雖然不推妳,但對妳十分尊敬,敬請繼續帶領AKB前進吧,我希望妳最底限度會在AKB呆到十周年哦。


19 則留言:

  1. 嗯,終於等到紀錄片了,可能原本打算在國立公佈,卻延到ax2014才發佈。今年的主題,新舊交替的話題應該更強烈吧!
    可是我更想看ske的紀錄片呢(唔要玲奈封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玲奈封面不錯的說!!~哈哈~

      刪除
    2. 玲奈不好嗎?那你想要誰啊?二村?自己做吧。^^

      刪除
  2. 46 Documentary, 正 (不過這應該不是姊妺團吧....
    生駒今次也會在紀錄片出現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表姊妹團!XDDDDD
      生駒…應該會,最低限度閃過都會。

      刪除
  3. 那下年我們大力咁投俾"君と僕の関係"吧......XD
    SNH48海報最低那句很爆笑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下年才算吧。
      那句確實正,肥秋看到就更正。

      刪除
  4. 我覺得乃團的那張很不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喜歡嗎?
      不過技術上乃團那張比較差。

      刪除
  5. 最喜歡哪張海報...? 當然原版是最喜歡的,其次到SNH嚕 ^^

    回覆刪除
  6. 君と僕の関係!!
    希望下年有好位置,好讓友美敦子回來表演,好期待!!!!!

    回覆刪除
  7. 01, 總覺得三銃士的人氣實在厲害,CHUx3就沖到不錯的名次,清純哲學還拿了第一,看來今年可以期待空降不錯的名次出來(不知道會不會直降選拔?)
    02, SO LONG排名比想像中低,雖然這曲子好不好聽,見仁見智,但麻友發話了應該能再高一點...同感今年總選很危險,希望大家只是為了留力沖總選吧。
    03, 麻理說過上からマリコ上榜會回來唱的,想不到這順位她也回來了。其他人是有機會啦,阿醬就很難說了...
    04, ここで一発我只想到總選那邊,雖然這首歌的確不錯,但沒想到這首會是今年姊妹團最高位(不算小珠C那首),須田是不用說了,看來今年要為松村進16選拔先做好心理準備...
    個人更擔心川榮的情況,質素不錯的代表曲微妙的37名,她的兩首C位曲子200大也不入,分票有限。今年總選可能連守著去年順位也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銃人氣爆發,那就好了,希望總選她們都有不錯的成績吧。
      唉~~麻友那裡我都有點驚,我會再投多一點票的。
      ここで一発確實讓人驚異,每年AX都總有這些驚喜的,這也是AX的魅力之處。

      刪除
  8. AX原來意思已經不重要,在飯中代表了歌曲排行榜活動。
    飯友問別人投了什麼歌都是差不多這樣問:【你今年AX投了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你說得對,原來的意思真的不重要了,每年與人商討投那一首都挺有趣哦。

      刪除
  9. 海報很美\(^o^)/
    不如說優很美( ̄▽ ̄)
    希望我看完不會喊就好了...始終都是說優啊....Tv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