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日漫推介(49):不死新人種 ─《亞人》

前言:

描繪「不死身」的故事有很多,我上次介紹的UQ HOLDER!(悠久持有者)都是以講述一班擁有不死身的人的故事為主。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亞人》也是圍繞不死身這主題來做文章,那這本與其他同類型題材的漫畫作品有甚麼分別呢?

故事簡介:
擁有不死之身的新類型人「亞人」覺醒!!
亞人是全世界政府、科學家、野心家的研究目標,他們更不惜懸紅百萬捉到亞人。
全日本只有兩名已發現的「亞人」,然而第三名亞人即將醒覺……
一個暑假將至的下午,高中生永井圭遇上車禍,本應即場死亡,
下一刻,竟然毫髮未損重新站起來
剛醒覺為亞人不久,已成為全日本的敵人,被逼展開孤獨的大逃亡!!

人物間介:

1.永井圭 ── 本作男主角,一次交通意外而知道自己是亞人,同時讓他的亞人身份曝光,為了逃避成為實驗動物的命運,展開逃亡……

2.海斗 ── 圭從兒時已認識的朋友,雖然與圭的友情已經轉淡,但當得知他有困難時,義不容辭的出手相助。

3.戶崎 ── 日本衛生勞動省職員,專責應對有關亞人的工作,為人冷靜沉著,城府極深,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4.佐藤 ── 外號「帽子」的亞人,對亞人的特性認識極深,為某個目的而招覽亞人同伴。

筆者心得:

很多人都對我說,這本漫畫很好看,很黑暗寫實,人性描述得很好。

既然好評如此,我便試閱一下。

看後的感覺是…還不錯,又未於好好看。

畫功挺出色,卻不穩定,角色的樣子頗常不同,多畫幾期應該會較好。

故事方面,頭兩期還在舖線階段,例如講述「亞人」的出現,其不死特質,還有「黑色幽靈」的力量等等,連作品中的人物都還在摸索中,所以有不少謎題尚未解開,這是吸引讀都追看的賣點之一。

故事中讓人最不舒服的是,人類為了知悉「亞人」的特性,不斷對他們作出種種極其殘酷實驗,去測試他們不死的程度能去到那裡……

可是,「亞人」本身都是人類,對他們作出這些實驗非常過份……

很多作品都有描述當人類面對「非我族類」時,總是感到恐懼,因此對他們施以各種壓迫,從而迫使這些「非我族類」群起反抗,產生種種矛盾等等……

這本作品大概都是這些方向,就看看作者桜井画門老師怎樣描述這份矛盾吧。


7 則留言:

  1. 看到網上一些推介於是看一下
    有點進擊的翻版,不過就倒轉了身份,特殊能力人仕反被追殺
    再追多兩、三期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會多看一兩期的,希望他KEEP到吧。

      刪除
  2. 我漫畫店看到封面很有興趣,心想大勇兄會否介紹,果然呢!!^^
    我也想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給你估到添!那你會買來看嗎?

      刪除
  3. 有看 很不錯
    個人覺得黑色幽靈有前意識的投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色幽靈…我反而想是一些已死的人的靈魂集合體。

      刪除
  4. 有看 很不錯
    個人覺得黑色幽靈有前意識的投射
    (上篇是我 手滑按錯 s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