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1):鐵將縱橫#110 ─ 飛龍將城

今期故事簡介:

1.漢人與異族鬥爭已久,異放騎兵佔優,漢人建築文化利害,建立堅固城池防禦入侵,可惜城池終歸被遼人攻陷,「飛龍將城」已變成遼人防此漢人北上。

2.天南地北在密林中前往飛龍將城,準備經城入漢,突然天南感到後方有高手接近,他與地北立時收起氣息,看看是誰原來是滅絕王與兩名部下越空趕路。

3.滅絕王拜託天南地北打先鋒,何以會離開首都趕往前線呢?天南察覺有異,決定靜觀其變,看看有甚麼好戲上演。

4.滅絕王收到趙匡胤的戰書,說鐵縱橫代表大宋出戰,滅絕王知道當中必然有詐,決定親自來到直線,心想若有甚麼陰謀,也可親自應對。

5.「鐵縱橫」果然來到飛龍將城尋仇,雙方對侍期間,城池南門突然傳來巨響,原來柴榮與赤殺王聯手進攻而至。

6.滅絕王心生一計,讓柴榮與赤殺王跟鐵縱橫碰面,驗證鐵縱橫真偽,果然,赤殺王雙眼雖盲,但憑感覺已知對方冒充。

7.柴榮細心一想,估算眼前的鐵縱橫可能就是當日假冒自己的趙匡義,立時動手,赤殺王急於入漢救童蔚,聯手出擊欲迅速解決對手。

8.雙方激戰時,寒風突至,原來獨尊已經趕至,眼見「親人」鐵縱橫被人夾擊,二話不說即時出手救助。

9.奸計得呈,趙匡義暗暗竊喜時,卻看到趙匡胤被挾持,頓感驚訝…群雄聚首飛龍將城,注定激戰連場!!

請看第一百一十一期:《難兄‧難弟》

筆者心得:

哈…還以為天南地北會率先跟獨尊柴榮赤殺王對上,結果極可能是獨尊單挑雙王。

若果真是這樣,童蔚被救的機會又少了幾分。

自從故事揭曉了獨尊鐵縱橫有某種血親關係後,一直沒有明言他們是甚麼關係,我們都說是父子,然而這一刻我有一點懷疑……

一般來說,就像當日雷祖赤殺王時,當眾大喊老子救兒子天公地道。

今期獨尊卻只喊「誰敢欺本尊的親人」……

如果是父子,應該一來便喊「誰敢欺負我兒子」!?

唔…或許是我想太多吧……

這場大混戰,會否先由獨尊拉開序幕呢?

↑柴榮與赤殺王聯手攻城,要入漢境救人。

↑獨尊終於趕至,這場漢遼大戰會看來快將開始了。

4 則留言:

  1.  都要打成一團了,主角還晾著,這本書的主角真的是純掛名呢......。 (趙匡義:現在是本人的回合啊~~)

    回覆刪除
  2. 莫非独尊认为铁纵横是亲生女, 又不敢众目睽睽下认女?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