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2):封神紀III#76 ─ 夢幻泡影

今期故事簡介:

1.哪吒控制巨人把神眼的巨石陣打破,更猛烈衝擊結晶山,使整座結晶山城墮落地上……

2.結晶山經過巨人一擊,混亂非常…武庚與十刑把握機會,一起迫近神眼,雖然沒有巨石陣,神眼依然有還擊之力,祂全力施展空識界神力的「天羅地網」,使一人一神不能接近。

3.可惜神眼這壓箱絕技只對生物有用,卻阻不到武庚的異化體,異化體突破神眼防線,狠狠的將祂轟下!!!

4.神眼想召喚城外的長角神放救援,但已太遲了,十刑把握良機,血矛貫穿神眼身軀,神眼求饒,說自己永世不會再踏足中土,十刑當然不聽,血矛打橫一揮,神眼立被分屍。

5.神眼終於伏誅,十刑的使命也完了,祂看到天上明月的笑臉,然後全身冒火…經過連場激戰,祂的時間終於到了……

6.十刑消失前,向武庚訴說自己有一個人神共存的夢想,希望武庚能幫祂完成,接著便化成一堆白骨了……

7.十刑除了遺下人神共存的這個心願外,還向武庚說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事實上武庚都知道,因為他早已感覺到……

8.此時四周一片灰暗,強大的無色界神力蔓延…其實在血矛出現的一刻,心月葵已經知道「祂」將會回歸…武庚抬頭向結晶山殘骸上方……

請看第七十七期:《天問》

筆者心得:

神眼果然在今期收工,不過我相信絕大部份都讀者期待看的,並非祂的結局,而是「天」的回歸。

這一點很多讀者都知道,並有人期待武庚再與「天」一戰。

我想大戰一場的機會就不高了,只會淺淺的交手幾招。

因為下期叫《天問》,好明顯是說話居多的一期。

十刑又一次灰飛煙滅,但心月葵施加祂身上的咒術還沒解開,祂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何地會再度復活的……

其實可創作另一個故事呢…說十刑在現代復活,看到現在世代混沌,想起神眼的說話或許是真的…接著祂便XXXYYY等……

十刑的事暫時放下,我們還是好好期待「天」武庚的故事吧。

↑神眼的神力對異化體毫無作用。

↑十刑終於把神眼殺死了。


20 則留言:

  1. 我真係好想睇天同阿狗打...(好想知阿狗現在的力量能跟天戰到甚麼地步)..雖然正如大勇兄講冇咩可能……另外照道理現在阿狗最大的問題就只有姬巧跟永恆之夜了(一個歷史因素...一個講明索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 永恆之夜把虛無異化體捉走了就可以?

      刪除
    2. 唔…我都認為好有機會,永恆之夜只是把異化體捉走…又或者…現在武庚自己說,異化體與他同一條命,會自主地保護他,或許異化體阻止永恆之夜都說不定呢。

      刪除
  2.  應該會如大勇兄所說,稍微切磋一下; 只是還有好多謎呢,"天"為何未死? 石化花粉怎麼傳到地獄界? 十刑的身世到底為? 巨龍跑到哪了? 這些部分應該會陸續交代吧~~
     
     就快結束了,總覺得好快呢,這部作品真的很優,個人認為絕對夠格賣到其他國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睇野狼與瑪莉譯成日文或英文,外銷去歐美甚至日本

      刪除
    2. 石化花粉好像有講過是神眼暗中散播的。
      至於其他謎題,就看看餘下的期數會否交待吧。
      至於銷去外國的問題…涉及很多因素,不是翻譯就可以…

      刪除
    3. There is English translation already: http://eatmanga.com/Manga-Scan/Feng-Shen-Ji/
      Online version only, sorry... Feel free to delete this message if you don't want it here, 大勇, I'll understand. Cheers.

      刪除
  3. 十刑大仇得報,死也死得安樂,還是希望他不要再轉世了,否則月圓之夜又要變喪屍出來殺人了。
    沒有將已知結局的戰鬥拖幾期,輕輕就帶過了神眼之死,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喔;不過長角神沒有憑空消失吧,和仔連交代也不給,就有點莫名其妙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希望祂繼續轉生,太悲哀了……
      神眼本身也不算超強,我覺得現在的期數已經夠了。
      長角神族我都覺得奇怪,可能還會交待一下的。

      刪除
  4. 還有四期,而且有兩期係要交代人物去向,天應該打不出甚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大概稍微交一下手就會不打,說話居多呢。

      刪除
  5. 其實我唔想佢地打,因為天真係已經冇晒原因去再打,就算打我都希望天贏,因為天已經係傳奇,所以希望可以保持佢先係最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打了,或許像當年的天子四,一拳一問政般,打一下說一下,等到「天」滿意了武庚的答案,祂便停手了。

      刪除
  6. 我林天出來只想認真睇下人類係未真係有能力智慧管理天下,然後交棒俾人類。

    回覆刪除
  7. 沒有什麼值得天去打
    和大人大發慈悲把白龍復活給衪HAPPY ENDING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白龍不會復活的了……祂復活太難了……

      刪除
  8. 其實赤黄古龍可以由心月葵的咒術由結晶石做身體而復活, 白龍點解唔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晶石身體會帶來痛苦,要吸人血才可以舒緩嘛。

      刪除
    2. 對,如果要用晶石來復活,白龍會好痛苦,「天」不希望如此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