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3):鐵將縱橫#111 ─ 難兄‧難弟

今期故事簡介:

1.假鐵縱橫一直與獨尊保持距離,用來誘導獨尊入遼,果然,當他遇上「危機」時,獨尊及時出現。

2.當假鐵縱橫以為奸計得逞,想功成身退時,驚見兄長被獨尊挾持,一時不知怎辦,而在場的柴榮看到奪位的趙匡胤,立即火冒三丈,就要出手。

3.同樣火冒三丈的,還有看到「受傷」的鐵縱橫的獨尊,獨尊怒斥雙王時,認出柴榮跟皇陵中的遺像一模一樣,立即質問趙匡胤所謂何事?

4.趙匡胤人急智生,說柴榮在生正好證明鐵縱橫弒君一事果然是遼國陷害,好誤導獨尊繼續幫自己。

5.既然找到鐵縱橫,獨尊守諾放開趙匡胤,假鐵縱橫立即接應他,同時找個藉口一同退走,撤離戰場。

6.假鐵縱橫離開,獨尊張口欲問…此時柴榮追上,要向趙匡胤問罪,獨尊立時阻止,柴榮以麒麟黑炎強攻,獨尊料不到柴榮居然有如此猛烈火勁,被阻了一阻,柴榮與趙匡胤三人已遠走……

7.赤殺王不欲失去柴榮這盲足公,急聽聲追上,卻被獨尊冰牆所阻,獨尊說不傷殘疾,著赤殺王不要硬闖,崩口人忌崩口碗,赤殺王大怒,運起天威爆裂拳轟向獨尊……

8.柴榮十指運起烈火神功向後噴射,增加速度追趕趙氏兄弟,假鐵縱橫突然回身用打出烈火神功,柴榮驚見本門絕學,詑異下中招。

9.趙匡胤心生一計,決定用「太祖之死」影響柴榮,柴榮本來對太祖的死心存疑惑,聽到趙匡胤的話後再不得不信,雙目流下兩行熱淚。

10.柴榮大怒,發起狠勁吸納假鐵縱橫打出的火勁,假鐵縱橫立即出手阻止,以森羅萬象訣打出冰勁,以圖剋制柴榮火勁,可是柴榮因黑炎功力大增,立即化去假鐵縱橫冰勁。

11.突然,一股聲音在柴榮腦中響起,是真的鐵縱橫,他用精神力直接向柴榮說話,說太祖未死,不用激動,詳細情況遲點再談,現在先料理眼前兩人。

12.趙匡胤拔足逃走,柴榮追上,假鐵縱橫欲截擊柴榮讓兄長逃走,但雙腕卻被一股無形力量牽扯,原來是真的鐵縱橫以電磁拳勁吸址著他。

13.假鐵縱橫轟散護腕擺脫牽制,此時真的鐵縱橫從密林中出現,一拳轟打假鐵縱橫臉頰,打破他的人皮面具,露出趙匡義的真面目來……

14.趙匡胤終被柴榮捉住,柴榮帶他到山頂,更廢其四肢關節,意圖拋他下山,以牙還牙!!

請看第一百一十二期:《不爛之舌》

筆者心得:

今期封面好像預告下回劇場發展般,雷祖為了赤殺王,會出手戰獨尊

就算赤殺王在萬全狀態,也不會是獨尊對手,更何況現在盲了。

所以便到雷祖出手了。

說起來,赤殺王不是痛恨卓天威的嗎?雖則大仇已報,為甚麼會用他的武功呢?

還想這一戰真的鐵縱橫會繼續做路人,因為他好像沒甚麼理由會來到飛龍將城,想不到今期便出場了,還來過真假鐵縱橫之戰。

其實也談不是一個「戰」字,鐵縱橫一出手便把趙匡義的假面轟掉。

趙匡義面對強敵,趙匡胤就更可憐,四肢被廢,更大有可能給柴榮報復式拋下懸崖……

當然,他會沒事的,就看看下期他如何憑三寸不爛之舌讓柴榮放自己一馬吧。

↑被獨尊說自己是傷殘人士,赤殺王怒極出手。

↑風水輪流轉,今次到柴榮把趙匡胤拋下山了嗎!?

8 則留言:

  1. 好似 Ironman (柴榮) + magneto/professorX (鐵縱橫) vs Mystic (趙匡義) :D

    回覆刪除
  2.  這個趙匡胤應該是個人看過的所有作品裡最鳥蛋的一個,夠顛覆啊. XD

    回覆刪除
  3. 那麼太祖難道留著對付天南地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有可能呢!?反正他們早有牙齒印。

      刪除
  4. 柴榮終於唔再路人了, 強得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迴光反照通常如此…可能此戰死的人會是他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