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6):封神紀III#78 ─ 最終挑戰

今期故事簡介:

1.武庚單挑「天」,他被轟至劃過長空,墮落在某個村莊,他當然沒這麼快便敗陣,抱怨了兩句及著村民回避後,便又再向「天」攻擊。

2.「天」揮舞血矛,武庚以黃金拳套勉強擋駕,可是「天」的無色界神力太過強大,武庚的力量不斷削弱。

3.另一邊廂,餘下的冥族戰士努力尋找生還者,其中大力揮拳被救,可惜像他的人不多,一度興盛的冥族城邦,已不復存在。

4.黃金拳套終於擋不住血矛,武庚忙以異化體出擊,「天」背上雙龍捲咬,輕易破去異化體,但這已經足夠武庚以冥炮給予「天」沉重一擊。

5.真禪以長生界神力醫治人、神、冥的傷者,祂神力再強大,也感到疲倦,但祂沒打算放棄,決意盡力救助場中一息尚存者。

6.冥炮威力之強,連「天」也讚賞,武庚再接再厲,以異化體開路,再用黃金拳套加速又加速的進攻,希望轟破「天」的神力牆。

7.武庚的努力「感動」了「天」,祂使出其頂點神力之技「白牆」,置身於此領域內的武庚,馬上失去感官意識,拳套瓦解,失去一切對抗能力。

8.逍遙子一直遠遠地跟著武庚與「天」,祂決意把這一戰的事情都記下,讓後世人知道。

9.武庚已無力抵擋,「天」刺出血矛,連異化體都被輕易擊散,血矛直入武庚胸膛,血花四濺……

請看第七十九期:《真禪傳‧子羽傳》

筆者心得:

武庚已經成長了超多,可面對「天」,那怕是一丁點,他也取不到甚麼優勢。

拳套擋不住血矛、無色界神力只能勉力作防守、異化體出一次被破一次,只有冥炮有少少作用。

而對著「天」可怕至極的白牆,他的一切武裝也被剝奪,不能對抗。

身為主角的武庚,當然不會死,那最後他憑甚麼勝出這場賭局呢?

下期…未必揭曉住,因為下期是講真禪子羽,最尾一期才講武庚

到底會如何呢?又要等一個星期了。

使出極限神力,白牆!!


↑在白牆的威力之下,武庚已沒有能力反抗。

14 則留言:

  1. 天在逼狗跳墻....最後關頭阿狗爆種....用神力把天彈開....順便拿去血矛(之所以係神力因為次次阿狗有事也是神力爆發的...如第一次對十刑及後期檔巨人等..)最後加句阿狗别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但以阿狗的神力,要爆贏「天」好像沒甚麼可能……
      唔,我也不想他死,希望他平安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附議!! 阿狗別死啊~ 這麼看來的話,阿狗加上子羽或真禪不見得贏不了,因為"天"的白牆不是無法連續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不能連續使用,作者說了算,可能得也說不定哦!^^
      放心,阿狗應該死不了的。

      刪除
  3.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2014年4月17日 下午4:12

    《真禪傳‧子羽傳》聽起來還真有點《真‧封神無雙 猛將傳》的味道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阿嵐&白菜女僕裝的DLC XD
    =
    咦~說好的李靖傳呢?
    哪吒你爸到底夜逃到哪去了啦?
    =
    最後一集應該要是《大力揮拳傳》 (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啊~~你想多了!^^
      有說過有李靖傳嗎?至於李大人去了那裡…唔…或許都會有交待的。
      哈哈…大力揮拳傳?讀者同人或許才會有哦!

      刪除
  4. 希望不要是武庚故意讓黑龍插進去,然後乘機奪矛那麼行貨吧 XD

    怎麼第一句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 唔 ... 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這個行貨好有機會哦!><
      怪嗎?我再研究看看。

      刪除
    2. He meant "武庚故意讓黑龍*插*進去" 這句"怪怪"的吧? haha

      刪除
  5. 我在想 會不會白菜出來幫阿狗黨這一擊(用冥遁術對方即使障蔽在強都能飛進去) 白菜那份愛人的心讓他想到白龍 最終感動了天而讓天收手 而永恆之夜為了感謝阿狗和白菜驅逐天 把白菜靈魂再次救活 然後真禪治療白菜的肉體 Happy E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構思都不錯,但應讓不會,白菜應承了他在山上等嘛,而且白菜的能力,都沒可能突破進白牆內吧!?

      刪除
  6. 白牆的附加效果真的超屈機,可以在一瞬間奪去對手視力,只要天認真起來,根本就可以完虐所有對手。
    阿狗要如何反敗為勝呢,要等兩星期好吊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為「天」的頂點力量,屈機點都應該!^^
      未必要等兩星期,我估姐,或許下期已經開估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