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7):鐵將縱橫#113 ─ 寒光惹禍

今期故事簡介:

1.在鐵縱橫的電勁迫供下,趙匡義終於吐出真相,原來郭威在生時,趙匡胤已有奪位之心,可惜當時左右有柴榮與鐵縱橫輔助,無隙可乘…某天,鐵縱橫受命入遼,於是趙匡胤乘機使計加害鐵縱橫,卻誤中副車,害死了他的妻子……

2.鐵縱橫終於知道真相,傷心欲絕,放開趙匡義趙匡義脫離制肘,看見鐵縱橫沈溺在過去的傷痛中,運起冰火合勁,預備擊殺他,不過鐵縱橫並沒失去警戒,怒火燃燒殺意,誓要殺死趙匡義血祭亡妻。

3.柴榮終於手刃仇人,但並沒大意,還以火勁把趙匡胤屍首燒剩白骨,接著跌散洩忿!

4.趙匡胤已死,柴榮心繫妻兒及師父,打算立即回國,但想到赤殺王還在應付獨尊,便止下腳步,猶疑該不該回頭幫助赤殺王……

5.獨尊身中赤殺王重招吐血,知道不用憐憫這個殘疾,深吸一口氣,赫然模仿之前中過的暴雷吼,臨陣創招使出一招暴雪嘯,以口吐出冰彈轟退赤殺王。

6.獨尊這招連消帶打,冰彈寒勁更入侵赤殺王體內,一時間封鎖他的行動,接著獨著再以冰錐狂鑽,赤殺王吐血重傷…滅絕王看到此情此境,並不像以往般有相助的打算,硬起心腸袖手旁觀。

7.就在赤殺王陷於劣勢時,柴榮來到相助,擊退獨尊,使赤殺王脫離險境…赤殺王對於柴榮的折返略感驚訝,因為他以為柴榮早已背信離開,想不到他會信守承諾,結盟對敵。

8.皇、王再度聯手,中原兩大神功合力出擊,火電交融,迫得獨尊左支右拙,連環中招,被打得滿天星斗,極之不爽。

9.皇、王暫時退開回氣商議戰略,然後兩人分別轟散獨尊冰柱,再難高高在上,其實這只是第一步,接著赤殺王以雷霆萬鈞轟擊獨尊,柴榮則以火勁持續燃燒獨尊雙腳,阻他冰柱再生,誓要把獨尊轟下山淵重創!

請看第一百一十四期:《廢功》

筆者心得:

今期柴榮趙匡胤遺體燒成白骨,某程度上除了他之外再無人知道趙匡胤已死,方便日後有人冒充趙匡胤繼續「歷史任務」

說起柴榮鍾編繼續為他洗白,大仇已報下,他還回頭繼續協助赤殺王挑戰強敵,果然是大丈夫呢。

烈火神功雷霆霹靂兩大絕世神功首度合作,在火電交融下,強如獨尊都被迫得一時間難以招架。

不過他們最尾聯手想將獨尊轟下山淵,這戰術好像有點兒戲,獨尊又不是只有腳底才能射出冰柱,就算封他腳底,還有雙手哦。

再說,下邊是一條大河,墮下去都不會重傷啊~~

下期叫《廢功》,下回預告又說獨尊會使赤殺王無比慘痛,難道被廢功的是他?

不過鐵將的下回預告通常要打個折頭,上期也說今期有梅朵拉姆,結果影都沒有。

到底廢功的會是誰呢?

趙匡義赤殺王柴榮那日

↑鐵縱橫怒火中燒,誓要用趙匡義來血祭亡妻。

↑皇、王聯手,能否戰勝獨尊呢?


6 則留言:

  1. 就算沒有洗白,其實我也不覺得柴榮討厭,只不過他和赤、鐵兩位主角對立,才會令人有反派的感覺,事實上他也沒幹過甚麼壞事,而且尊師重道這一點,我是非常欣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也對呢,事實上他除了囂張一點外,倒沒幹過甚麼壞事……
      希望他不會在這戰中死掉吧。

      刪除
  2. 趙匡義 廢功吧,睇怕路人鐵都係手軟心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他廢功的可能性確實挺高呢。

      刪除
  3.  看來以後會是趙匡X的回合喔。 獨尊在最強高手中真的比較遜啊,只有功力在那等級,身手差一截呢,如果柴榮&赤殺圍毆的是雷九天或老烈火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尊實戰經驗比較少嘛,所以身手確是差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