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18):封神紀III#79 ─ 真禪傳‧子羽傳

今期故事簡介:

1.武庚被困白牆內,身中血矛致命一擊,但他並沒認輸,他抓緊血矛,召喚出異化體和冥炮,在白牆下武庚還能召使用異化體及靈魂力量,「天」也感到驚訝,其實他一直隱藏著最後的力量,就是為了這一刻。

2.武庚轟出最後一記冥炮,一聲巨響後武庚與「天」也消失了,沒人知道結果,逍遙子也看不到,不過「天」自始以後再沒出現,也就是說武庚贏了這場賭局了。

3.一個月後,所有新生神族回到神域,祂們商議以後與人類平等生存,某些神略感不滿,但若不遵從,真禪、天武與玄風將會出手制裁,眾神不得不從神族稱霸大地的時代終於過去了。

4.真禪傳 ── 真禪的生活十分平淡,不是冥想就是講道,在祂平靜的生活中,偶爾會有一點波瀾,就是藍月聖王的偷襲,祂多番嘗試,依然不能打倒真禪。

5.到最後,藍月聖王終於被勸服,聽祂的道理…某天,真禪決定要把道理傳開去,便帶同鬼魅森林與藍月聖王向西而去……

6.子羽傳 ── 與神族的決戰過後,子羽回到他當醫生的村落,繼續行醫及教授劍術,並帶同餘下的冥族人來此定居。

7.在這平靜的生活,突然有人來挑戰他的劍術,而且越來越多,原來消遙子把他在這隱居的消息擴傳出去,因為祂認為,天下第一的大劍士不應該如此清閒。

8.子羽以往是挑戰者,現在他樂於當指導者,教導別人劍術,但無論如何,他心中的火從沒熄滅,還不斷精煉,無論任何時候,他都是 ── 天下第一的大劍士!!

請看第八十期:《姬巧傳‧十刑傳‧阿狗傳》

筆者心得:

還以為今期不會談武庚「天」的事,原來都有交待。

在白牆的強大威力籠罩下,武庚依然能轟出足以讓「天」疏開手的一擊,他的本領果然利害。

畢竟集合四大力量於一身,可不是省油燈呢。

其實我以為他最後能祭出破極一炮來反敗為勝,結果是用了冥炮,卻只是入魂,沒有破極。

神族盛世終於完結,以後是人類的天下。

其實這個故事真的可以延續下去,某幾百年後,神族終於忍受不到這個世界讓人類來統治,決定從奪霸權云云……

說起延續,真禪的故事都可以一說,祂當真往西去傳道,然後創立…佛教吧!?

藍月聖王居然如孫悟空般,脫不出佛陀的手掌中,當了祂的…可以說弟子吧,真有趣。

至於子羽的故事就真的挺平淡,交待他隱居就沒有了,就不多談。

好了,還有一期,武庚的結局會如何呢?會HAPPY END嗎?

↑憑著冥炮節一擊,武庚勝出了與的賭局。

↑真禪收服了藍月,並一同向西傳道。

↑子羽隱居,教授劍術。


16 則留言:

  1. 真禪那一幕,真像西遊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祂根本就是佛祖嘛,所以有點像。^^

      刪除
  2. 原來藍月係悟空

    回覆刪除
  3. 有種[天]幫阿狗Ko永恆之夜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會嗎?如果是我都挺期待。

      刪除
  4. 藍月聖王感覺有點像提婆達多‧‧‧

    回覆刪除
  5. 我對十刑傳有點期待,
    該不會十刑不斷經歷死亡、重生,最後來到現代吧~
    如果重生在殺道行者的世界,倒也十分有趣呢~
    甚至可以去大軍閥的世界,作為新作的序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祂會來到現代…至於殺道世界…不會吧!?
      大軍閥…這個倒有可能呢。

      刪除
  6. 集合4大力量于一身,阿狗和永恒之夜的约定必然会走数吧~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一定會走數,差在點走而已。

      刪除
  7.  和"天"過招還能從頭留力到最後,阿狗也算是深不可測等級了,用這種方法贏賭局也很阿狗風格呢。 真禪真是太妙了,竟然還向西行,這角色99%佛祖成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四大能力於一身,深不可測都不奇怪呢。
      哈哈…真禪確是佛祖無誤。

      刪除
  8. 藍月!! 你這沒有大志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