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620):封神紀III#80(大結局) ─ 姬巧傳‧十刑傳‧阿狗傳

今期故事簡介:

1.姬巧傳 ── 姬巧逃回周公處後被他這位叔叔攻擊,原來周公早知姬巧一切劣行,乘機對付他,姬巧負傷,長生卵被破壞,變得瘋瘋癲癲…後來遇上姜子牙被他所救,一直照顧他……

2.姬巧雖然變得瘋癲,以為自己是世界之王,但某程度來說,現在的他可能是最快樂的……

3.十刑── 神眼死後半年,十刑在某地復活,遠居海外潛修咒術的心月葵以空識界神力與祂聯絡,心月葵告訴十刑,這個世界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十刑來做,祂還不可以死,要繼續活下去,這樣自會找到生存意義。

4.十刑打造了一個鐵棺,每逢月圓之夜便用來困著瘋狂的自己…然後祂踏上沒有目的的旅程…後來祂遇到一名叫飛鳳的少女,與她展開一段緣份,就這樣,十刑再與世界聯繫起來了……

5.阿狗傳 ── 武庚當日最後一擊冥炮其實對「天」並沒有任何作用,不過「天」非但沒有殺死他,還主動送出血矛認輸。

6.「天」知道武庚與永恆之夜的約定,送出血矛同時還順便破解了永恆之夜的烙印,武庚再不會受到制肘。

7.武庚不明白「天」的用意,「天」認為武庚是一個有趣的人類,毀滅了太可惜,祂決定從此做一個觀察者,再不理會人世之事。

8.武庚回到山上與白菜匯合,說出一切事情…除了他與永恆之夜那一年之約…一年後,武庚依約回到地獄界,可是此時的永恆之夜已經沒有膽量和本事去收割他的靈魂了。

9.永恆之夜不忿,揚言要收白菜的靈魂,此時武庚建議,他可以無限地供應靈魂給永恆之夜,以補償他救白菜一命。

10.武庚替永恆之夜建立引導靈魂的制度及人手,然後親自審判,認為有罪的便送給永恆之夜吃掉…自此冥府建立,成為地獄王國,永恆之夜非常滿意。

11.自此,武庚白天在人間,晚上在冥府,他是冥界使者,同時也是神的代理人,他手執血矛,審判善惡,由他手中,開創新的時代…而他的傳奇,現在才真正開始。

全書完

筆者心得:

完了,《封神紀》的故事直真正正的完了。

不過要繼續下去的話,大把故事可以講呢。

例如十刑飛鳳的愛情故事(),這個我好想看哦!^^

希望日後有機會和仔大人用短篇寫一寫吧。

始終是「天」屈機的無敵,武庚那一炮在白牆面前根本沒用,只因「天」喜歡他才故意讓他勝利。

無敵的「天」,由第一部第一期直到第三部最尾一期依然無敵。

強啊,原來冥府是由武庚創立的,那他豈非第一代閻羅王?呵呵~~

我覺得這段故事挺有趣哦。

和仔的後記,原來十萬年來,神族幾次的叛亂都是由神眼(盤古)搞出來的,這傢伙輪迴多次都似乎沒學精呢。

如果封神有IV,大概就描述祂又出來搞事吧!?

會有這麼一天嗎?

好了,還是期待兩星期後和仔《大軍閥》新作吧。

↑姬巧雖然瘋癲,但卻快樂。

↑十刑與飛鳳的愛情故事會如何發展呢?^^

主動送出血矛認輸,讓世界及武庚活下去。

↑下一代神眼是孔雀之子為善!?

↑熱切期待和仔新作大軍閥


17 則留言:

  1. 好快呀!! 感謝你5年來不停的報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也謝謝你一直都來看。

      刪除
  2. N跟B都讓人失望啊.....
    麻友搭生駒.....
    去年AX的版本是難以超越的
    我還寧願看純情主義.....

    須田會危險嗎
    大勇兄何以見得
    迷路連總選專刊封面都被miruru取代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近年十六位都會轉…哈哈…我知這沒有甚麼說服力呢。
      那本專刊只是編輯的個人主觀,不代表甚麼的。

      刪除
  3. 留曬伏線,到和仔有癮,應該會畫返吧,不過主角可能係阿狗同白菜既兒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到好故事,應該會出續作的。

      刪除
  4.  王子也算是有了好歸宿,十刑的身世之謎可能沒有解答的一天了。 最後的阿狗真是太帥了,冥界使者,又是神的代理人,頗有食神的fu。 到了最後"天"依然是無敵呢,即使最後一戰中了阿狗的計,也完全沒影響到他,就像他講的:"都是我允許的",真是太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狗哥是主角嘛,當然要帥了!^^
      「天」這個名不是白叫的,主宰一切啊~~

      刪除
  5. 和仔寫的故事,一直都留伏筆給讀者想向、發揮,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些伏線有用到的一天吧。

      刪除
  6.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報告和感想

    白龍果然沒法回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我也謝謝你常來看啊。
      白龍當然沒法回來了…都死了嘛……

      刪除
  7. 天不只覺得狗特別。
    还欣賞狗為白菜付出生命,受制於永恆之夜,天就幫狗解除封印,成全兩人的愛。
    相反天與白龍的遭遇,令天更想狗生存,寧願放棄世界,也不想狗重蹈自己的覆轍,最后天抛下一句''回去陪你的親人吧!''便離去,感覺很唏噓!
    和仔编劇的功力很強,由白菜之死就已埋伏今日的結局,實在令人贊嘆!

    回覆刪除
  8. 天不只覺得狗特別。
    还欣賞狗為白菜付出生命,受制於永恆之夜,天就幫狗解除封印,成全兩人的愛。
    相反天與白龍的遭遇,令天更想狗生存,寧願放棄世界,也不想狗重蹈自己的覆轍,最后天抛下一句''回去陪你的親人吧!''便離去,感覺很唏噓!
    和仔编劇的功力很強,由白菜之死就已埋伏今日的結局,實在令人贊嘆!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姫巧個結局好似天龍八部既"慕容復"呀,又係發王帝夢痴左線。

    大勇只會唔會繼續評論[大軍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