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58):鐵將縱橫#135 ─ 玄武門之秘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以奇兵火勁震退息隱王的至尊刀,息隱王「見火心起」,決意不讓鐵縱橫離開,立即運起真龍掌御水而行,飛奔神都。

2.看到息隱王來勢汹汹,雪露以為他便是捉走自己的李建成,心怕兒子不能應付,立即以氣控劍,趕住支援,走到近處才知道來者是息隱王,並非李建成 ── 當然,她並不知道息隱王與李建成仍是同一人。

3.鐵縱橫與息隱王拼上第一招便被震退,雪露適時趕上,母子二人夾攻息隱王,冰火二勁聯手下稍稍讓息隱王現出狼狽姿態,息隱王大怒,真龍掌強猛出擊,狠狠把鐵、雪二人轟至吐血飛退……

4.鐵縱橫雖陷劣勢,但仍奮力反擊,地靈腿看準時機插入息隱王招式空隙,瓦解攻擊同時,使出一招「雷霆電剪」夾住息隱王頭部,釋出電勁使他麻痺,再把他拋開撞向仿製的玄武門。

5.息隱王不欲損毀玄武門,以柔勁止住衝勢,再跳上城牆…看到玄武門,鐵縱橫吐出一句:「唐太宗的玄武門?」息隱王煞有介事地聲明 ── 如今不是李世民的!是屬於朕的!

6.驀地,息隱王眼中的鐵縱橫,竟跟當年玄武門中的李世民重疊起來!不知何解,面前這小子竟隱約散發自己剋星的相近氣息……

7.息隱王一驚,驟然憶起極久遠的舊事 ── 三百年前‧麒麟天宮內,李淵讓他兩個兒子李建成及李元吉躺入異棺,並對李建成說:「建成!你雖是長子,但世民軍功民望比你高出太多,你就認命吧…但朕最疼惜的依然是你,朕會給你 ── 第二次成皇的機會!」

8.烈火門內,太祖以天火替雷祖續命,經過一段時日,雷祖已習慣自己命懸一線的事實,已能豁達面對,更有自嘲的餘裕。

9.太祖每日俱要花上一刻光陰以天火混元勁為雷祖續命,太祖所費心力異常沉重…太平日子尚能應付,如遇著任何風波,雷祖性命必如風中殘燭……

10.此時腹大便便的童蔚來探望雷祖,太祖先行離開讓翁媳閒話家常…兩人說起孩子,童蔚表示憂心,因為不知為何,自離開飛龍將城後,童蔚骨肉每天都火速成長,懷胎遠快於常人……

11.雷祖說,大夫診斷童蔚脈象正常,不用擔心,而且既是雷家子孫,自然是個成長極快的大塊頭,然後便豪邁大笑…童蔚稍為寬心,但內心卻希望丈夫早日找到戰甲歸來陪伴……

12.太祖著緊徒兒柴榮消息,由於自己要替雷祖續命,不便離開,遣門人去京城傳話,著柴榮抽空回烈火門一聚。

13.假柴榮(趙匡義)心怕見到太祖時會露出破綻,但若推搪又怕惹人疑竇,便硬著頭皮於翌日帶領一眾臣下禁軍前往烈火門……

14.假柴榮(趙匡義)甫一與太祖見面,太祖便問他是否已經收拾趙姓反賊?假柴榮(趙匡義)一時不知該怎樣回答…他最終能否騙過太祖呢?

請看第一百三十六期:《索命恩人》

筆者心得:

我一直有個疑問,鐵縱橫的奇兵護腕火勁,究竟有多強和可以用多久呢?

因為道理上來說,奇兵是可以吸納火勁,而並非自身能發動火勁,鐵縱橫沒有太祖傳授混元勁法門,他小小兩片護腕能儲備的火勁應該不多,連番大戰,護腕火勁應該差不多耗盡吧!?

另外面對金屬兵刃的攻勢,用電磁勁比火勁好吧?他為甚麼要用火勁來擋,使息隱王因此誓要把他拿下呢?

不過,就算他用電勁,都一樣會使息隱王打他主意的了。

今期稍稍揭秘,李建成躺過異棺,因此有很長壽命,而且不只他一人,連李元吉也躺過,還是李淵親手讓他們躺入去的。

李建成已經甦醒過來,那李元吉呢?已經甦醒了還是繼續沉睡呢?

李淵口中的第二次成皇機會,有甚麼特別意思嗎?

另一邊廂,太祖每天都要耗用極大心力替雷祖續命,對他的功力又沒有甚麼影響呢?

假柴榮一旦發覺自己騙不到他而發難,太祖能否應付呢?

此外,童蔚的孩子火速成長,原因為何呢?因為赤殺王有麒麟族的DNA的關係嗎?XDDD

這個異於常人的孩子,會為故事帶來甚麼影響呢?


4 則留言:

  1. 有一種鐵路人又要撿便宜的感覺?因為是藍精靈的仔,雷祖的內功,與太祖的火勁。李建成四像的傷有三個可能會「轉送」給他。又是一出因禍得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說到底都是主角嘛,撿點便宜都應該哦!

      刪除
  2. 用雷祖條命黎弱化火祖,明顯唔想搶左主角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因為太祖太強,所以要用些手法弱化他一點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