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電影閒聊(18):迪士尼機械動畫 ─ 《大英雄聯盟》

話說我對動漫相關的電影特別喜歡……

一些我明明有興趣的真人電影(例如「星際啟示錄」),我也總是不會去看…相反,一些我明明興趣不大的動漫電影(例如「無敵破壞王」),卻反而會去看。

這套《大英雄聯盟》我本來就有興趣,所以第一時間便去看了。

觀後感是 ── 果然沒讓我失望呢!

故事發生在一個架空城市「三藩京市」中。

大概是把三藩市和東京(或是京都)加起來吧!?

整套戲都給我一種「日本皮、美國骨」的感覺,就如「三藩京市」城市名一樣,把日美兩種元素混合,但日本的感覺只有「面果浸」,骨子裡還是地地道道的美國東西。

這也是正常的,畢竟這套是迪士尼動畫嘛。

這種融合讓我有種怪怪的感覺…外國人或許會覺有趣,但對於比較熟悉日本的人來說,感覺未必太好……

撇除這點,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這套動畫還是好看的。

話說看到這套電影時,我突然想起那句出自某套荷里活電影的有趣對白:「這麼厲害的機械人,一定是日本製造的!」

某程度上,這反映了一些外國人對日本的印象,所以才在這套機械人相關動畫加入日本元素吧!? (純粹個人猜測)

主角機械醫神(我不喜歡這個譯名)好可愛,肥嘟嘟十分之Q,動作有趣,心地善良,非常討好。

同院和我一起看小朋友都很喜歡它呢。

男主角濱田廣是個超級機械天才,我覺得他真的好利害,很有創意、很有頭腦。

他創作的機機人故然犀利,但我覺得他真正利害的,是改良別人的科技。

醫神本來只是醫療機械人,被他改造到擁有超強戰力,他同伴的一系列未完全完成的研究都給他改為戰鬥服。

甚至乎最大對手的機械都與他有關。(看過的人應該不多,我便不劇透了。)

這套動漫是全年齡向,所以全部訊息都很正面。

有熱血、有教訓、有友情,十分適合一家大細去看。

然而有某些位就有點老土,尤其是最尾的編排,真是未做我已經知道會發生甚麼事。

不過只屬小事,對整體沒太大影響。

我很喜歡這套作品,或許…會去看看英文版(廣東配音我覺得一般)3D版呢!


6 則留言:

  1. 台灣預告翻譯好像叫做杯麵。直接音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杯麵這個名字啊!好個醫神呢!

      刪除
  2. 待業卻BID生寫、買LEGO、抽合照會、睇戲
    你果然是比米雲更米...XD

    回覆刪除
  3. 未睇不過有興趣的. 我諗唔單只因為呢套係迪迪尼出品所以日本只係『面果浸』. 因為呢套仲係MARVEL的漫畫. (呢個都係我有諗住入場的原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