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8):鐵將縱橫#145 ─ 神弓繼承者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的靈魂穿越時空與李世民會面,李世民問李淳風眼前人是否就是能解救浩的人,李淳風答:「有八成確定吧!」

2.之所以是八成,因為太確定就是定數,定數是死的,有點變數才是活,凡事有變數才有趣鐵縱橫身為救世神尊之子,冥冥中自有他的使命,其餘兩成就要靠他的努力。

3.李世民叮囑鐵縱橫要阻止李建成的野心,以免生靈途炭,鐵縱橫說李建成身受神速,極難應付,李世民稍一思索,已想出應對方法 ── 侵略如火,不動如山,以逸待勞,以靜制動!

4.李世民拿起弓箭,傳受天策四象箭的箭意給鐵縱橫,鐵縱橫身中四箭箭意後,他的意識便返回過去了回到三百年後的鐵縱橫,摸索李世民的話,心念一到,火電二勁自雙肩噴湧,二勁再轉移至雙拳,隨心而動。

5.鐵縱心想自己只有二勁,其餘的風雪之力如何奪得呢?他尚未開口,李淳風已為他作出指引 ── 往接天高去,自可再得風雪!但當前此際,風凶雪危!要歷千辛萬苦方能得到其餘二力!

6.李淳風跳下巨龜,說牠自會帶領他們離開巨鯨,李淳風再與他們寒暄幾句便返回龜屋,他的使命已完,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絕命歸天,化為塵土!

7.接天高上,赤殺王說他只想借甲一用,管李建成想成王或是成仙,只要他願借甲,他絕不會與他為敵為了父親妻兒,赤殺王罕有地嘗試談判。

8.李建成當然不會借出戰甲,他先要取赤殺王身上的電,赤殺王早知李建成難以善罷,早作提防,赤殺王避過李建成攻擊後,立即結印運聚第七式,準備出擊!!

9.妙手天醫早已叮囑李建成,治療之前,最好別變回壯年,不然兩天內都不可以「拔箭」,因此決戰至今,李建成也沒變身使出神速來速戰速決。

10.這邊廂赤殺王預備動真格,那邊廂的柴榮也受感染,戰意更盛,捉住想逃走的妖郎君,使出一招烈焰焚身,把妖郎君燒過遍體爆裂,戀菊姬想救,奈何兩條鞭子給烈火焚毀,無能為力……

11.赤殺王鼓盡電勁,雷霆第七式疾劈向李建成,與此同時,李建成以掌勁牽引被烈火焚身的妖郎君上祭壇上,妖郎君以為師尊出手相救……

12.赤殺王的第七式電勁尚未劈中李建成,竟已被一旁的青龍銅像吸收,赤殺王驚訝之時,李建成乘機以掌勁封鎖他的動作,赤殺王頓時動彈不得,只能繼續洩出電勁給銅像吸食……

13.搞定赤殺王,李建成再把被烈火焚身的妖郎君送入朱雀銅像內,妖郎君問他有沒有搞錯了?李建成說有沒有搞錯,一試方知!接著他走到李世民的透明棺槨上……

14.李建成臂胸擴張,四象之氣透體蠢動,他一掌轟在靈柩中,勁力透過棺面震散李世民骸骨,此時四象神像齊吸功力,雷霆霹靂神功、暗月急風斬、奇跡寒勁和烈火神功,同時射向中間的李建成:「三百多年啦!是時候 ── 拔箭了!」

請看第一百四十六期:《拔箭》

筆者心得:

原來上期書名是講今期的事。

《不動如山》就是應付神速之法,不過具體上究竟是如何應用在對戰上呢?

鐵縱橫果然要學齊四象之力才可以對付李建成,其實風不難學,拿著暗月刀就可以了!XD(大前題是能夠用到這把極有性格的刀)

至於雪就更容易了,找他老爸傳功就可以,練都不用練。

李建成都幾搞笑,居然用被烈火神功焚身的妖郎君充當火,那些火並不是他自身練成的力量,有用嗎?

如果這麼容易就可以拔箭,妙手天醫也不會叫你收集高手吧?

起過火爐燒點柴、去雪山運一把雪來、放支避雷針吸電、再找人拿著把大扇撥撥風就可以了!

怪不得妖郎君都問他是不是搞錯了,他還是固執地要一試。

此舉應該不行,所以下期預告才說柴榮始終逃不過……

福龍週記說,內心正蘊釀李建成烈火太祖一場世紀大戰……

勁啊,我都好期待呢,神速決戰天火,兩大頂尖高手對決,我期待這場大戰的來臨啊~~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正派方面是…反派方面…是李建成吧!?

      刪除
  2. 其實只要拿麒麟劍把烈火腳下奇兵劈碎,天火沒有媒介轉嫁到太祖身上
    勝負力判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祖當然知道自己弱點,不會輕易被砍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