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80):鐵將縱橫#146 ─ 拔箭

今期故事簡介:

1.烈火門內,童蔚肚子劇痛,似是快將臨盆,烈火夫人命下人召喚執媽,她心想,童蔚懷胎不過數月,肚子已這麼大,腹中孩兒似不尋常……

2.快將為人父的赤殺王,在接天高中正遇上危機,第七式電勁源源不絕地被吸,身不由己,與此同時,雪露與滅絕王的內力也被銅像吸收,雪露心想,體內奇跡寒勁一失,獨尊此生也不能使出完美神技……

3.另一方面的妖郎君慘遭烈火猛燒,殺豬般慘叫,拚命向李建成求饒,李建成那會理采,只專心運勁,預備拔箭同時,並繼續震碎腳下的李世民遺骨……

4.聽到妖郎君慘叫,戀菊姬罷鬥,立即衝上祭壇欲救,而鐵葫蘆也把神都士兵殺盡,隨著戀菊姬走上祭壇欲救滅絕王……

5.妖郎君終於燒至身首異處,分屍斃命,戀菊姬悲痛不已,就算他對李建成怎樣唯命是從,亦難掩恨意!

6.火勁消散,未竟全功,朱雀神像再次鬆開翅膀四靈神像對內力強度和純度要求極高,這正是李建成身邊曾有後選人卻沒有妄用的原因。

7.火勁失敗,其餘三勁就沒問題,白虎、玄武和青龍銅像分別轉色為藍、白、紫,證明已吸勁完滿神像充盈,赤殺王終於能解除禁制,幸好青龍像吸的電勁大半來自九天,赤殺王不致像雪露和滅絕王般廢功……

8.鐵葫蘆此時躍上白虎銅像,欲救滅絕王,柴榮亦跟著鐵葫蘆之後到祭壇,他雖然心知李建成盯上自己一身火勁,但因早前赤殺王救了自己,他未有背棄道義,動身來援。

9.李建成手按棺柩吸勁,無暇出手奪火,此時他突然合眼,用意念召喚身穿麒麟戰甲的梅朵拉姆本來對那日窮追猛打的她,突失神志,不再追打那日,折返接天高……

10.乘著李建成不能動武,柴榮與鐵葫蘆聯手出擊,李建成只專心繼續摧毀李世民遺骨,沒半點反抗的意思,因為根本不用他出手。

11.返回接天高的梅朵拉姆站在遠方,射出二大一小的氣炮,由於柴榮還有利價值,小的氣炮就是轟向他,大的分別射向鐵葫蘆及赤殺王。

12.氣炮速度極快,柴榮豁盡麒麟黑炎硬擋依然抵擋不住,捱轟吐血、赤殺王勉強運起金身硬接,由於功力流失,抗衝不了,被轟飛、而最弱的鐵葫蘆,雖然身穿魔神戰甲,也被轟過四分五裂,粉身碎骨…忠僕慘死,滅絕王悲痛極了!!

13.柴榮已失抵抗力,李建成搖發掌力把柴榮送往朱雀銅像,柴榮一身烈火神功瞬間被吸光,四象之力已滿,李建成掀動四股氣勁,與身上的四道箭氣連繫,他所中的四象箭,各被四象之力慢慢扯出……

14.李建成暴喝吐勁,纏身多年的頑強四象箭終於被逼出!接著他震毀腳下奇棺,吸收李世民遺骨的陰陽黑白龍氣,來理順被擾亂的陰陽。

15.李建成吸納龍氣後,吐出體內劣氣,息隱王姿態慢慢溶化,他要進行最後一次蛻變眼看李建成要永別老態,完美的他快將降臨,但他身上的陰陽之氣突遇火焚……

16.祭壇磚地隙間驀地湧出烈焰,然後一道巨大火浪自遠而近,直向李建成逼來!!當世有此極強火勁的絕世高手,唯烈火太祖一人,他挾著趙匡義一同前來了!

17.「不管你是何方神聖,有何圖謀!到此為止!」── 烈火太祖吐出十成烈火神功,焚祭壇、毀靈柩,斷陰陽二氣!!李建成的拔箭治癒去到最後一步,蛻變未成,神速皇者會否功虧一簣?

請看第一百四十七期:《地火破天高》

筆者心得:

妖郎君的火勁果然無用…正確來說,他身上的火勁未被吸乾便死了。

其實李建成早知拔箭需要強度和純度也高的內勁,為甚麼還要用妖郎君來試呢?

搞不懂他想甚麼呢……

無論如何,他還是成功拔箭了!

箭雖然已經拔出,陰陽二氣卻未能完全調和,這對李建成會有甚麼影響呢?

鐵葫蘆慘死,滅絕王一身風勁又好像被吸得一乾二淨,真慘啊~~

雪露體內的三成奇跡寒勁貌似都點滴不存,獨尊是否不能再打出完美神技呢?

究道下期書名是《地火破天高》還是《烈火鬥神速》了?

鍾篇寫的是前者,福龍起的封面卻是後者……

無論是那個書名,毫無疑問,下期將會是烈火太祖強戰李建成這一戲碼!

嘩!好緊張啊!!


4 則留言:

  1. 哇,只是地火已可破天高,用上天火咪可以收工,大家齐齐BBQ?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爆下地下姐,唔係好勁!^^
      天火BBQ?咁奢侈?^^

      刪除
  2. 我明白聽故不駁故是美德,不過天醫最多都只係提供方法唧,息隱王哪來的高科技可以用機械四靈像吸人功力,更可以遙距傳輸至另一人身上,好用過天南地北的吸功大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那個…你姑姐當是麒麟族的科技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