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82):鐵將縱橫#147 ─ 烈火鬥神速

今期故事簡介:

1.烈火太祖十成地火混元勁出擊,地火從下而上湧現,把剩下的半具棺槨都焚成飛灰,棺槨既毀,陰陽二氣同時斷掉,李建成的治療並未能完全成功,大概只醫好九成……

2.烈火太祖順勢雙掌推前,強大的地火混元勁痛擊李建成胸膛,把他餘下的溶漿震去,現出壯年的容貌,但他膚色枯黃,就像息隱王老態般一樣……

3.烈火太祖再展強招,殺著「烈陽玖獸」進擊,李建成欲展神速,可惜神速未起,已被太祖九獸透體穿過,腰斬撕裂!!

4.其實太祖擊中的只是李建成殘像,他人早已用神速避開攻擊,而且一走便走到去離接天高極遠的滄海神都船頭他到神都究竟有何圖謀呢?

5.李建成突然消失,而且走得太遠,強如太祖都不能感應他在那裡太祖既來到接天高,雷祖當然亦到了,他立即前去察看兒子情況。

6.太祖找不到李建成,便先以奇兵破去朱雀銅像,救出柴榮,柴榮功力被吸光,不能施展輕功,需要太祖扶著。

7.太祖同時知道滅絕王的功力也被廢,認為他對中原再無威脅,便助他一把,揮出烈陽火刀把白虎臺座斬下,滅絕王連人帶像跌下,剛巧掉落赤殺王父子旁自己廢功、鐵葫蘆慘死,如今又出醜人前,滅絕王感到屈辱至極,落下英雄淚……

8.李建成突然遠走,操縱麒麟戰甲的意識驟斷,令梅朵拉姆的腦袋大受衝擊,身心失控,萬分痛苦,赤殺王把握時機,著雷祖輸他兩三成電勁,讓他回復小許行動力,以便奪甲救父!!

9.見梅朵拉姆失控,太祖記起赤殺王之言,知道戰甲對救雷祖的重要,便動身欺近,想討回戰甲。

10.梅朵拉姆本能下揮劍自保,但她已沒了章法,太祖輕易避過,然後以烈火灌頂,迫她就範脫甲,因梅朵拉姆心神喪亂,連戰甲基本防禦力都未能發揮,如她不聽從太祖指示,可能會變成白痴。

11.此時雷祖出手阻止,原來他記著當日能打敗卓天威,梅朵拉姆曾助其一臂之力,此時救梅朵拉姆當還她一個恩情。

12.太祖與雷祖退下,到赤殺王出手,他把握梅朵拉姆身心失控,用意識把戰甲控制權奪回,成功解甲,裝回自己身上。

13.戰甲離體,梅朵拉姆回復意識,立即想搶回戰甲,被赤殺王打暈…如那日此刻若想殺她,絕對不費吹灰之力。

14.赤殺王順利奪甲,這樣便能把自身力量強化數十倍,再送回雷祖體內,填補雷祖失去的生命真元。

15.事情會這麼順利嗎?其實赤殺王能輕易奪甲,竟是李建成刻意為之,遠在神都的他,以意識發出指領,他要赤殺王承受 ── 最震憾的惡果!!

請看第一百四十八期:《傳說終焉》

筆者心得:

今期《鐵將》好遲出書,我一直都買不到……

早上在青衣走了幾個書報攤都找不到,我以為未送到這裡,便出葵芳看看……

結果當然是沒有的,我吃過午飯後再出旺角,也還是沒有……

後來在從福龍FB得知,今期因印廠機件出現問題,要下午兩點左右才把書印好並交到發行手中。

可惜發行遲遲不發書,結果我四圍溜澾,在街行了幾個小時,直到六點才能從至高那裡把書買到(至高的書並非從發行那裡拿,而是自己去印廠拿)

行到我腳仔軟呢……

為甚麼發行商兩點鐘拿了書卻不發呢?

這涉及很多問題…我講小小我知道的,詳細可能要等福龍自己在後記解釋。

由於互聯網興起,實體書的銷量越來越差,這不單影響漫畫公司的收入,也影響發行商的收入。

結果一些發行公司為了縮減人手,把發書的車隊解散或改用租賃形式……

這樣做的結果,就是令發書不能像以往般如臂使指,諸多限制。

還有其餘的業界問題,我不便說那麼多,總之,遲書不是福龍的責任,某程度上,他也是受害者呢!

好了,說回今期的故事。

李建成只醫好九成,他本人初步感覺除了膚色枯黃外已沒甚麼不妥,但好明顯是有一點問題的,這問題或許是他的致命傷!!

他和太祖之戰今期只是小試牛刀,並未正式開打,或許要下期才真正交手呢。

赤殺王成功奪甲,以為能把雷祖醫好,但這卻是李建成的奸計……

下期叫《傳說終焉》,依今期尾段走向和下期預告來看,雷祖將會……

一代傳說,至此畫上句號!

九天雷祖,我在提早一星期跟你說永別了。


5 則留言:

  1. 雷祖不妙......
    遙控戰甲建成這招太賤了....

    回覆刪除
  2. 遙控戰甲--我突然想起N年前的洪武大帝裡面的黑死篇,常遇春打死卸下呂布戰甲的蒙古女拉琪....

    回覆刪除
  3. 真是不幸的消息阿~~雷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