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85):鐵將縱橫#148 ─ 傳說終焉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搖控戰甲,戰甲胸前兩隻巨眼突射紅光,兩祖與赤殺王不曉得發生甚麼事,突然間,戰甲把赤殺王手中的麒麟劍奪去,然後 ── 斷劍!!

2.麒麟寶劍粉碎,赤殺王心頭一震,因為麒麟劍可說是改變了他的下半生然而這只是第一步,接著李建成再命令戰甲雙爪向內合攏,向赤殺王發炮!!

3.雷祖火速著赤殺王運起金身,說時遲那時快,麒麟連珠炮向內發射,久攻之下,堅硬的戰甲亦告粉碎,赤殺王從戰甲彈出,被炮火後勁轟飛數丈……

4.擊飛赤殺王後,戰甲雙爪繼續詭異舉止,發炮自轟甲身,殘存戰甲亦遭徹底粉碎,最後餘下雙爪互攻,麟麒戰甲從此消失於世。

5.李建成搖控毀甲,在場眾人各壞心思,太祖嘆息雷祖活路已斷、滅絕王與梅朵拉姆不明所以、妙手天醫則認為李建成已成功拔箭,自信天下無敵,已不需戰甲。

6.赤殺王傷重,躺在地上動彈不得,卻心繫雷祖性命,憂慮他的生路就此斷絕…而雷祖擔心兒子安危,欲找赤殺王,但他眼前突然出現李建成……

7.李建成自說自話:「父皇、二弟!麒麟傳說至此終焉!今後收復天下,朕只憑神速足矣!」

8.李建成彷彿突然自虛空中回歸,但此舉亦教太祖對李建成的能耐略有頭緒、而雷祖生路雖斷,但武痴本性,反被李建成提及的神速武技吸引……

9.李建成繼續說:「復興大唐第一步,就先──討代僭皇!」接著拔劍然後回鞘,他的劍鋒刃尖已經沾血!

10.李建成再施神速,強如兩祖也難以看出真切就在此時,柴榮上衣裂開,心房迸裂,鮮血仰天狂噴!原來剛才李建成神速一劍,已刺穿柴榮心房!如此神技,頓令在場眾人目瞪口呆。

11.柴榮功力盡失,那堪重創,立即仰天倒地,太視感同身受,熱淚奪眶而出,李建成瞧見太祖淌淚,不禁冷笑了一聲,然後再展神速劍術,但太祖因柴榮中劍先例在前,早有提防,加上實力遠超弟子,竟能在千鈞一髮間及時反應避過。

12.太祖不單避過神速一劍,更順勢一掌按著李建成手腕,阻止他進一步攻擊!太祖能耐超乎想像,李建成剎那間愣住了!

13.太祖怒吼出掌,一招「地火混元掌」轟向李建成左肩,李建成立展神速,在太祖掌力未及全面爆發時閃開,但餘勁亦把他的左肩戰甲粉碎。

14.太祖心繫柴榮,不再纏鬥,急飛往地面,李建成亦不追擊,「賞賜一點光陰給太祖與徒兒訣別」

15.太祖連點柴榮要穴,力圖遏止傷勢,奈何柴榮傷口太深太大……另一方面,雷祖向李建成「挑機」,著他來領教天下第一,可是李建成毫不理會,注視著峰下的梅朵拉姆及那日。

16.李建成向梅朵拉姆說:「朕毀了戰甲,但妳不會報不了仇!」那日心知不妙,運足七彩琉璃眼力防備,看是看到了李建成的神速身影,卻完全反應不來,右臂慘被李建一刀斬斷。

17.李建成把那日斷臂後,便將寶刀逮給梅朵拉姆:「他這狀態,妳要報仇,輕而易舉!」那日想不到之前沒對梅朵拉姆落井下石,現在卻換來自己的絕命危機……


請看第一百四十九期:《滅火》

筆者心得:

想不到,真的意想不到,死的不是雷祖,而是柴榮……

而所謂的「傳說終焉」,指的不是雷祖,而是麒麟寶藏……

今次給鍾編「狠狠的過了一楝」呢!^^

李建成口中的「最震憾的惡果」,並非要赤殺王弒父,而是要他自轟碎甲。

想來也是,他跟雷祖赤殺王也算是沒甚麼大過節,無端端不會搞場大龍鳳要他們父子相殘……

而且從今期他的表現看來,他根本看不起已殘廢的雷祖……

李建成為甚麼要毀甲呢?

就算對自己的實力有自信,也不用毀甲吧?是否另有不可告人的原因呢?

麒麟戰甲及劍已經被毀,那麒麟至尊又會怎樣呢?

會自此沉睡不醒?還是會失控暴走呢?

柴榮因歷史原故,應該死定的了,一劍穿心又已廢功,太祖再利害都救不活他吧!?

柴榮凶多吉少,那日又如何呢?

梅朵拉姆對他恨之入骨,就算之前那日沒對她落井下石,她大概都不會感恩圖報吧!?

那日會否成為此戰的第二個犧牲者呢?


8 則留言:

  1. 那日即使斷臂,功力仍然比梅朵拉姆高出不止一籌吧?
    何況那日還有小岡幫手,何以李建成會認為梅朵拉姆可以輕而易舉報仇呢?

    回覆刪除
  2. 還以為雷祖領便當去了.....
    哪他應該還有戲~

    回覆刪除
  3. 那日的右臂會不會接在雷祖身上呢?...XD

    回覆刪除
  4. 不要啊啊啊啊啊!柴榮你别死啊!铁酱油你这王八快出场用你的忘情诀把柴榮转移到赵二傻的体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柴榮因歷史原因…應該死定的了,節哀順變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