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0):西遊#74 ─ 一虎進擊(六)

今期故事簡介:

1.明明身受致命重傷的白狼,竟然像沒事般站在一虎面前阻擋他傷害小羽,這讓一虎吃驚不已,白狼能如此頑強,只因一個念頭 ── 保護小羽,這個念頭可以白狼超越一切傷痛,無論他倒下多少次都會站起來!!

2.一虎再對白狼施以連環爪擊,無數血花自白狼身上灑出,但血花瞬間化為紫焰,紫焰更有療傷效果,白狼剛剛受到的傷勢全數復原,他為了守護小羽的意志超越了與一虎的實力差距。

3.一虎內心產生了動搖,他感到害怕,此消彼長,白狼氣勢轉強,開始反擊,他一口噬咬一虎頸項,一虎吃痛大叫,白狼墮落後不能運用天羽龍魂力量,但自身的狼魂力量卻一下子爆發到頂點,這讓他能克服一切傷勢,盡情戰鬥。

4.白狼死咬住一虎不放,一虎最終乏力倒下,當白狼正要吃掉一虎時,卻給小羽阻止:「不要吃他。你要繼續保護我,必須做一個善良的暗魂,你吃他,等於吃我。到時一切就完了,我們無法再繼續行程。」

5.「善良的暗魂」這番話聽得重傷的一虎都大笑,這實在太荒唐了…但再荒唐也好,白狼竟真的聽從小羽的話,控制住殺性,一虎看到這對「白痴組合」,氣得暈死過去……

6.一虎傷重昏迷,小羽用小刀割開一道傷口把自己的血餵給一虎,白狼不明白小羽為何要這樣做…小羽覺得他們三個在很早以前已經結緣,自那個雪山之夜開始…一虎與白狼能修道成人,都因她的影響,所以一虎的罪孽她要承擔。

7.一虎在得到小羽的血後總算撿回一命,當他從昏迷中醒過來後,發覺全身被綑綁著,繩的另一端由小羽握住,小羽要一虎與白狼一起保護她走過妖怪大道…小羽渾身上下散發神聖感覺,一虎再次感到她那股像是母親的感覺再次湧現……

8.一虎感到小羽有一種另類的強,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強…一虎跪下大叫一聲:「大王!!」決定跟隨小羽…白狼說,若一虎再想吃小羽,一定不會放過他…就這樣,小羽在一狼一虎的保護下,再次踏上旅程,向下一個地點「古城」進發……

9.某地,沙僧聚精匯神施行法術,好不容易終於接通了往幽冥的道路,他將魂魄寄於細砂之內,穿過生死大限,偷偷潛入陰間…沙僧刻不容緩,立即往找陰間的「管理者」、他的故友「陰界王」!!

10.豬八戒害怕背負責任,所以當唐三藏不在後,他決定找個藉口離開還經團…途中他去到妖怪大道上的某個「人間鎮」,故名思義,這些鎮都是人類組成的部,這些人類與妖怪大道某些妖怪有良好的交流,互相提供服務,尚算和平共處。

11.不過並非所有妖怪都與人間鎮交善,這天有一批山妖襲擊人間鎮,豬八戒本來不作理會,但突然聽到少女的驚呼,便二話不說的出手相救:「老豬是看透世事的蒼桑過客,本不會去插手俗務,但就是少女的呼喚,老豬不能置之不理。」

12.天宮上,殺心觀音指揮天兵天將集結對抗外敵,當知道來犯者可能便是悟空時,便知道這些兵力根本不夠…就在此時,一條天宮戰船被攔腰破開,這當然是孫悟空的傑作了……

請看第七十五期:《大鬧天宮》

筆者心得:

這陣子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回到家吃過飯便想睡,
沒甚麼心機回各位的留言,
難得各位依然會和我在此說幾句,
表示支持或甚麼的,實在感激,
也有點感到抱歉呢!

其實每週港漫簡報我很辛苦才寫得出來,
可以說是一邊打呵欠一邊寫…快支持不住了……

所以在此先向各位說一聲,
如果某天我開天窗沒寫報告,
請勿驚訝,只因太倦了……

今天便不寫甚麼讀後感了,
我要去休息,晚安了……


17 則留言:

  1. 大勇哥每期都辛苦你了!先谢过,有时候太劳累的话就先休息吧,身体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大勇哥,辛苦了,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3. 化為真狼妖
    靠別人的能量不如靠自己

    回覆刪除
  4. 欠缺了勇哥讀後感實在不太習慣 你的分析好好睇
    但我知道不能太貪心 你的簡報已經是大大的禮物
    希望勇哥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簡報
    多休息

    回覆刪除
  6. 大勇兄,感謝你的簡報。
    明白你的忙碌及辛勞,要多多休息,保重身體!
    你的簡報很有追看性,我每星期同樣的時間便會來到這裡閱讀你的簡報,多謝你每星期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大勇哥,保重身體!!
    真的很感謝你的分享。
    能夠第一時間追到劇情。
    謝謝。

    回覆刪除
  8. 依家的港漫的確係無咩動力令人追落去, 連西游我都停買, 上黎睇劇情算

    回覆刪除
  9. 有無睇「皇朝君臨」?編繪陣容都好強,似乎可以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10. 多謝大勇的港漫簡報!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1. 謝謝大勇哥
    因為鐵將而知道這裡,很喜歡大勇的心得,讓人不再被編劇牽著走。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2. 大勇兄幸苦了。

    回覆刪除
  13. 大勇加油,勞累多多休息,近日天氣轉涼,多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14. 感謝大勇兄的報告, 請多多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