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1):西遊#75 ─ 大鬧天宮

今期故事簡介:

1.帝釋天敲響東天門的警示鐘聲,一眾天兵天將即時集結,一同對付入侵者孫悟空,悟空看到此種陣勢,非但不感到思毫害怕,還相當興奮,決定盡情享受,「再鬧天宮」!!!

2.孫悟空再鬧天宮,但這絕非最壞的情況,殺心認為這是天宮血戰的序幕,最壞的情況是天宮積藏已久的腐敗污垢將會按捺不住浮面……

3.孫悟空身懷金剛不壞之身,刀槍不入水火不侵,一眾天兵天將的攻勢對他不能做成任何傷害,雖然沒傷但依然感到痛,悟空揚言,若祂們再作攻擊他便要「發脾氣」……

4.天兵天將們當然不會聽從悟空的勸告,其中一支重甲兵團率先作出攻勢,祂們的重甲在悟空眼中和紙沒有分別,悟空發力一揮棒,便祂們通通吹飛……

5.重甲兵團敗退,真正的主力「天庭八大金剛」緊接而上,這八大金剛果然有點道行,在合力下總算把悟空困住,但這份所謂的優勢根本站不住不腳,悟空的妖魂瞬間爆上一層,化身巨猿衝破困鎖!!!

6.巨猿化的悟空本來一發難收,但在瞬間他想起唐三藏的教誨:「悟空。記住克己的重要。不可暴力對人。知道嗎?」於是他便盡量溫柔一點……

7.悟空的「盡量溫柔」依然足夠恐怖,手一撥,八大金剛便如斷線風箏般被拍飛,接住悟空一個騰飛下搥,天宮宮殿便崩分離析,然後他隨手擒住一條戰船甩飛拋撞向其他戰船,眾多天兵天將便從船中紛紛墮下……

8.悟空勢不能擋,天兵們依然不退讓,繼續進攻,這讓悟空更是忿怒,他握起巨大化的怒意金箍棒,瘋狂破壞,任何天神都阻不了他…到了這個危急時刻,天宮最強的戰將們終於按捺不住要出手了!!

9.悟空大肆破壞,看似瘋狂,但實質沒殺過任何一位天神,持國天看在眼裡猜不透悟空的真正目的,悟空心中並沒仇恨,行為似是莽撞,卻是十分仔細…此時殺心觀音突然出現,質問持國天甚麼時候跟悟空連成一伙了……

10.悟空「無神能阻」,終於到真正的強手出擊,廣目天王際起鼓陣,一招「轟雷鼓擊」立將悟空狠狠轟退,不過悟空腳下一發力便定住身形:「這就是天界的怒吼嗎?與微風沒分別!」

11.廣目天王既到,其餘天王和強手都相繼現身,首先是毘沙門天,接著便到增長天和帝釋天,帝釋天:「為甚麼又是你?你對天界真的如此仇恨嗎?」

請看第七十六期:《天宮之變》

筆者心得:

今天突然被老闆捉了出去見客,
一直到九點半才「釋放」
差點沒時間寫簡報……

眾所周知,今期只有一條戲軌,
就是孫悟空「再鬧天宮」,都幾好看。

有點搞笑是悟空一邊想「盡量溫柔」
一邊卻瘋狂破壞,反差也挺大!^^

但實情他確實有好好聽師父教誨,
這樣子破壞都居然能不殺一條「神」命,
已經十分難得的了!

正如殺心所說,這只是血戰序幕,
更嚴峻的戰鬥和考驗在後頭,
祂和悟空是否已經有所聯繫呢?
找上持國天是為了捉他還是另有目的呢?
下期天宮之變,可能便會解開所有謎題了。


14 則留言:

  1. https://48gtimes.blogspot.com/2016/11/newsakb48ace.html
    南那要離開AKB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確實應該離開,反正都無力戀戰了!

      刪除
  2. 再闹天宫精彩好戏!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 殺心很聰明 他把天宮最強戰力群通通先關起來 讓天宮看似薄弱 暗魂可隨時取而代之 但又故意放猴咬人 "剛剛好"一眾猛將兄都被關起來對付不了老孫

    這時候帝釋天等暗魂為了不讓老孫破壞天宮壞了好事 不得已出面對付老孫 甚至有可能藏不住暗魂的身份而曝光

    之後一眾被關住的猛將兄們再來對付帝釋天為首的暗魂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心是否真的那麼聰明,要看看未來幾期祂的表現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