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52):鐵將縱橫#132 ─ 天醫的功用

今期故事簡介:

1.當年息隱王救出妙手天醫是為了求醫,原來三百年前他身中李世民的天策四象箭後,傷勢一直未癒…而天策四象箭,竟是妙手天醫祖師爺所創……

2.妙手天醫帶著梅朵拉姆與息隱王在船上會合妙手天醫隨即在船艙內替息隱王療傷,只見卸下一身戰甲的息隱王上半身有四個傷疤,正源源湧出四象之氣……

3.妙手天醫用特製琉璃瓶黏貼患處,把四象之氣源源吸納,直至難以承受爆裂發作的四象之氣驅出體外,息隱王明顯舒暢得多。

4.梅朵拉姆憑息隱王身上舊患,估計出他便是李建成,問他是否躺過異棺,因此有超越常人的生命力,息隱王笑而不答。

5.梅朵拉姆繼續推測,如果李建成從唐初一直用異棺到近世,足足三百年的話,他的實力應該早已能雄霸天下,遲遲不行動,想必是仍受制於李世民的四象箭。

6.說到傷痛處,息隱王走近梅朵拉姆,恃強凌弱把她壓在床上,質問她都過了幾百年,還開口閉口都義父義父,她與李世民的關係難道不止父女這麼簡單?

7.滅絕王被擄,鐵葫蘆苦思營救之計,遼國再無高手,鐵葫蘆決定往藏地一試,藏王那日幫忙……

8.遼國邊境,息隱王的人馬正搬運麒麟巨蛋,赤殺王由於沒有任何找尋戰甲的線索,一直在巨蛋附近守株待兔,他估計搬運巨蛋的主謀是盜他戰甲之人,決定尾隨……

9.黃家村內,妖郎君知道柴榮不是能輕易打倒的對手,決定使出新招,只見他從腰間拔出兩根針往自己身上穴道一插,施展「妖體術‧迷離亂脈」,藉此在限定時間內提升力量。

10.妖郎君口吐唾沫、雙眼反白,進入了迷幻狀態,他同時渾身散發一股極恐佈的壓逼感,柴榮知道事不尋常,立即搶攻,但被妖郎君一一避過,並被他捉住猛摔,撞上地面吐血受傷。

11.柴榮以黑炎反攻,但動針後,妖郎君的殭屍身更加耐熱,黑炎亦燒之不著。

12.妖郎君把柴榮拋上半空,再用書生夫婦的無頭屍體轟打柴榮,無數尖骨插入柴榮身體,弄得他遍體鱗傷……

13.柴榮吃痛下火速反擊,使出一招盤龍鎖纏著妖郎君,再使出一招落魂樁,妖郎君頭下腳上狠狠地轟撞地面!柴榮重腳夾斷他的頸骨,響起震耳巨響 ── 妖郎君死得不能再死了!

14.鐵縱橫與風馨租了一條漁船出海,用探寒儀追蹤獨尊與雪露,平靜的海面突然翻起巨浪,是蕭半天,他到來的目的是……!?

請看第一百三十三期:《毀滅殺著》

筆者心得:

有朋友在我這裡留言說,息隱王雪露滅絕王,或許與李世民的四象箭有關……

看罷今期,果然有關呢,他是想徹底根治傷勢吧!?

梅朵拉姆估計息隱王躺過異棺,息隱王沒有正面回答。

我就估他沒有,因為如果躺過異棺,應該甚麼傷勢也痊癒了了!

他應該只是躺過近似的東西,所以才留有傷患。

話說李世民的四象箭也太勁了吧?幾百年過去,他做成的傷害居然還在,利害利害啊!

四象之氣尚欠火和電,電的赤殺王看來會自動送上門,那火…會是柴榮嗎?

如果是的話,那柴榮暫時都不會死住。

說起柴榮,今期他與妖郎君一戰,妖郎君用針刺激穴道增強力量,但那些針應該不是普通的針吧!?

因為畫面上來看,那些針其實是針筒,內裡有些液體呢…可是旁白只說是針。

妖郎君打針後的神情及表現,和打了興奮劑沒有分別哦!

鍾編故作神秘!?

他們兩人一戰,下期預告說用一個意外的戰果落幕,會是怎樣呢?

估計不到呢……


7 則留言:

  1. 李世民的四象箭可能也是外星武器呢,--铁路人这次有感情戏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又是外星武器嗎?不要嘛!^^

      刪除
  2. 從息影王不動用異甲輕鬆活抓滅絕王,
    用計請君入甕就懷疑他本身可能對異甲的限制~
    四象箭的傷就可以解釋,
    可以活百年就只有異棺與麒麟秘笈(天悔神功)辦的到?
    估他應該練有麒麟秘笈吧?
    何況異棺並不需要寶劍開啟就可以去躺,
    前期有提到他有再藏地觀察眾強者對戰~
    哪他早知道寶藏就在方山~法王與十二僧對息影王來說應該是個....渣
    異棺想躺幾次就躺幾次治的好早去了?而他為什麼躲三百年就不得而知~
    劇情走到目前為止透露出天醫一脈對麒麟遺物的掌控,
    四股內勁能力者可破麒麟遺物(秘笈與異甲)?
    妙手天醫可能是關鍵?
    這讓我想到也是能力收集者的高級路人
    ....鐵縱橫...我猜想....
    最後一戰眾人苦撐~老鐵臨時創招再戰麒麟異甲將會扭轉戰局?(喂~這算老梗了吧)
    萬一作者編成眾人合力推倒異甲~~
    哪鐵兄....還真擺脫不了浪漫武俠愛情的設定...

    以上純屬猜測如有錯請勿見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長長的留言)辛苦了!
      確實箭傷可能給他造成某種後遺,使他不能動用戰甲,這推測都合理。
      現在息隱王是否躺過異棺暫時還不知道,或許他根本沒躺過都說不定呢。
      最後一戰還太早,我們放長雙眼看看故事發展吧!

      刪除
  3. 火已經有「燒半天」身上剩下的兩成天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