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87):鐵將縱橫#149 ─ 滅火

今期故事簡介:

1.為報夫仇,梅朵拉姆毫不理會早前那日的手下留情,拿刀砍向他,小岡護主心切,主動迎擊,然而那日不欲愛犬冒險,一掌推開牠,再運起岡日潛爆迎擊利刃。

2.可惜那日斷臂失血太多,力不從心,潛爆一觸劍刃即破,眼看那日餘下一臂亦會被斬時,一隻快如閃電的手掌把劍截停,是雷祖!!

3.雷祖替那日解圍後,立即運起連串強勁電球甩向李建成,李建成以神速避過,並同時把梅朵拉姆帶往高處避戰。

4.雷祖自負如電身法,提氣衝上山峰,李建成技癢,飛身迎向雷祖,雷祖單掌吐電,打出在絕殺嶺上的奇招「天雷電網」,把李建成及自己圍困,以困獸鬥策略阻擋李建成神速。

5.姑勿論李建成能否有力破網,他先不使神速及刀劍,決定跟雷祖一較內勁!李建成躺過異棺三百年,內力之深世所罕有,而雷祖及不世武學奇才,長年吸納天電,內勁剎那間未落下風。

6.兩強在電網內互轟,勁力四射,從內把電網撐闊膨脹,打得難分難解另一邊廂,太祖竭力拯救徒兒,望雷祖能替也多增取一點光陰救人……

7.雷祖獨戰李建成,赤殺王心繫父親,竭力站起,以圖助戰,此時一條熟悉的身影靠近,扶起力弱的赤殺王……

8.天雷電網終於承受不住兩強拼發的勁力,被狠狠撕裂,兩人終於分開雷祖瀕死之身,全靠天火續命,狀態不全,終究吐血,但嗜武的他懶管傷勢,運勁再戰,李建成重拾壯年,亦鬥得性起,一於奉陪到底!!

9.此時李建成終察覺到太祖在營救柴榮,天無二日、國無貳君,豈容太祖救人,立即施展神速,不理雷祖,衝向山下,柴榮命在旦夕,太祖不敢斷了掌上真氣,單掌迎擊,半力不足抵擋,被李建成轟退。

10.李建成欲一掌把柴榮解決,太祖搖控奇兵,及時籠罩柴榮,擋下重掌,奇兵並同時輸出地火替柴榮續命。

11.趙匡義被逼帶兩祖來到接天高,唯恐李建成怪罪,欲出手將功補過,主動前來,說要替李建成解決柴榮,等他可以專心對付太祖。

12.看到趙匡義運起的寒廂邪神,太祖終記起當日就是給眼前人暗算,怒火狂燃,誓報當日之仇!

13.雷祖趕往山下,走到中途念記兒子,往赤殺王墮下的方向望去,看到鐵縱橫扶著兒子慢步過來,後邊跟著那日及風馨…鐵縱橫繼承了神弓,氣勢截然不同,雷祖也察覺到他的改變……

14.看到鐵縱橫安然無恙,李建成的敵人越來越多,梅朵拉姆竟開始擔心起李建成安危,她對李建成的態度逐漸改變……

15.赤殺王認為李建成能返老還童,拿下他或許有救雷祖之法,雷祖聽後立即動身,決定要與太祖聯手對敵,趙匡義感到雷祖氣勢,硬著頭皮迎擊,寒霜邪神被雷祖一拳轟爆,毫無作為,被李建成揶揄沒用!!

16.太祖飛躍而上,再踏奇兵,掩護柴榮同時正攻李建成,李建成雙掌迎擊,與太祖四掌交疊,此時他施展神速,一環環的光圈從李建成身上急速湧向太祖,雷祖正待來援,已經來不及了……

17.李建成用神速把太祖帶走,去向不明,雷祖想追也不知如何追、柴榮頓失救治,亦九死一生……

18.另一邊廂,奇兵落水,李建成神速猛地將太祖帶到遠離接天高的一片汪洋中!以水制火,李建成誓要 ── 滅火!!

請看第一百五十期:《天要亡朕?》

筆者心得:

今天是11日,先祝各位新年快樂。

故事未開始前,福龍先用了半頁來做特別號外。

原來雷祖完定在飛龍將城中身亡,由於他深受讀者喜愛,福龍才筆下留情。

李建成順利拔箭後,本來都正安排雷祖步向死亡,可幸讀者再一次發功,福龍決定會在不影響劇情的情況下,為各位讀者帶來一個看得愉快的「雷祖下場」

看來短期內我們不用擔心雷祖會死呢。

原來讀者求情是有用的,不知另一深受歡迎的柴榮,又能否逃過一劫呢?

下期名為《天要亡朕?》,書名有問號的,是否說柴榮未必死硬呢?

徒兒形勢不妙,太祖也不樂觀,因為他給李建成帶到大海中,絕了地火。

如果是以前的太祖,當然沒辦法,但現在他能吸納天火,就算被帶上太空都沒問題呢!^^

下期應該才是兩大強者的真正頂尖決戰。

最後福龍在週記說,會在2015年把《鐵將》圓滿完結,不知還有多少期呢?

除了機械人,他還在構思新作,打算不再古裝,希望有點新意。

我在期待《鐵將》大結局同時,也期待著福龍的新作哦!


2 則留言:

  1. 希望铁将临完结前,路人可以做番一次好戏啦! 虽然雷,火2祖受欢迎程度已经远超路人和赤杀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懷疑他就算單人匹馬打到李建成,讀者依然當他是路人呢!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