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91):鐵將縱橫#151 ─ 天祐真龍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刀劍之氣凝聚海水,化作千歲巨鯨形相衝出,硬撼太祖天火巨球,衝力之大,震得太祖跌離奇兵……

2.太祖瞬間再踏奇兵,再急速打轉,一招「天火輪迴」輾入鯨口,以火敵水,與李建成正面硬拼!!

3.李建成雙刃齊施,左右夾攻太祖,太祖豎起奇兵作盾抵擋,接著再轉動奇兵,奇兵抵部天火疾捲成錐,連消帶打,奇兵天火鑽破水鯨,直插李建成咽喉。

4.李建成再次遁入海中,化去天火攻勢,然後再展神速,繞到太祖背後疾斬,太祖挺臂硬擋,掛彩流血!!

5.其實這是太祖刻意捱招,因為一般人面對神速,只考慮怎樣閃避,然而太祖戰鬥經驗豐富,故意捱招藉此牽制李建成。

6.太祖中招瞬間立即以混元體繞到李建成背後,再一腳把他踏於已燒得通紅的奇兵之上,斷其去路。

7.李建成受制,太祖運起「日我如一三重天」,強大天火化作天火群龍,巔峰一招轟然打出,「天火混元掌光芒萬丈」連環猛攻,掌與掌之間絕無間隙,李建成剎那間逃之不得……

8.李建成下有奇兵如大鐵板炙燒全身,上有太祖凌厲攻勢,戰況若再維持下去,李建成必被燒成重傷!天火加持下,太祖斷無戰敗之理!!

9.接天高上,那日以潛爆炸開白虎神像,滅絕王終於脫困,但因功力全失,被勁風震飛,那日萬料不到如此,立即動身扶起滅絕王。

10.兩人聊起情勢,那日痛心鐵葫蘆之死,滅絕王也可惜那日斷臂,可幸妙手天醫在場,滅絕王建議要他為那日駁回斷臂……

11.那日斷臂能駁,滅絕王功力卻難以恢復然而滅絕王的神情並不絕望,似是有足以再起的盤算!

12.天醫替柴榮下的銀針突然全數彈出,妙手天醫斷言神仙難救,柴榮難以接受面如死灰…此時鐵縱橫前來察看,向柴榮輸入真氣,可惜此舉只能讓柴榮好過一點,沒甚麼大作用……

13.鐵縱橫問柴榮有何心願,承諾定全力為他辦到,柴榮大限將至,聊起當日鎖魂大牢一役,自己因愛惜功力沒救雷橫,才有今日報應……

14.眾人心繫柴榮,唯有雷祖突然抬頭望天,接著他大叫:「不對勁!」接著沒多久,竟出現天狗食日異象!!

15.紅日乍黑,仿如天啟,柴榮頓感天亡我也!同時東海之上,日蝕已發生了十之八九,天火銳減,太祖外援驟斷,火龍潰不成軍……

16.天尸巨球衰弱,裂出缺口,太祖回頭驚見黑日當空!!李建成大喜:「朕是天子!天祐真龍!天象,當然站在朕這一邊呀!」

17.此消彼長,李建成神速出腳跟開太祖,再握刀劍,凌厲反擊 ── 天無天火、海無地火!太祖危矣!!

18.接天高上,雪露已猜出自己的身體狀況,奇跡寒勁已失,等同取其性命,她餘下的壽元只剩一絲半點,隨時歸天…難得兒子活著,自己竟快死了,難免黯然神傷……

19.柴榮奄奄一息,向鐵縱橫說出遺願,著他協助太祖好好照顧妻兒,與及守護中原……

20.柴榮生命之火燃燒殆盡,終於駕崩!!雷祖頓覺有負太祖…此時日終全蝕,光熱全消,相對之下令天火非常明顯,教雷祖終於知道太祖身在何方!

21.柴榮慘死,雷祖立心彌補,立即展開如電身法,朝東面而去,誓為太祖助拳!

請看第一百五十二期:《雷動九天》

筆者心得:

柴榮終於駕崩,逃不出歷史事實,讀者再求情都沒用……

所謂天祐真龍,保祐的不是柴榮,而是李建成

本來太祖在天火加持下,已經把李建成徹底壓下,此時居然日蝕,大好形勢頓時反轉……

我突然有這樣一個聯想……

既然雷祖可以用長年吸納的天電,化作自身生命力打出威力無窮的第八式,那太祖都應該可以用類似的理論,不用依靠地火天火,使出與第八式差不多的殺著吧!?

因為他也是長年吸納地火練功哦,如今沒了天火地火,如果他也可以打出類似第八式的絕技就可以反敗為勝了……

以上只是筆者胡說,各位請勿見怪。

下回預告是這樣的:

「天狗蝕日,天火無存!
太祖天火、地火俱失,還能匹敵李建成嗎?
武林兩祖的存亡,竟然 ── 同繫一線?
雷動九天,最後一戰!」

喔…最後一戰…難道雷祖會…死!?

不過福龍在早兩期才說會給個好結局雷祖,暫時不會死,他不會食言吧!?

兩視的結局…最終會如何呢……


15 則留言:

  1. 雷九天該不會把體內維持生命天火反饋太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體內的天火也不多吧!?因為只可以維持一天他的生命力,說起來都應該消耗得差不多…是時候「差電」不…「差火」才對呢!^^

      刪除
  2. 對於所謂的"好"結局,是否等於不用死,實在有點保留...... 對於武者來說,在戰場上與強敵對戰,打出漂亮一仗,還因此被畢生宿敵認同為武林第一,即使最後力盡,轟烈戰死,也算是一個好結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好不代表不用死。
      但觀乎福龍那番話,感覺上雷祖最少會看到孫兒出世才……

      刪除
  3. Nooooo, 我仲期待柴榮係其鄰黑火的修為再上升,無了

    回覆刪除
  4.  這個逆轉場面用的很好呢,李建成取得了優勢,確是因為天象幫助,太祖並未因此降格,接著就看2祖如何抗衡這絕望的場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覺得設計得不錯。
      如果今仗太祖死不了,會不會思考如何克服吸不到天地火這個缺點呢!

      刪除
  5. 成也天象 敗也天象。 李建成應該也是這樣結局

    回覆刪除
  6. 打唔贏100%的太祖,落於下風時竟然要天象援護,成成這個最終波士未免太早破格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最終BOSS是麒麟至尊,不是他的原故吧!?XD

      刪除
  7. 李建成要注意亢龍有悔、無極必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這個就要看看二祖是否有這本事。

      刪除
  8. 以住不少港漫把柴榮描寫成奸角,以為鐵將縱橫可為他一改形像,誰知來個英年早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