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88):鐵將縱橫#150 ─ 天要亡朕?

今期故事簡介:

1.太祖與李建成突然失蹤,雷祖運勁探索,始終一無所獲,因為太祖已被李建成推到遠方汪洋,雷祖再強亦鞭長莫及。

2.太祖祭起地火混元體,化身火人,自李建成面前抽身脫離,再繞到他身後重掌拍出,李建成回掌擋駕,兩大強者短兵相接後,便拉開了距離。

3.太祖的地火混元體疾如風火,其速度竟能貼近李建成神速,或許是因為太祖同樣躺過麒麟異棺,是世上實力最接近李建成的人物。

4.太祖環顧四周盡是海水,目力所及的地方並無半片陸地,李建成說在這裡太祖便不能使用地火,而且也趕不及回去救柴榮,太祖卻回答 ── 趕得及!

5.地火使出不出,便用天火,太祖運起晶石聚焦,吸收剛升上來的朝陽天火,李建成說天火再厲害,只要他不接戰就可以。

6.李建成早設想過,縱遇無數強敵圍攻,只要活用神速把敵帶到不同地方,便能逐個擊破,就像現在,他只要把太祖留在大海,再返回接天高殺盡餘敵就可以。

7.太祖並不在意地說:「你自矜皇者身份,不欲勝之不武吧?再者,你又豈願錯過這旭日初升的天火最強之時?」

8.接天高上,趙匡義圖謀不軌想殺掉柴榮,可幸有雷祖在旁,雷鎚一擊把趙匡義轟飛老遠,同時赤殺王來到柴榮身旁,鼓勵他要振作,奪回皇位。

9.鐵縱橫與風馨來到玄武神像前,看到母親成為機關囚虜,鐵縱橫怒上心頭,火速破去機關救出母親,當雪露脫離機關同時,一頭黑髮瞬間變白,這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呢?

10.柴榮創口又裂開,赤殺王早前因妙手天醫的言行知道他是大夫,怒喝一聲,要他出手救人,戀菊姬不肯答應,出言阻止,但被雷祖威勢嚇倒,立即合天醫救人……

11.妙手天醫看到柴榮的傷口,似沒信心,說只能盡力而為,赤殺王說若柴榮有甚麼不測,即要他陪葬!妙手天醫全力施針,截脈止血,無比慎重……

12.此時,日出亦照耀接天高,陽光透過青龍神像映照,仿如天龍,柴榮見狀,驟增更多生存意志……妙手天醫已盡全力,柴榮能否得救,還看天命……

13.李建成果如太祖所言,有心試試天火威力,用來測試拔箭後的自己有否遺症,並沒用神速離開。

14.太祖聚勁已足,把天火由內至外擴張,使出一招「天火混元勁‧日我如一」,在身旁構建一個渾圓火球,李建成毫不畏懼,劈裂火球直衝而入。

15.李建成闖入火球後直取太祖,太祖再以地火混元體避過,他並不急著接戰,而是先修補火球缺口,意圖圍困李建成。

16.李建成打出真龍掌氣阻止,但龍氣未及纏上太祖已被四周天火消滅,在這火球空間內,遠攻真氣會被毀滅,李建成唯有改為近攻。

17.李建成刀劍齊施,太祖用奇兵回擊,幾擊之下,李建成察覺不妥,因為一雙刀劍與身上戰甲,因天火高溫而變軟變熱,李建成十分難受。

18.李建成判斷形勢,毅然改變戰術,棄攻太祖,神速刀劍在火球邊沿繞圓一圈,太祖想阻止都不能,火球一分為二,只餘下太祖運勁維持的半邊。

19.李建成脫出半球,感覺涼快多了,太祖不得不承認,單論功力,李建成在他和雷祖之上,但他有無窮天火,並不畏懼,立即再聚起日我如一,並使出更上一層樓的「兩重天」!!

20.太祖重組更大更強的天火囚牢,李建成為了不讓火海吞噬,立即沉入海中!事實上他選擇大海作為戰場,除了杜絕地火,還有後著,那便是他那無盡的汪洋刀劍!!

請看第一百五十一期:《天祐真龍

筆者心得:

柴榮今期還死不了,妙手天醫被迫醫治他,因此能拖多一下子……

下期預告說:「柴榮的生命之火,終於……」

實在是不好兆頭,但書名卻叫《天祐真龍》……

那究竟是死得了還是死不了呢?

雪露因體內奇跡寒勁被吸乾,再不能拖慢新陳代謝,身體狀況漸漸跟上實際年齡,所以本來一把烏黑長髮,瞬間變白……

情況大概就如一顆冰粒突然從雪櫃冰格取出,置於室外,漸漸溶化成水吧!?

這是否預告她命不久矣!?

太祖強戰李建成,雖處身不利環境,卻沒落入半點下風,算得上勢均力敵。

為了對坑神速,太祖想出火球結界,可惜始終困不住李建成

而且李建成似是還有利用海水的後著,天火再強都不可能把整個大海蒸發掉吧!?

下期太祖可能便會陷於不利了呢……


12 則留言:

  1. 鍾編的文字藝術,還是不要多作猜想,
    表面上,看似在說榮榮終於都難逃一死,
    但說不定是「柴榮的生命之火,終於...... 再次燃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確實鍾編的下回預告不用信太多…
      不過柴榮的生命之火…真的可以再燃亮嗎?

      刪除
  2. 應該又是廣大的讀者幫柴榮求情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希望真的可以免去柴榮的死罪吧!

      刪除
  3. 雪露绑住的时候还是黑发,摆脱了才变白。这证明四象圣兽里应该留下四象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餘下力量…應該都不多呢…

      刪除
  4. 喔~ 這樣解釋也合理耶! 所以鐵路人的風和雪二象之力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多力量…不足以讓鐵縱橫學到風雪兩種力量呢!

      刪除
  5. 如果是設定四象圣獸有儲存力量的功能
    那也就說明李建成不用刻意去找頂級的火(太祖)、雷(雷祖)、雪(獨尊)
    次一級的火(柴榮)、雷(赤殺王)、雪(三成奇跡寒勁的雪露) 力量還應該留在四象裡
    那柴榮也可以靠四象裡自己的火來撐,滅絕王跟雪露和赤殺也可以照辦
    但是鐵路人的出場看來滅絕王跟雪錄的風和雪要被當成貢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我也認同你的說法,四個銅像應該沒有設定能儲存力量的用途。
      至於滅絕王和雪露是否成貢品…就看下期吧。

      刪除
  6. 柴荣还有机会?那么要收回那句 RIP 了~~

    回覆刪除